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0日

[Love] Big Fish Express

「喀拉」一聲,反手關上門,沒入冰涼的夜色裡。

這天我因為big fish的疏忽而鬧脾氣,背了包包,手機也沒帶就離開家門外出散心。
原本在廚房洗碗的big fish隨即追了出來,但我已不知去向。
我往家門左邊走,經過泳池,鄰居花園,走向社區外馬路。
big fish往家門右邊走,經過停車場,社區聯外道路。
當我緩慢的步伐踏在夜間草坪灑水器淋濕的步道上,
不遠處看到一個慢跑的身影,
「這麼晚了還有人在慢跑?」
但藍色的人影氣喘噓噓越靠越近,我忍不住笑了出來。
反方向有時候看似讓我們離彼此越來越遠,
但相反的思維卻巧妙地讓我們換種方式靠近彼此。

走了大約十分鐘,在路邊公車站坐下, big fish一路跟在身後。
「小姐,這麼晚了,只剩我這班公車囉!」
見我依舊沉默,
big fish順勢繞著整個公車亭跑了起來,
每跑一圈經過我身邊就會停下來問:
"Hi miss, this is big fish express to ***************(our address). Are you interested in taking our bus?"
我不作聲 ,
big fish就輕嘆一聲搖搖頭,繼續繞圈。
到了第五圈,
我的微笑忍不住變成大笑,
跳上big fish的背,搭專屬巴士搖晃返家。

回到停車場,我的胸前感受到big fish背脊的熱氣和汗水,
剛才很想逃避的人,此刻很想緊擁著不放手,
但我聽見自己的聲音:很厲害了,快到家啦,放我下來吧!」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