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1日

[Photography] 結婚 2 週年 ♡ 法義十城漫遊旅拍

Hey Fish,讓我數數,這個兩週年,你送給我多少禮物?

首先,你給我自由,讓我完成一個人的旅行,雖然我無時無刻不想念你,在每一個城市裡,幻想與你的場景,這種矛盾的感覺很美好。

在巴黎會合後,第一句話你說「兩周年快樂」,繞過半個地球坐在身邊吃著我挑選已久的米其林料理,許久未見,我們之間的親密夾帶禮儀,既陌生又熟悉的心跳很美好。

雖然我們特意訂了不止一家餐廳,卻沒料到一家家比想像中更令人驚艷,幾乎在每個地方慶祝一遍我們的結婚紀念日,即使在托斯卡尼,你甚至捲起袖子料理最道地的義大利食材,我感動咀嚼這片土地與你的熱情,你只謙虛地說「哪有妳平常做得好吃」。

回程的飛機上,你不小心說溜嘴,透露打了一副粉紅色新家鑰匙給我,我明明已經有鑰匙,驚訝反問為什麼,你的回答再簡單不過,「因為妳喜歡粉紅色」,當初我設計居家裝潢布置的時候捨棄了曾經最愛的粉紅色,讓你當個品味獨道的男主人,沒想到你一直放在心上,給我一把粉紅色鑰匙,通往我們胼手胝足打造的第一個家。

我們紀念日這天,剛打開email就看見你寄來的一張the cheesecake factory的e-giftcard,我們當年第一次約會的餐廳呀,我笑了,也哭了,不用特別限定哪一天,不用特別預定哪一餐,不用特別定義哪一份心意,你無時無刻把我放在心上,用你的方式愛著我,慶祝每一個興之所至的時刻。

早上出門前,我在心裡複習著今天下廚的菜色,你從椅子背後出現,溫柔地牽我站起身,我看看你又穿那件老舊的灰色polo衫,正想幫你搭件毛線衫,你阻止了我,我說

「穿這樣像個老頭似的」

「沒關係,晚上再穿帥一點就好了」你眼睛藏不住笑。

「啊!!不用啦,晚上我煮就好了,我們在歐洲吃過那麼多餐廳了,今晚讓我煮吧」

「不行,今天是我們的結婚紀念日,我有計畫了」笑意變成得意了。

「可是我也想好了菜單,也想給你驚喜」

「那就明天煮吧,晚上穿漂亮一點」拉著我的手用華爾滋的舞步繞一圈,我早上起來有點暈了,也可能是太過感動的關係。

很多時候,你與我並不在相同頻率上,我們要磨合的地方還有許多,但更多時候,你讓我了解到,真心疼惜一個人,原來可以這麼寬容,這麼寵愛,這麼開懷,這麼無奈。

感謝這世界上有你,無論我用什麼方式跌落,都不會摔著

感謝這世界上有你,即使我不那麼好,你心中的燈光只為我聚焦

感謝這世界上有你,教我學習堅持,學習忍耐,學習當我自己就好

感謝這世界上有你,讓我相信人性的純真與良善

感謝這世界上有你,不只陪我走過美景還走過泥濘

感謝這世界上有你,否則我不會知曉婚姻不是枷鎖,而是互相扶持的手

感謝這世界上有你,第一次有人說我眼睛笑起來像彎彎的月牙

感謝這世界上有你,同我橫衝直撞奔向不可預知的地圖

感謝這世界上有你,不管年歲增長,我們的笑容不會因為地心引力而垂老

感謝這世界上有你,塞納河畔的浪漫我總算體會到了,Before Sunrise和Before Sunset都不會有遺憾


感謝這世界上有你,賦予「時間」和「故事」實質的意義

去年的這個時候,我們在滿天星斗的古堡下重溫婚禮第一支舞

今年的這個時候,我們聆聽地中海浪潮

在月光海上踩著緩慢步伐,享受我們兩人的靜謐月光。
就算忘記對著滿月許願,也已經覺得很感動,很滿足,很幸福。
我會一直記得這個晚上,不是華爾滋,而是專屬我們的舞步。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