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7日

[Perfume] Balenciaga L'Eau Rose 巴黎世家玫瑰淡香水

自從2010年開始注意Cristobal Balenciaga的同名香水以來,"Balenciaga Paris"和" L`Essence"以及"Florabotanica",都沒有真正進駐我的衣櫃,直到2013年3月最新推出的"L'Eau Rose",一開始吸引我的,只是一抹淡淡的粉紅。

(Source: Nordstrom)

秉持前衛時尚的精神,Balenciaga的品牌設計一向有它獨特的中性性感,「甜美少女風」雖然不存在Balenciaga的字典,對於「輕熟女人味」卻未曾停止嘗試和演繹,從基調的迷人廣藿香與白麝香,到這次的L'Eau Rose,加入更多花香與果香,一點一滴虜獲我的意志。

目前似乎還沒有任何一篇介紹L'Eau Rose或相關的新聞稿,連官網都還沒擺上新香的介紹,不過美國Bloomingdales百貨上個月月初就悄然推出,當時試聞覺得很淡雅,但是那天心思都放在Jo Malone少見的馬卡龍色系新香上頭,這個月月初到Nordstrom百貨,L'Eau Rose也剛熱騰騰上架,她不是讓人一聞鍾情的特殊款式,卻很討喜又很實穿,再次試聞後終於淪陷了。

(Source: Nordstrom)
Balenciaga L'Eau Rose 《柑苔花香調》
前味:黑莓
中味:玫瑰、紫羅蘭、廣藿香
後味:絲柏、雪松、白麝香

有別於Jo Malone "Blackberry & Bay"酸甜的黑莓果香,Balenciaga前味的黑莓與滋味甜蜜又帶點清新柑橘花香,體溫融合後,隨之而來的是若有似無的紫羅蘭脂粉甜香,揉和淡淡的玫瑰和廣藿香,引出幽微的橙花清香,細聞還聞得出木質的琥珀味,交織出非常細膩優雅的氣質。

不再又叫又跳表達激動,而是勾起的嘴角和彎彎的眼睛洩漏等待已久的喜悅;
不再雙手比耶放在頰邊雕塑臉型,妳知道笑容和眼神勝過標準的美;
不再把粉紅色外顯在身上,只要心裡保有這份天真與純淨,甚至開始覺得蝴蝶結有些累贅;
不再穿什麼衣服,擺什麼表情,做什麼動作,用什麼語調,而是發自內心的性感;
這款香味,介於女孩和女人之間。

以前我一直以為自己不會喜歡粉味的香水,畢竟經典的Chanel No.5和CoCo太過懷舊,比起Chanel的濃烈粉味,Belanciaga  L'Eau Rose的粉味清淡、舒適許多,帶有一絲少女風情的清新花果香味,卻又稍縱即逝,迅速轉化成甘甜芬芳的木質花香,錯過優雅的身影,留下難忘的餘韻。

MiMi murmur:
小故事是在我買完這瓶香水後,手腕上還穿戴著試噴的香氣,逛街時突然有個女聲從身後傳來「妳有噴香水嗎?」,不知道她在跟我說話,繼續翻動衣架,她不死心重複問了兩遍,直到我發現才回覆「噢,不好意思,不曉得妳在問我」「我有噴香水」,「我經過妳身邊隱約聞到這個香味,覺得好好聞,附近又不可能出現這個香味,就覺得應該是妳了,是什麼香水呢?」,「謝謝~是Balenciaga最新出的一款香水」,對方一臉疑惑,「聽起來不像英文,是歐洲的品牌嗎?」,複誦了好多遍Balenciaga,她仍然記不住這個名字,我乾脆拿出香水包裝讓她拍照,繼續各逛各的,有時候在不同區域重逢,她還笑說「有妳在真好~聞」,我變成活動香香包了嗎?

瑪麗蓮夢露曾說,她的睡衣就是五滴Chanel No.5,我覺得Balenciaga L'Eau Rose更適合噴灑在胸前、鎖骨、膝蓋後側,伴隨體溫和夢境,閉上眼睛,讓鼻息和潛意識探索身為女人的美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