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7日

[DSLR] Capture every magic moment

在我即將到來的生日前,Big Fish百忙之中抽出四天三夜,預約夏威夷的渡假飯店和燭光晚餐,計畫第一次陪我度過以前遠距離總是無法準時遇上的生日,來趟夏威夷慶生之旅(←點我看陽光。沙灘。座頭鯨遊記)。

常看Big Fish晚餐後一邊加班跑實驗,一邊規劃夏威夷路線,覺得很感動,但是更捨不得他這麼累。我說最希望每天在飯店沙灘日光浴或跳進海中浮潛,我們到夏威夷像蜜月一樣放鬆就好了。Big Fish回說已經安排好兩個當地活動,這樣也足夠了,還送我一個露齒微笑。

當我淋浴完,逗完貓咪,走到仍在用電腦的Big Fish身旁,
他眼睛盯著螢幕,裝沒事說「妳剛剛經過了妳的生日禮物。」

「嗯?不是去夏威夷玩嗎?」我摸不著頭緒。

「我沒說只有這樣阿~」看我尋來繞去,他像個小男生捉弄人,忍不住看好戲的表情。

「幹嘛又買禮物給我?我真的沒缺任何東西嘛~去夏威夷就夠我開心的!!」同時我還是沒有停止用眼神搜索客廳和廚房每個角落,終於,在客廳矮桌上看到2年前的生日禮物,旁邊有個黑盒子。

「這是什麼?」捧著盒子走向Big Fish,上面寫著紅字SIGMA「不會吧?!是鏡頭?!」隨著情緒越來越激動,我的聲音也越來越高昂「真的是鏡頭!!我...我...我怕我駕馭不了它!!」

「我功課做很久耶,趕在現在給妳是因為我們去夏威夷就可以用,而且妳接著要去日本也可以拍出想要的照片了,它的特色就是妳的眼睛看到的是怎樣的視野,它也......妳怎麼啦?」滔滔不絕的Big Fish急著獻寶,卻也注意到我的沉默。

「你對我太好了啦!!火....火....補機道怎麼頒......(←我不知道怎麼辦)滿腔的感動只好化作號啕大哭。

「妳現在才知道我對妳好?」Big Fish邊抱住我輕拍背,邊有心情開玩笑。

接下來就是看見新玩具眼睛為之一亮的Big Fish興奮地開箱、組裝、解說、試拍、讚嘆。

兩夫妻如同原始人發現火,看一眼漂亮景深,再詫異相視,同時發出「哦~~」的驚呼聲。

這兩年來用canon kit鏡按了1萬多次快門,新加入的SIGMA定焦鏡,未來也請多多加油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