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7日

[Cologne] Jo Malone 難以抗拒的英倫香氛

甜點香氣如影隨形陪伴著自己,聽起來是太奢侈的幸福,2月初逛Jo Malone的時候發現櫃上竟然出現粉嫩色系的瓶身,驚為天人,簡直是嗅覺的甜點,光聞到味道就有濃濃的滿足!!


鵝黃色的是檸檬塔
嫩綠色的是接骨木花與醋栗果
鮮橙色的是苦橙巧克力
淡橘色的是香甜薑餅
粉紅色的是紅醋栗與奶油

光聽名字就餓了吧?名如其味,尤其苦橙巧克力簡直就是苦橙巧克力本人~噴在手腕上回過意識時,已經咬了自己兩口了(這是開玩笑的),最讓少女心動的淡粉色香水還帶點草莓甜香,回到家時,手上已經提著這一套全系列了(這當然也是開玩笑的,老公)

以香味甜度和擬真程度來區分的話,>>>>,嫩綠色帶有淡淡花香,比單純甜點香味更加耐聞一些,可能因為趣味性大於實用性,所以也只推出小容量30ml版,如果推出甜點系列的香氛蠟燭我覺得會更理想一點,畢竟女孩喜歡甜點帶來的幸福氛圍,仿佛置身甜點烘焙坊,而不一定想變成馬卡龍或薑餅人本人吧~

喜愛香氛的同好可能對英國品牌Jo Malone不陌生,Jo Malone單一香調淡香水是它最大的特色,光基調就分花香、果香、木質香、柑橘香和溫暖香調,再細分20餘種香味。Jo Malone沒有明顯的前、中、後味,可以自行把兩三種香氣堆疊在身上,像服裝一樣搭配出自己的香味和風格。

MiMi murmur:
香水香味由濃而淡,持久度由長至短分為香精(parfume)、淡香精(eau de parfume)、淡香水(eau de toilette)、古龍水(eau de cologne)4種,市面上大部份香水都屬於淡香精(eau de parfume),香味能夠維持整天,有前、中、後味層次之分。Jo Malone適合直接噴灑在身上,香味持續不到半天,頂多4小時左右,介於淡香水和古龍水之間,不過通常男生用的香水習慣稱作古龍水,所以即使Jo Malone原文叫cologne,這邊還是翻作淡香水~


在自由搭配的樂趣下,我收集了9款Jo Malone淡香水:

Red Roses
女人味十足的經典紅玫瑰,Big Fish最喜歡我擦上這個味道,穿上高跟鞋

Orange Blossom
橙花香氣苦甜清新,優雅與幹練並俱,據說是Jo Malone熱賣第二名

Nectarine Blossom & Honey
蜜香杏桃花,無從挑剔的甜香,毫無威脅的女孩感,據說是熱賣寶座

Wild Bluebell
藍鈴風信子揉合淡淡的野百合與野薔薇花香,還有柿子的甜

English Pear & Freesia
雖然被歸類在果香,不過小蒼蘭和玫瑰的花香草香反而是最搶眼的配角

Pomegranate Noir Cologne
只能說這是個大人的味道,跟紅酒一樣深沈複雜,辛辣回甘,適合晚宴或裝扮華貴時使用

Grapefruit Cologne
清爽沁脾的葡萄柚精油一向是我最喜歡的味道,這款淡香水加了迷迭香,調和成更加中性的氣息,是男生女生可以共用的香味

Earl Grey & Cucumber
英倫下午茶的組合,柑橘伯爵茶和黃瓜三明治,聽起來很怪但是搭配起來還是款優雅的滋味,同樣是男生女生可以共用的中性香味

還有去年秋天推出的Blackberry & Bay,酸酸甜甜的果香是稱職的主角,聞不太出月桂葉的味道,很純粹,很誘人的莓果香調


喜歡隨心情和服裝變換香水,目前搭配出的最愛是Red Roses+Nectarine Blossom & Honey,湊到新鮮玫瑰花束前吸一口氣,芬芳馥郁,淡淡的甜香仿佛鼻尖沾了花蜜那樣真實歡欣;第二名是去年夏天推出的Wild Bluebell+Nectarine Blossom & Honey,溫柔的花香蜜香,讓人感覺非常舒服,微風輕撫過百花盛放的鄉村山谷,捎來春天的信息。

好久以前讀過「感官之旅」,還記得書中這麼形容嗅覺記憶,氣味,透過每一次呼吸,讓世界穿過身體,在心中埋下引線,引爆停格在歲月間的回憶。海倫凱勒說「嗅覺是無所不能的魔法師,能送我們越過數千里,穿過所有往日的時光。果實的芳香使我飄回南方故里,重溫孩提時代在桃子園中的歡樂時光。其他的氣味,瞬息即逝又難於捕捉,卻使我的心房快樂地膨脹、或因憶起悲傷而收縮。正當我想到各種氣味時,我的鼻子也充滿各色香氣,喚起了逝去夏日和遠方秋收田野的甜蜜回憶」。還留著12歲時家人送我的第一瓶向日葵香水,1/2滿的金黃色液體,現在打開的,是青春更早之前的童年,踏過河水裡苔蘚石子的腳還冰冷濕漉,
一下子就被陽光曬乾曬暖,鄰居玩伴遞來幾朵剛摘下的茉莉,要當扮家家酒的菜色,那種香味。

因此,與其說我喜歡隨心情和服裝變換香水,不如說,我調製香水來記錄心情,和不斷被推往時間軸另一端,與世界的每刻相遇。


1 則留言:

  1. ^^ 你的JO MALONE味道都跟我一模一樣耶 我們的喜歡很接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