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6日

[Trip] 加州 - 優勝美地國家公園 - 當精靈也冬眠

雖然冬天與加州並沒有太多關聯,氣象預報依舊晴天,人們穿上防寒衣繼續衝浪,直到內陸遼闊的視野被遠山擋住,靄靄白雪覆蓋山尖,總算找到冬日的痕跡。

去年元旦手札跟大家分享過加州人的瘋狂生活(←點我看少女日記)前天還在海邊玩水曬日光浴(←點我追加州海岸全紀錄)隔天上山玩雪當雪天使(←點我搭纜車賞雪),尋著冬日的腳步,這次我們來到位於北加州的「優勝美地國家公園」(Yosemite National Park)。

[]

開車向來是在美西旅遊最方便的交通方式,不過在優勝美地國家公園有不少園區內景點之間的接駁車,也有小木屋到景點的接駁車,都是很建議多加利用的設施。
MiMi murmur:
出發前別忘了上官網查詢開放路段和路況,因應天候加裝雪鍊的相關規定也會寫在上頭,入園費以車輛計價$20/車,或以人計價$10/人~

[]

多年前第一次聽到Big Fish提起Yosemite時,還傻愣愣地以為他在講日文,聽起來一點都不像美國地名!!不過中文卻翻譯得非常貼切,優美的勝地。這座包含世界上第6大高低落差瀑布的自然國家公園,以清幽山林與瀑布流水聞名,同時也是列入世界遺產的國家公園,因此生態保存完整,如果夏天住在園區內小木屋或帳棚,還有很大的機率遇上棕熊來敲門!!

小木屋通常很現代化,空調、暖爐和廚房一應俱全;想要更富有野外求生的感覺,還有另一種選擇─帳棚,雖然設備較為簡單,其實算是木材和防水帆布搭建起來的空間,跟自己在野外露營搭的帳篷不太一樣。這次入住的是朋友的私人小木屋,所以無法提供更多的照片和資訊,不過總算見識到正宗「渡假小木屋」呀!!

[]

國家公園裡面的餐飲選擇通常都不多,大約只有兩家餐廳,周末一天各試一家剛好,都是美式義大利菜:披薩、佛卡夏、烤羊膝等,口味都嫌重了點,最讓人懷念的,還是朋友家自製的愛心早餐和愛心宵夜,熱騰騰現做的鬆餅淋楓糖漿、炒蛋、培根、香腸、魔鬼巧克力蛋糕和現煮咖啡,道地美式家庭口味~

[]

MiMi murmur:
優勝美地國家公園分成河谷區(Yosemite Valley)、紅杉區(The Mariposa Grove)、草地區(Tuolumne Meadows),冬天部分區域不開放,詳細資訊可查看這裡


當箱型車行駛在通往白色雪國路上,真的能夠感受到世界陷入一片沈睡,針葉樹梢掛滿白雪冰晶,孕育生命的泥地覆上寂寥與荒蕪,是那樣安靜,那樣純粹,沒有鳥叫,沒有蟲鳴,我不適合居住在下雪的城市,那會使我憂鬱,但是卻很期待每一次造訪有雪的地方,總叫我想起「挪威的森林」裡說的,被雪覆蓋的山中情景的確美不勝言,即便再髒再亂的腐爛泥濘,只要覆上一層厚厚的白雪,遠遠看是潔白的,這個社會有時候要求的不過就是這樣而已。


我是雪人嗎?三團雪球問我。


動物冬眠,大地冬眠,瀑布卻不休眠。


陽光透過厚重的陰雲,散射出神聖的光芒,沿著河岸,踩著石頭,口中呵出白霧,置身在3千年樹齡以上的杉木山林間,人們的年歲多麼微渺,也只能在稍縱即逝的時光裡,好好珍惜身邊的人、事、物。

回到木屋,一群朋友圍著暖爐席地而坐,手上握杯熱可可,舒緩凍僵的手指,溫度讓人打起盹,空氣裡除了咖啡香,還飄散一個夢,一個似乎過著寒假,回到那個十幾歲冬令營的夢。

2 則留言:

  1. 看mimi的文字,就覺得這裡實在太美了...
    看來我們5月的蜜月旅行,應該可以考慮加上這裡>///<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Lovely Wendy,

      5月轉眼在即,想必現在應該忍不住心都飛到美國了吧 ^^
      春天優勝美地的瀑布應該會開放更多座給遊客參觀,先預祝你們蜜月愉快~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