2020年5月31日

[Taipei] 花季限定!探訪北台灣秘境 - 陽明山。竹子湖。繡球花海

每年 5、6 月,繡球花奼紫嫣紅,花團錦簇,絢麗盛開,成了夢幻絕美的拍照景點,也是初夏時戶外郊遊踏青的好去處!



陽明山是北台灣熱門的春夏賞花地點,我們最常去的地點是「竹子湖」,3 月賞櫻,4 月海芋,5、6 月繡球花季。至於要去哪個花田?下山還可以順道吃在地米其林料理?就繼續看下去吧~









「 陽明山賞花必做的 3 件事情 」




陽明山上有許多充滿田野風味的老字號餐廳,在地的土雞料理、各種天然食材揉製的彩色小饅頭、炒幾盤新鮮野菜、再來一碗暖呼呼的薑汁地瓜湯,讓人滿足到不行。「松竹園土雞城」、竹子湖的「青菜園」、「故鄉海芋」吃過都還蠻推薦的,是賞花午餐好選擇。



這天協同資深網美,我媽媽;丟包小小網美,我女兒。母女倆搭 Uber 到山上走走,從「台北士林萬麗酒店」到竹子湖,單程車資都才 3、400 元左右,不用擠公車,不用找停車位,方便又省事。



MiMi murmur:

多年前,我跟姊姊搭過座位已滿的公車下陽明山,當時我站在公車中段握桿處,隨著行車搖搖晃晃,司機走山路,突然遇到轉彎或是一陣煞車,我不受控地順勢沿著離心力繞半圈,瞬間搭公車搭到變鋼管舞,飛上坐在握桿旁的乘客。

這還不是最慘的,她被我撞上的同時,昏昏欲睡的車內空間霎時「叩」的一大聲,伴隨著中年阿姨頭撞到窗戶「哎呦」的痛呼聲和我慌張的道歉聲,還有其他乘客的忍笑聲。確定阿姨沒事後,笑到不行的姊姊提前拉著尷尬到不行的我,在士林夜市前幾站下車,從此我再也不敢搭公車上下山。



「花谷海芋園」、「財福海芋田」就在彼此隔壁,散步可達的範圍,2 家繡球花一網打盡。在飯店起得太晚,早餐吃得太豐盛,所以這次沒辦法回味陽明山的山產野菜,只能替我家的資深網美拍拍 Line 的長輩群組出遊照,享受平常日包場,難得不用人擠人的繡球花花季~




▲ 陽明山繡球花季 To-Do List


▲ 非假日的繡球花無人秘境


▲ 淡雅別緻的海芋也同時盛放


▲ 沒有未成年打擾的母女散心時間


▲ 重溫當媽媽前和娘娘環島的好時光


▲ 花海與資深網美的 101 種職業笑容






「 米其林賞花之旅 」




「北投、士林、天母」剛好可以安排「賞花一日遊」:上午出發陽明山,中午吃山產野菜,下午賞花拍照,晚上吃金蓬萊。



這次回台北蒐集了 7 顆米其林星星(祥雲龍吟、請客樓、雅閣、金蓬萊、侯布雄),其中在摘星前我就很喜歡的有「祥雲龍吟」、「雅閣」和「金蓬萊」,「金蓬萊遵古台菜餐廳」屬於米其林 1 星餐廳,目前傳承至第三代,飄香超過一甲子的道地台菜。



雖然美國灣區有不少「台灣味」,例如舊金山 downtown 的翰林茶館,東灣 Fremont 的度小月、老芋仔、松滿湯包,跟我目前還沒去過的 Milpitas「士林夜市」,但是大多數算「小吃」級別,不到正宗「台菜」火侯,所以回台灣大啖家鄉味是一定要的!



「金蓬萊」店內陳設乾淨舒適,空間座位熱鬧而不擁擠,上菜迅速,服務熱情,食材新鮮,產地直送,每次家人選在這裡聚餐總是讚不絕口,推薦必點:蓬萊排骨酥、土魠魚米粉鍋、佛跳牆。



「蓬萊排骨酥」NT$ 250 獨門醃製裹粉料理,手掌大小的豪邁排骨酥,像棒棒腿一樣直接用手拿起來咬著吃,外酥裡嫩,不油不膩,鹹香帶甜。「土魠魚米粉鍋」NT$ 1350 以土魠魚、魷魚、蛋酥、芋頭等入味湯底,手法工序直逼佛跳牆。「御品佛跳牆」NT$ 1350 則需要提前預約。



Big Fish 帶著女兒加入我們的晚餐,3 大 1 小 這晚點了「蓬萊排骨酥」、「古早味干貝白菜滷」、「枸杞蒸蝦」、「熱炒海參」、「干貝蚵煎」、「蒜香肉醬豆腐」,老少咸宜,小小孩也能開心地用味蕾認識台灣。



「古早味干貝白菜滷」NT$ 350 是手路菜之一,娘娘來美國幫我做月子的時候,偶爾會煮這道費工的家鄉菜,金蓬萊的師傅以干貝、香菇、瘦肉、扁魚(娘娘用蝦米代替)、油蔥、不確定是豬皮還是鯊魚皮為湯底煟煮大白菜,鮮香甘美,滷透的滑嫩白菜搭配香菜和口感酥脆的蛋酥、干貝絲,是一道心意滿滿的懷舊美食。



「枸杞蒸蝦」NT$ 400 肉質鮮甜,口味清淡養生;「熱炒海參」NT$ 380 用海參、荸薺、鮮菇、荷蘭豆、紅蘿蔔做成口感豐富的什錦海鮮煲;「干貝蚵煎」NT$ 480 蚵仔肥碩鮮美,點綴小干貝、青菜和甜辣醬,夜市蚵仔煎的 6 倍價格,但是不到 6 倍好吃的程度;「椒香肉醬豆腐」NT$ 320 選用油炸過的蛋豆腐,我們特別喜歡這種口感,原本調味可能類似麻婆豆腐,跟服務生溝通調整為不太辣的程度,方便小孩食用,這餐吃得飽足,也吃得滿足。



長輩吃得懂的古早味,就是最道地的台灣味。



金蓬萊遵古台菜餐廳

Ⓜ️ 台北捷運淡水信義線 芝山站
🕐 11:30–14:00/17:30–21:00 (週一公休)
☎️(02)2871 1517
📍 台北市士林區天母東路101號




▲ 北投酒家菜的歷史延續


▲ 最快上菜的熱炒海參



▲ 白菜滷、排骨酥、椒香肉醬豆腐


▲ 3 大 1 小 6 道菜搭配白飯共 NT$ 2530






「 近在咫尺的自然仙境 」




陽明山,就像台北的後花園,
白天約朋友一起去爬七星山,
晚上到 zest35 喝酒約會看夜景。



春夏季節趁著繡球花開,來一場,
說走就走一趟沒有難度的小旅行。




▲ 想徜徉在繡球花海的色彩裡嗎?


▲ 季節限定的遠山近林,正等著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