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8日

[Shopping] 最強吹風機大賽!Dyson Supersonic 史上最貴吹風機 vs. Panasonic NA98 日系最紅吹風機

Dyson 吹風機,一直有「To Buy or Not to Buy」的問題。


2016 年 Dyson 吹風機剛推出的時候我就已經立刻入坑,2017 年再入手 Panasonic NA98,不過一直沒時間寫比較文,目前使用經歷 3 年多,可以分享真實體驗心得,順道替戴森吹風機找個「小豪宅」~


美國因應中國延燒至全世界的疫情,實施居家令的這段期間,許多線上百貨瘋狂打折,戴森吹風機竟然出現難得的 75 折!於是再添購 1 組 Dyson 吹風機替換掉 Big Fish 的舊吹風機,變成我們夫妻倆 1 人 1 間浴室,1 人 1 台戴森吹風機,宅在家比住飯店更講究!








Dyson SuperSonic 真的值得入手嗎?




網路上對 Dyson Supersonic 的評語大多是「什麼都好,就是價格不好」,價格頂級,革命設計,恆溫快乾,造型新穎。只是價位過高導致容易期望過高,例如長得像麥克風卻沒有浴室伴唱效果,又例如戴森出品卻沒有附帶空氣清淨 HEPA 功能,實際上 Dyson Supersonic 的功能就算沒那麼貴的吹風機也做得到。除此之外,整體使用心得滿意。


 至於該怎麼收納 Dyson 吹風機?


我從網路上找到「壁掛式吹風機架」,專為戴森設計的很多,戴森吹風機的吹嘴是運用磁力銜接,所以這類吹風機架大多帶有挖洞的金屬材質,吹嘴可以毫不費力吸附上去,收納、展示得很完美!


 Dyson Supersonic 吹風機評價: 


特點:1600W 強勁風量、4 段溫度、3 段風速、負離子、磁力吹嘴接頭、人體工學不手酸設計


缺點:不夠靜音(高頻馬達聲)、變壓器捲線收納不便


適合:喜歡快速吹乾、旅行自備吹風機、符合居家擺設



▲ 2016 年 Dyson 吹風機直式封面


▲ 2020 年 Dyson 新版橫向封面


▲ Dyson 吹風機專用「小豪宅」


▲ 浴室一隅=我的居家美髮沙龍


▲ 舊版附 3 個吹嘴:順髮/捲髮/造型集風


▲ 歐美新版只是換成再生紙盒包裝


▲ 雷神槌子招喚雷電,戴森槌子轟乾秀髮


▲ 功能一覽,重量、重心大多集中在把手







Panasonic NA 系列真的有傳說中厲害嗎?




為什麼 Panasonic NA 系列在台灣那麼夯,在日本卻不是銷售王?關鍵在「電壓」!


日本電壓 100V,台灣 110V,美國 120V,通常買日本國內版的電器(標明只有 100V)回台灣用,會有更強力、迅速、好用的「錯覺」,其實是台灣電壓更高的功勞。讚嘆日本的吹風機吹頭髮怎麼都這麼快乾,就是這個道理。


(但是如果電器標明適用國際電壓 100~220 V,範圍內的電壓就不影響電器使用)

3 年前 Dyson 吹風機本來是為了米米買的,覺得自動恆溫,安全不卡頭髮的全新設計很吸引人,結果 1 歲多已經會講話的米米表達「太吵了」,不喜歡 Dyson 刺耳的聲音,所以我後來改試靜音吹風機出名的 Panasonic,NA98 是小小孩能接受的「快乾溫風」和「減弱音量」,吸風口內裝細網,同樣「安全不卡頭髮」,而她必須擁有自己專屬吹風機的原因,是因為她也有自己專用的浴室。


Panasonic NA98 玫瑰金顏色迎合女生口味,價格偏貴,保濕滋養、減緩毛躁的效果明顯,我們在美國不敢直接插電用(會有點燒焦味),都有用變壓器,所以對於快乾沒有特別強烈的感受,除了設計不夠輕便美觀,整體使用心得滿意。


 Panasonic EH-NA98 吹風機評價: 


特點:1200W 風量、4 段溫度、3 段風速、nanoe 水負離子、標榜可護膚


缺點:用了變壓器風速減弱、太大台不夠輕便小巧


適合:喜歡髮質水亮、放在家中使用、安全轉換電壓








戴森吹風機 vs 國際牌 Na 系列評比




 戴森 vs. 國際牌吹風機價格、規格比較表格:


Dyson SupersonicPanasonic NA98 
溫度4段可調4段可調
風速3段可調3段可調
風量1600W1200W
負離子VV
速冷鍵VV
重量
(公克)
816575
售價
(新台幣)
13,0005,500



▲ Dyson 吹風機看起來比較小,其實比較重


▲ Panasonic 看起來比較大,其實風量比較小



各有優缺點,美國電壓下可能戴森比較快乾,

國際牌NA98風量比較溫和,吹完髮質更水亮,

在台灣的話,國際牌就夠好用,又更加划算,

選擇戴森應該純屬品牌情結或是外貿協會吧!



如果讓我許願,希望NA再更小,戴森再更輕,

以上資訊希望對大家選購高價吹風機有幫助。



最後整理個「旅遊備品冷知識」,

目前已知 3 家採用高級負離子吹風機的飯店:
(吹風機單支價格台幣 5 千元 up)


全客房配備「Dyson SuperSonic」戴森吹風機:

套房配備「Drybar Buttercup」檸檬黃吹風機:
美國加州 Hyatt Centric Santa Barbara

全客房配備「Panasonic NA 99」國際牌吹風機:
台灣台南夏都城旅安平館



如果習慣自備好一點的吹風機外出旅行,

至少去上面這些地方可以少帶一樣行李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