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5日

[Trip] 巴塞隆納之四 - 夜之禱頌

Las Ramblas大道附近有許多景點,哥德區巷弄胡同充滿歷史感,舊城風情越陳越香。

天空終於承受不住烏雲重量,下起毛毛雨。行人有備而來,開出一朵朵傘花,我們投降般匆忙買一把,雨卻停了,再也沒下過的那種停。

市場的洶湧人潮吸引我們的好奇,好奇也只給我們門口觀望的勇氣,嘗試一串路邊攤炸鱈魚丸才1歐,興奮地從老闆手中接過,沒有再炸熱的過程,果然冷冷糊糊清清淡淡。隨意找家餐廳"Brazil"的戶外座位坐下,連靈魂的水份都被食物的鹽份抽乾後,行屍走肉般付了30歐。

今天天空的顏色很配合古蹟的顏色,主動刷上復古或灰階,有種走在中古世紀歐洲街頭的錯覺。

皇家廣場Plaça Reial,途經高第設計的街燈,再度朝聖片刻。

如果夠細心,會發現哥德區時不時出現蝙蝠雕像。翻閱國外書籍時讀到,相傳13世紀國王Jaume一世統治下,有天敵軍趁夜突襲,受驚嚇的蝙蝠群起飛散,奔相走告,國王軍隊因蝙蝠走漏敵情風聲打了勝仗,蝙蝠成為國王最佳密使,也成為加泰隆尼亞文化指標之一,非常陰錯陽差。

彎來繞去,轉角驚喜出沒。

天色昏暗,車流呼嘯而過,趕在黑夜降臨之際踏入Santa Maria del Mar。

海上聖瑪莉教堂還不到晚禱時間,飄搖燭火守護著人們的祈望。閉上眼,感謝一路旅程平安,感謝風雨沒有來搗亂,感謝有雙厚實的手牢牢牽住我,感謝溫暖的光亮撫慰疲累的遊蕩。

錯過加泰隆尼亞音樂廳Palau de la Música Catalana佛朗明哥的表演,趁著離下一場古典音樂會還有時間,我們決定先嚐嚐最道地的西班牙海鮮燉飯,用美食為巴塞隆納夜晚譜一首序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