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4日

[Joy] 派對 平安夜 聖誕節

聖誕節是西方國家的大事,等同我們的農歷新年,家家戶戶團圓,一個發禮物,一個發紅包。這次聖誕節連周末一起算,總共4天連假,我們也計劃了3個派對,與家人朋友同歡!!


從冬至開始,入夜氣溫瞬間陡降,雖然南加州白天還是藍天白雲的大晴天,但是到了晚上,忍不住想吃到冬天的家鄉味-火鍋。聖誕節精神就是獨樂樂不如眾樂樂,所以我們邀請了美國朋友來家中進行他們的火鍋初體驗。

第一次吃鴛鴦鍋,第一次吃到麻辣鍋煮老油條,第一次蘸沙茶醬拌蛋黃醬,第一次嘗試麻辣臭豆腐,美國友人們什麼都能問,滿臉疑惑看著蛋餃,差點沒把茼蒿當生菜沙拉吃下肚,好奇又好吃〜

第二個是西班牙友人舉辦的聖誕派對,超〜長的長桌總共20餘人入座,每個位子都放置可愛的手作名牌。開席前主人回顧這一年來每位朋友的好消息,有人成家,有人立業,有人生子,2012真是值得慶祝的一年!!


禱告完,盛宴才正要開始,朋友們的好手藝一一上桌,義大利肉丸、焗烤千層麵、臘腸披薩、白醬管麵、蕃茄蔬菜義大利麵湯、生火腿烤蘆筍、墨西哥脆片佐酪梨莎莎醬、越式炸春捲、草莓起士蛋糕、以及我們在廚房忙了一下午的手工巧克力豆餅乾和杏仁圓餅。酒足飯飽之際,西班牙友人帶我們到後院散步聊天看夜景,眼前溫水游泳池、室外吧台、庭院聖誕樹的燈光佈置,我們每讚歎一次,她就再一次直直看進我們的雙眼"Mi casa es su casa"(我家就是你家),西班牙血液真是滾燙熱情呀!!

第三個聖誕派對,邀請一些Big Fish熟識十年以上的老友來家中聚聚,大夥在客廳玩桌遊,我把東西送進烤箱後也趕忙加入戰局。十人左右的溫馨小聚會,開飯前喝喝啤酒、香檳,聊聊其實都很熟知的近況,聖誕樹上的燈泡掛著溫暖的火光,聖誕樹旁的人兒散發歡樂的笑聲,我從烤箱端出熱騰騰的烤雞,也好像端出暖烘烘的幸福。每一道菜都是滿滿的愛,迷迭香烤雞、黑松露橄欖油麵包、義式乳酪佐牛蕃茄甜羅勒、墨西哥焗烤肉醬捲、火腿炒飯、手工冰淇淋三明治。


到美國居住之後才知道聖誕節交換禮物稱作"white elephant",Big Fish今年得到兩個全美銷售冠亞軍的桌遊、iPhone音響和一堆giftcard,我則是和去年一樣又多了一個夢幻的藍綠色盒子,特別不同的是,今年還有家人特地帶來的日系負離子吹風機和養生杏仁露及芝麻糊,啾啾啾〜


大夥不知不覺在我家窩了將近8小時,打起呵欠,注意起時間也已經是午夜的事了,送大家走出家門,看到令人讚嘆不已的滿天星斗和城市夜景,冷風竄進衣領,Big Fish繼續陪大夥走向停車場,我則留在屋內,把寒意關在門外,張羅過夜的朋友,透過大大的窗戶,家中笑聲暫歇,聖誕樹閃爍的溫暖光芒卻持續一整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