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2日

[帥哥除濕到我家] 情人節大餐 地獄廚房酥殼香料羊小排 加強版

週五下午,門鈴響起,"Are you MiMi?"粉紅色的巨大花盆映入眼簾有待簽收,又驚又喜擺到桌上後,心裡有數卻又少了一份解釋,此時看到藏身在花辦中閃著單顆水鑽的小信封,拆開來不熟悉的字跡,再熟悉不過的口吻,說著我們第6個西洋情人節,終於有了一個家,一張餐桌,可以擺上一盆送給親愛的女主人的花。

情人節還有一個禮拜才到呢。


淡雅花香撲鼻而來,各式白色、淡粉、粉紅、桃紅的玫瑰、蘭花、山茶花,有我最愛的繡球花,還有珍貴稀少的純白馬達加斯加島原生蘭花,點綴一株含苞待放的桃花枝,花藝設計師依照Big Fish要求的花單和色調,加上巧思,客製一箴獨一無二的花語,嬌美脫俗,濃淡自如。

新芽如同翡翠不與桃花珠飾爭色,綠繡球青春滿盈,好像把粉嫩春意迎進門,在廚房能賞花,在餐廳能賞花,在客廳也能賞花,滿室馨香。

記得曾經跟Big Fish說過不喜歡收到花,理由是剛開始十秒鐘覺得很漂亮,接下來就開始覺得麻煩,可是沒有人會真心拒絕這樣美麗的存在,路過露天花店總是眼睛發亮,女人有時自相矛盾,口是心非,男人得多擔待些,因此他總是很用心地準備單支玫瑰(拿著不會手酸,回家很好照顧),或是時尚花藝(專人送到府,雙手只需簽收即可,擺在桌上賞味2個星期的美麗)
原本以為男人婚後的浪漫也有賞味期限,婚後的第1個情人節,我搬來美國,租屋處的桌上擺了一朵氣味香甜的艷紅玫瑰,手工卡片寫著"Welcome Home",忍不住覺得我的老公好浪漫,然後接下來繼續平實生活。婚後的第2個西洋情人節,一樣是個平常日,雖然已經提前吃過大餐慶祝,我還是親自下廚做了他最愛吃的飯菜,Big Fish下班回家時單手藏身後,神秘兮兮,連安全帽都還沒拆下,出其不意遞給我一朵清新優雅的粉紅玫瑰,他是騎著單車,沿路橫咬在嘴裡帶回家的呀!!聽說路人都好奇看著他,忍不住覺得我的老公好熱血,然後接下來回歸日復一日。已經,來到了第3個情人節。總有人說,過節只是一種形式,一種商人的手段,一種資本主義的陰謀,不如想成,適當的示愛就像維持感情的維他命,踏實的相處之道是基本營養~不一定那一天,卻一定要讓對方因為你而多一個藏不住的笑,因為你而覺得溫暖,就夠了。


 週六,Big Fish 買了我最愛的美式甜甜圈,加上情人節限定口味,我則是挑了一支'05年的法國紅酒,為週末提早慶祝的情人節準備。

週日,Big Fish捲起袖子,和去年一樣要為我做出一桌米其林主廚(Gordon Ramsay)的情人節大餐(←點我看去年菜單&食譜)!!提早送來的花,原來就是為了這晚能吃美食,飲美酒,賞好花~
今晚Big Fish開出來的菜單比起去年有過之而無不及,加強進化版來著:
義式帕瑪生火腿佐水牛起司盤 黑松露酥殼香料羊小排佐白酒明蝦 黑松露波特菇燉飯 

Burrata cheese是新鮮牛乳製成的水起司,因為高奶油量及高含水量,柔軟清香,入口即化,外層由Mozzarella cheese包覆,之前在意大利餐廳吃過驚為天人,沒想到今天在家也能享用到這難以忘懷的美味!!切得半透明的帕瑪生火腿薄片口感柔嫩,紅色瘦肉鹹香,白色脂肪鮮甜,越嚼香氣越隨之竄出,帶有淡淡奶香的起司增加溼潤口感,搭配揉合托斯卡尼香料薄餅、新鮮羅勒,吃一口就會出現不可置信的幸福表情~

今晚主廚用料:
黑松露酥殼香料羊小排」:麵包粉1 杯(breadcrumb)、新鮮碎羅勒葉1杯、1辦蒜頭、1匙紅酒醋、現磨義式綜合香料、冷壓初榨橄欖油、紐西蘭羊小排1.25磅、黑松露鹽、現磨黑胡椒、法式芥末籽芥末
黑松露波特菇燉飯」:2大朵波特菇、2顆油蔥、1 1/2杯Arborio rice、6杯牛高湯、1/2杯白酒、酌量冷壓初榨橄欖油、黑松露鹽、現磨黑胡椒

香料酥殼做法:
先將麵包粉(breadcrumb)、新鮮羅勒葉、蒜頭倒進果汁機打碎拌勻(Vitamix轉速Variety 3),盛盤備用

黑松露羊小排做法:
  1. 法式羊小排切成2~3塊大小,在表面畫幾道格紋,均勻撒上少許黑松露鹽、綜合香料、紅酒醋 
  2. 熱油鍋,中大火香煎法式羊小排各面封住肉汁,至表面金黃微焦 法式羊小排趁熱抹上芥末醬入味
  3. 烤箱預熱375℉,將步驟2成品沾裹上香料酥殼放置烤盤,送入烤箱烤25分鐘就大功告成囉

黑松露波特菇燉飯做法:
  1. 將2大朵波特菇切碎,在湯鍋中加2匙橄欖油熱油鍋,中大火炒3分鐘,盛起備用
  2. 2顆油蔥切碎,加1匙橄欖油快炒出香氣,加入洗好的米炒至米粒由白稍微變為淡淡的金黃色
  3. 加入半杯不甜白酒,攪拌待米粒吸收水分完畢,再倒入牛高湯至米飯高度攪拌待吸收
  4. 高湯步驟重複2~3次,直到米芯變軟,過程大約20分鐘
  5. 關火,加入步驟1的波特菇、4匙奶油(butter),少許黑松露鹽和黑胡椒調味

佐羊排的紅酒醬汁是參考這篇食譜(←點我看英文步驟)

羊小排製作過程香氣四溢,出爐後,外殼酥脆,肉質鮮嫩多汁,芥末和紅酒醋酸嗆解膩,燉飯入味,隱約帶有黑松露香氣,明蝦彈牙,色、香、味、愛心、耐心俱全的主餐~

謝謝老公親自下廚,為我和家人忙了3小時,老公的用心不只在這張照片裡,還在我的文字裡,和多添一筆的回憶裡,情人節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