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1日

[Korean Grill] 韓式燒烤二連發

新開幕的Corea Kalbi韓式烤肉吸引了肉食Big Fish和他許多同事們一同聚餐~

大家都帶了老婆一起赴約,其中一位同事的老婆是韓國人,席間不斷用韓語幫我們和負責烤肉的韓國阿姨溝通,所以我們才能有經驗老道的阿姨協助烤出完美的肉汁,而不是會講英文的韓裔小毛頭。

沒錯,Corea Kalbi是有專人幫忙烤肉的高級吃到飽,肉也是吃完一盤再點下一盤,韓國阿姨甚至把烤肉一一放到我們的碟子裡,只需要動筷子和嘴巴就好。

小菜類涼拌蓮藕和墨西哥辣椒分別是我和Big Fish的最愛。幾乎每種肉在阿姨手裡都能烤得鮮嫩多汁,回想起無骨牛小排、牛舌薄片、韓式燒肉bulgogi、牛小排、豬腩都讓人口水直流......



不過Corea Kalbi感覺不像傳統吃到飽那樣自在,雖然烤不出完美火候,還是自己動手比較有樂趣。另一家韓國烤肉是Big Fish和我從4年前一直吃到現在的老朋友,以前遠距離戀愛難得相聚,每到相聚尾聲,Big Fish載我從San Diego到LAX途中會順道在Shik Do Rak吃晚餐,當時,那是離別的滋味。

兩人一起生活之後,才真正享受起Shik Do Rak的美味。

有別於Corea Kalbi的鐵網烤肉,Shik Do Rak是傳統的韓式鐵板,自己動手也不太會烤焦,但是很容易過熟。除了一定會有的醃蘿蔔薄片拿來包肉,Shik Do Rak還有獨門的米粉薄片(rice paper),口感像港式飲茶的腸粉,包著烤肉沾麻油加生菜,一口吃下超級滿足~

Shik Do Rak還有一個貼心的特色,客人離席時可以在櫃台領個優格霜淇淋,用酸甜滋味轉換過飽的味覺,還可以幫助消化~有時候提起韓國烤肉反而讓我先想起優格冰淇淋的好味道~

Corea Kalbi
ADD 1701 Corinthian Way, Newport Beach, CA
TEL (949) 797-9292
價位 USD 30 up / 人

Shik Do Rak
ADD 9691 Garden Grove Blvd, Garden Grove, CA
TEL (714) 534-7668
價位 USD 17 up / 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