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9日

[Children's Book] 歐洲童書推薦 - 大人也想收藏 MAPS 小小旅行家的手繪世界地圖

「帶著孩子一起環遊世界」聽起來多麼美好,拿起這本書當個小小旅行夢想家吧!
「如果在家也能環遊世界」,就從今天開始~





英國是我這次「媽媽放風去旅行」的起始站,剛來的時候倫敦店員還說我很幸運遇到大晴天,結果接下來幾天時陰時雨時晴讓人捉摸不定,那天氣象預報倫敦下整天雨,更確定獨自到大英圖書館待整天是個好主意,適合一個人耳邊迴響滴滴答答的雨聲靜靜翻書,關於遊客如何辦理閱覽證、看了哪些書會在之後遊記中分享。


剛好遇到的俄羅斯革命系列特展。


意外驚喜在於入口處的紀念品店,沒想到大英圖書館的紀念品店/書店這麼好逛。


迷你倫敦建築當作西洋棋極具文創巧思!


把英國最有名的兒童文學–『愛麗絲夢遊仙境』周邊商品做出大人感:
例如葡萄酒做成縮小藥水瓶裝,很有質感的童心未泯。


廚房毛巾插圖帶點暗黑風格。


同主題的飾品、杯盤也讓人很想一併收藏。


喜愛質感文具的文青應該走不出去,
逛著逛著發現藏身角落的寶藏,大英圖書館童書區長這樣:


英國童書超好買,爸媽們記得行李留重量給這些最有價值的戰利品~


在Clapham Common地鐵站附近的書店也有賣不少有趣童書


總之在大英圖書館無意間瞥見這本書,
立刻引起我心中小小的驚呼和大大的雀躍!

MAPS by Aleksandra Mizielinska and Daniel Mizielinski

台灣有間親子民宿老闆也有收藏這本的中文版,之前造訪時他熱情介紹是從好市多買到的,不過這本繪本風格的地圖完全不受語言限制,只有國家名稱跟名產單字用文字註解,全部透過繪畫圖示,所以不太需要糾結買原文或中文,哪邊有緣遇見就趕緊早早入手吧!

因此我立刻從架上拾起緊抓不放,英鎊原價購入,為了這本份量厚重的書,扔了1雙舊鞋、3件舊衣,我扛行李環遊一圈歐洲才千里迢迢回到美國。


完全忘了美國amazon應該就有賣了。


(無語)

(崩潰)

我不查
我不查
我偏不查!

這是我傻傻愛孩子的心意誰也奪不走~


沒事兒沒事兒,那麼翻開課本第一頁。


書背說明這本世界地圖大至高山,小至昆蟲,
和52國人文特色、當地物種都畫了出來,
如果學校地理能這樣學習該多有趣!

例如大家出國旅行最常飛的日本:
去北海道可以看到日本獼猴在雪地裡泡溫泉


徹底佔領大家童年一生的東瀛動漫


女高校生,等等,主編秋葉原系?


日本地圖到底為什麼會出現哥吉拉啦!


米米非常喜歡這本書,剛好也很適合1、2歲以上單字量突飛猛進的階段,一直指著圖畫自顧自把所有認得的不認得的動物跟食物講過一遍,爸媽的故事時間好省心(誤)。


而且跟家裡客廳很搭,
路癡也是可以當地圖控的。


認識地球上形形色色的族群、動物、植物、食物、建築,各國特產、特色藉由圖畫表現超級加深印象啊~尤其去過的地方都特別有共鳴,目前走過43個國家,歐洲就佔了15國,這本書剛好對歐洲著墨最多,旅途中發生太多故事可以講給米米聽,週末夜晚小帳篷裡的世界歷險記,就從此行記憶猶新的冰島開始吧。


最感人的是,
這本世界地圖中也找得到台灣喔!
雖然亞洲國家專篇介紹的篇幅不多,
僅有俄國、中國、尼泊爾、蒙古、印度、日本、泰國、約旦(why?),
但在亞洲首頁還是有把各國首都標出來~


世界各國國旗


找亮點


MAPS就像一本繪圖版的人文自然地理百科全書,
磅數高,紙張夠厚,邊緣不易劃傷手指,
仿舊地圖好像航海時代的古文物,
是大人小孩都值得收藏的圖書繪本。

Travel the globe-
without leaving your living room!

一起帶著小孩「環遊世界」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