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3日

[Sweetheart] 我的甜心婚禮顧問

每個女生夢想中的婚禮,背後都有一位偉大的推手─即將成為丈夫的未婚夫,得忍受準新娘「我一直很想要...」「天哪!這就是我夢想中的...」「你不覺得我們應該要...」,Big Fish這位偉大的推手很幸運地,背後還有一位萬能的幫手,我們的婚顧,名叫Hill。

Hill最近有了自己的工作室,名叫High Hill。

名字很巧妙,她的確是位很嗨很會炒熱氣氛的婚禮主持人,更重要的雙關,高跟鞋界定了女孩蛻變為女人的階段,婚姻也是。

第一次和Hill見面,她微笑地點頭聽著我們的故事,偶爾低頭書寫筆記,偶爾環抱雙臂說「也太浪漫了吧,我雞皮疙瘩都起來了」,我猜不出她的年紀,她說話用詞感覺很年輕,行事風格又感覺很穩重。

接下來幾次碰面,都只有我自己一個人赴約,人在美國的Big Fish只是舉高雙手表明「百分之百贊同我所有決定」,很稱職又很輕鬆的未婚夫。下班後通常在晚上8、9點左右,用照片、用圖畫、用手稿、比手劃腳和Hill一起描繪池畔婚禮的藍圖,隔天Hill馬上很有效率地將前一晚討論的項目做成表格打入婚禮流程,舉凡雞尾酒會規劃、花藝布置、婚禮主題(因為Big Fish和我是遠距離戀愛,所以喜帖內文做成機票資訊,喜餅挑旅行箱的樣式,迎賓帶位及廣播都和機場登機類似,婚禮當天Hill還差點借了套空姐制服來主持,沒借成最扼腕的應該是在場男賓客們吧)、進場動線、名單順序、賓客互動遊戲、影音播放配合走點燈光、確認歌單、和婚禮場地溝通,都有Hill的專業協助,婚禮當天她更是貼心當起婚禮秘書,場控時間、主持串場、還會趁空檔進新娘休息室跟我閒聊幾句,讓我放鬆安心享受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天就好。

婚禮籌備時期的我,把婚禮也當成繁忙工作的其中一項專案,搜集資料,追蹤進度,編寫文案,編排舞蹈、製作影片,記錄時程,不知道想證明給誰看?可能是Big Fish和他美國的親友,台灣能辦出豐富熱鬧的夢幻西式婚禮,畢竟是我堅持想讓台灣的多年好友們全部參加才選在台灣辦婚禮的;也可能是我們父母們的開明,給予我們喜好全權決定,讓我覺得更不應該讓他們擔心,得把當天狀況控制到最好。直到婚禮前幾個禮拜,某天上午坐在辦公室電腦前快速點過一個又一個公文,我的手機響了,是Hill。

「喂?」我到影印間接起電話,是婚禮前置作業出甚麼狀況了嗎?我有點緊張。

「哈囉~MiMi~現在方便說話嗎?」Hill的聲音輕輕柔柔的,像在安撫小貓。

「嗯,可以,請說。」我心裡做好準備,腦中閃過各種可能和應變之道。

「沒有阿,就只是想跟妳聊聊,心情還好嗎?」

「呃...還好啊...妳呢?」我有些摸不著頭緒。

「其實妳有我,相信我,我會幫你們處理好一切有關婚禮的事情,跟婚禮無關也可以喲~別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謝謝...」

「那我晚上再打給妳聊天,先不打擾妳工作了~」

掛上電話之後,我沒有回到座位,而是疾步走進洗手間關上門流下淚,雖然Big Fish總是精神上支持著我,可是原來我不是自己一個人,為人生中的大日子忙轉,Hill也正為我們的幸福盡心著。

晚上睡前我接到Hill的電話,聊貓咪,聊Big Fish的壞話,就是沒聊婚禮的話題,一直到說晚安,Hill才說,相信她,婚禮一切都會很圓滿的,就算有些事情不如我預期,也都會是人生中最珍貴的回憶。

