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5日

[Shopping] Miu Miu 寶石鏈帶皺褶包

這次義大利之行的戰利品之一,也是結婚兩周年禮物之一,2012 Fall/Winter Collection秋冬新款Miu Miu包─Vitello Shine水晶寶石系列,除了上篇提到的Prada小手提包,這也是Big Fish一見鍾情的別緻款式,覺得特別適合自己老婆。


有別於Prada主張的成熟俐落,用設計師小名命名的副牌Miu Miu則是代表每個女人心中長不大的小女孩,從粉紅色紙袋便可略知一二,即便粉紅色在亞洲國家深受各個年齡層女性歡迎,在歐美各國向來則是壁壘分明,粉紅色、蝴蝶結和太過可愛的東西只屬於還沒上高中前的小女生,西方女生即使還沒滿18歲,也常迫不及待展露出成人世界的審美觀,或優雅或率性或性感。Miu Miu的品牌精神,恰好說明了這個介於女人味與女孩感的轉折點,嬌俏、淘氣,提著一只Miu Miu,好像站在青澀童真歲月與五光十色大人世界的十字路口,迷失,也怡然自得。


而在Miu Miu所有設計中,我最屬意的莫非加了寶石鍊帶的款式,女人味雖最為外顯,看似過份復古奢華,卻又掛在不失年輕的包款設計上,碰撞出令人玩味,女孩與女人,樸素與華麗的翹翹板,難得Big Fish在皮包的眼光上和我有志一同,在法國原本想買Celine限量的撞色Trapese,顏色又正好是我這一兩年喜愛收藏的勃艮地酒紅色,但男生實在不懂女生的眼光,Big Fish只覺得店員說得不錯,顏色和我當天穿著很適配,除此之外,他便看不出Trapese的率性質感,嘴上說著「妳真的喜歡,我們就買啊」,眼底卻浮著「這不就是公事包長出小飛象大耳朵嗎」的疑問,店員見他叨絮著伸展的側邊,好心地邊說「包包是兩用,也是兩種風貌」邊將兩側最時尚的部分收入包包內,也收起了我的熱情。


到了義大利,剛好瞥見這只新款的Vitello Shine Shopping Bag,復古亮面小牛皮革吊掛一串閃閃發亮的施華洛世奇雙面水晶鍊,在寒冷的季節裡燃起了我的少女心。「好看嗎?」「這個好看」「真的嗎?」「比妳之前想買的法國牌子好看」「兩種感覺完全不一樣吧」「我比較喜歡這個」「講得好像你要提的一樣」「妳自己問我的耶」「那我買囉」「好啊」,過程毫不拖泥帶水。


購買這個包包時,店員有說是肩背手提兩用包,附上皮革背帶,寶石鏈帶也可拆下別做他用,買回來後越想才越覺得這個包包簡直是萬用包!!除了可以配上小禮服做小女人穿搭~


光彩奪目的Swarovski鏈帶拆下來還能做水晶項鍊,每到秋冬總不免流行鋪張華麗的大件飾品,搭配黑色緊身洋裝,女孩搖身一變成女人了~


購物包大小很夠裝女生隨身愛帶的書籍、3C用品、化妝包、雜物,裡頭也不含糊分各層置物袋,Miu Miu的金屬扣環上沒有太多細節處理,頂多拉鏈刻有品牌字樣,皮包內部也有個金屬logo~



每個皮包裡面都縫有序號標籤,並附有保固卡、說明書,底下也有4個同色金屬鉚釘底座,就親身不小心試驗的結果,如此亮面揉製過的皮革還有防潑水的效果,水珠會成漂亮的球體,要不滾落,要不就可以撐個1、2分鐘等待擦拭,推薦給海派或喝水時嘴巴總有漏洞的女孩。


接下來繼續看看Miu Miu X MiMi的穿搭吧~這款萬用包的好處是想低調時也能很低調,拿下寶石,寶石除了項鍊還能當腰鍊,將正面logo轉一面背,就是個灰色皮包,靠著這樣我在傳說中治安不好的義大利遊走了5個城市,包含令人顫慄的羅馬和拿坡里,相安無事,全身而退。


全真皮卻份量輕盈,上班和日常使用都很適合,拿下寶石,皺褶優雅,單做手提包也很有質感。


既然是秋冬新款,最後試著搭配冬日look吧~我一向喜歡將誇張的項鍊拿來裝飾皮包,總覺得比單純的掛飾更有個人風格,來得不落俗套,把秋冬流行的大項鍊綁上把手扣環,便賦予包包新風貌,女孩們不妨試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