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8日

[Gourmet] 最道地的西班牙海鮮燉飯 - 7 portes

巴塞隆納有地中海恩賜的氣候、美景、佳餚,許多著名的西班牙海鮮燉飯都開在舊港(Port Vell)和奧運港(Puerto Olimpico)附近,旅遊書絕對不會漏掉的「七道門餐廳」7 portes便是其一。

7 portes第一件事先數數看是不是真的7道門,結果好像多1道。古典華麗的環境,傳奇性的美味,廣為觀光客流傳,除了備有英文版菜單,甚至還有中文版,用餐時間也不受西班牙習慣限制,從下午1點到凌晨1點全時段供應正餐,可以在6、7點吃到晚餐真是太感人了!!

黑貓旗幟寫著175周年,歷史悠久。餐廳的服務很專業,侍者也會貼心幫忙收掛大衣。

連餐巾和桌布都印上7 portes標誌,真是抓準遊客愛拍照的心理,不遺餘力的宣傳呀~

前菜贈送硬法麵包和鹽漬橄欖,佐以4種橄欖油,果然被用到最少的那瓶有熟悉的榛子香,被用得最少的則帶有明顯的草腥味,大家的口味還真是一致。

其實7 portes海鮮燉飯份量十足,2個人分享剛好,但是難得來一趟,想多多嚐試不同口味。我點了墨魚汁海鮮燉飯,米芯熟透,軟硬恰如其分,每粒米都均勻吸收了海鮮菁華,墨魚汁提昇了味道的厚度,搭配料多味美的大塊墨魚、魷魚、蛤蜊,好吃到天天吃也不會膩~
Arròz negre de "l'Empodá" (Black Rice)

侍者將剛出爐的海鮮燉飯端來面前亮相,接著到一旁裝盤,光視覺和香氣就讓人垂涎三尺。

行前在美國fusion restaurant "Bistango"吃的「西班牙鮮蝦燉飯用料豪邁,味道一經道地的7 portes比較根本是「跨界燉飯」,兩者價格差不多,風味完全不同(都很好吃就是了)

Big Fish的豪華西班牙海鮮燉飯,這道菜當初是為一位懶得動手剝海鮮的饕客而發明,除了明蝦、蛤蜊已經去殼,道地番紅花海鮮燉飯還加了香腸、雞肉、豬肉和龍蝦,海味濃郁醇香,味道較溫和的墨魚汁燉飯更為突出,是我們此行吃到最好吃的paella!!
Paella Parellada ("Rich Man's" Paella )

Restaurant 7 Portes
ADD   Pg. Isabel II, 14 - 08003 Barcelona (Barceloneta地鐵站步行5分鐘)
TEL +34 93 319 30 33 / 93 319 29 50
HOUR 1:00 PM ~ 1:00 AM
價位  €50 / 2份paella+酒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