從那天起,我把夢想中的婚禮的主導權交給Hill,安心當個稱職又輕鬆的新娘。

Hill連細節都事必躬親,由於我們桌數不多,卻將整個池畔場地都包場,因此配合區域色系我也準備了不同的美國空運婚禮小物,通常擺放婚禮小物是會場服務人員的工作,但是Hill當天提早到池畔場地親自一一將小物放上桌,再到新娘休息室跟我閒聊,順便提到一切妥當,教人放心又感心。


直到婚禮現場進行到事前預約好的煙火瀑布應該點燃,卻連個火光都沒看見,我的背脊發涼,全場賓客的目光膠著在我的雙唇僵著在Big Fish的唇上,稍稍移開,低聲說「Baby,煙火沒下來,怎麼會這樣?!」「別擔心,應該只是慢幾秒...」


此時我的眼角餘光瞥見Hill走上池中木橋正朝我們走來,帶著微笑,我立刻擠眉弄眼對Hill暗示煙火的問題,Hill對我比了比OK的手勢,走到我們身邊,一邊主持,一邊緩緩讓我轉過身,後方不遠處不知道甚麼時候多了一個100吋的大投影幕,整個下午到晚上走紅毯進場都沒發現有個投影幕藏在那裡!!


投影幕正播放著迪士尼卡通的片段,王子為仙杜瑞拉穿上玻璃鞋,兩人步出婚禮教堂,坐上白色馬車歡樂地離開。這不在我們事前彩排的任何橋段裡,我只能傻楞楞地聽著Hill說「新郎Big Fish雖然人在遙遠的美國,可是他跟我通了幾十封的信,說想給MiMi一個驚喜,因為她喜歡童話故事,之前求婚也是用一本故事書寫下兩人的故事,所以Big Fish最後託我做了一只粉紅玻璃鞋,要獻給他此生最愛的公主~」


接著又不知道甚麼時候在身後多了一張椅子,Hill不知道甚麼時候手捧著一個粉紅色盒子,微笑示意我坐下,而Big Fish接過躺在緞帶上的玻璃鞋,單膝下跪褪下我的粉紅高跟鞋,輕輕套上冰涼溫潤的粉紅玻璃鞋,忍不住吻了眼前這個要共度一生的人,原來我真的不是自己一個人,為人生中的大日子忙轉,Big Fish永遠會為我們的幸福快樂盡心著。


「上面有刻Princess MiMi,而且Big Fish還交代鞋號是23喔!」Hill放下麥克風,走到我身邊說。


不管雙腳一高一低,站起身就給Hill大大的擁抱,我感動得唏哩嘩啦,Hill也紅了眼眶,但眼底更多的是喜悅與得意,得意忘形之際,她繼續拿起麥克風收尾「Big Fish公主為MiMi王子穿上了玻璃鞋,祝福他們走向幸福美滿的未來!」從此Hill跟我私下聊天,公主就成了Big Fish的代號,畢竟他也真的有顆玻璃少女心呀~


每個女孩都想成為身邊那個「他」的公主,套上玻璃鞋,走向童話的結局,Hill用我們的婚禮驚喜來為工作室的涵義命名,我們與有榮焉,如她所說,不如預期的橋段,是我們人生中最珍貴的回憶,也因為有她,才讓我了解辦婚禮是一種享受而不是一份工作。後來Hill同公司的婚顧和新娘刻意模仿Hill跟Big Fish的發想,沒有任何背景故事,只是覺得美好而抄襲,這不是Hill的風格。最近也她幫我的姊妹淘籌備婚禮,同樣幫新人打造了客製化的婚禮驚喜,場地出現問題也幫忙爭取處理,雖然我不在婚禮現場,但是看到照片中的姊妹淘笑得幸福,連哭都幸福,我更確定我的婚禮顧問,是新人們的萬能幫手,更是會記得一輩子的朋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