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0日

[DSLR] Capture More Magic Moments

早到的生日禮物,早到我連收到的時候都不曉得名目為何。

去年10月底,家裡送來一個神秘兮兮的包裹,由於Big Fish平常愛上Amazon東買西買,一下是書,一下是遊戲,連洗車打蠟的東西都能買整套(毛巾不能用家裡不穿的棉質衣服代替嗎?答:不行),收到包裹已經習以為常,只是當跟他提起這個神秘的包裹時,順手把玩旋轉紙盒,他瞪大眼睛,冒冷汗制止:「我晚點再拆,那個...裡面撞到會不好。」追問不出什麼東西,我心中的好奇也越發茁壯,越發茁壯,終於像傑克的豌豆那樣衝破天際,嘴角一翹,眼睛一亮,趁著他和朋友玩2K11,抱住紙盒溜進房間,心臟撲通撲通跳個不停。

劃開膠帶,Canon的紅黑色盒子探出頭來,咦?Big Fish又幫單眼添購新鏡頭嗎?難怪我剛剛搖晃盒子,他一臉膽戰心驚。

Canon 10-22mm,是廣角鏡!!前幾個禮拜才在聊天時提到的廣角鏡?!突然想起自己下個禮拜又要去歐洲自助旅行一個月,原來Big Fish假裝若無其事,默默做著功課,用心準備這個驚喜!!

壓抑住飛出臥房抱住他、撲倒他、親他滿臉的衝動,等到客廳男人們歡呼叫囂聲告一段落,移師到餐桌享用我早早準備好的葡萄酒和起司點心盤,Big Fish才走進主臥說「寶貝抱歉,剛剛妳會很無聊嗎?」

剛剛?是指一整個晚上嗎?(๑•́ ₃ •̀๑)
不過心裡卻很奇怪地一點埋怨的意思都沒有,只有......

「謝謝老公......」

「啊?」

「可是我不是說過不用送我禮物了嗎?如果真的想要送我禮物,就是你練出六塊腹肌囉~」

Big Fish的疑惑,被一旁開口笑的紙盒解惑了。

「啊!妳怎麼拆開了?!!!!!」

「謝謝老公......(* ˘ ³˘)♡

我已經瞬間用無尾熊姿勢抱在他身上。


帶愛娃到海邊試拍時又是驚呼連連,去年(←點我看Capture Every Magic Moment)和今年的生日禮物,愛娃都是第一位入鏡的嬌客噢!!



Big Fish解釋這本來會是我的生日禮物,但是歐洲之行在即,知道我喜歡攝影,只好提早揭曉三個月後的驚喜,讓這趟旅程能夠拍下最接近眼睛看見的感動。

以前都要退到天邊才能塞進鏡頭的全景,現在站在不思議的近距離就能拍出來,而且鏡頭不會因為變焦就忽長忽短,很好上手也很好控制,站在科隆、聖維特、史蒂芬和百花大教堂前,甚至背起背包一路向北到有風車的村莊,向東到多瑙河流域,向西到萊茵河畔,向南到塞納河岸,看到其他遊客不斷退退退到超級遙遠,而我掇起相機,眯起左眼,喀擦一聲,我更相信快門按下的,是如影隨行陪伴的愛~╰(*´︶`*)╯♡


不過看到這裡,如果你想著「既然驚喜已經提前揭曉,生日應該會有『真正』的驚喜吧」,恭喜你已經Big Fish化,可以出師把另一半寵上天了!!由於Big Fish實在太多醋桃,從歐洲回來之後,我只好提醒不下十次,靠在他的懷裡,看著他的眼睛說:

「結婚後還能每年自己1個人出國旅行3個月,和老公出國旅行1個月,對我來說已經是世界上最棒的老公送的最棒的禮物了(咦?那旅行途中的戰利品呢?),可是我捨不得親愛的老公工作那麼累了還要籌備驚喜,你的疼愛我都有感受到,像這樣跟你生活在一起,把你照顧得健健康康,平常能做著自己喜歡做的事情,我已經幸福到不行了,所以不必再多花心思,也不必特別找餐廳,就用上次(←點我看結婚兩周年小記送的Gift Card去吃Cheesecake Factory吧!!」

突然發現,從前的生日願望,最後一個沒有說出口的,正一步一步慢慢實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