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4日

[Trip] 巴塞隆納之二 - 高第朝聖之旅

一口氣走訪了桂爾公園、米拉之家、巴特婁之家、桂爾宮,宛若高第巡禮。

因為從旅館搭公車過來很方便,8點半順利當了早鳥,獎勵是零遊客的Parc Güell。這樣奇特的建築方式讓我們大開眼界,完全融合藝術在結構當中,彷彿走進色彩繽紛的童話世界。

原本規劃為高級社區附屬公園,免費開放的Parc Güell可以居高臨下觀賞巴塞隆納市景,天氣再好一點,看得到地中海應該更美。馬賽克拼貼與著名的變色龍都拍過一輪後,走~買紀念品去~

店貓懶懶地佇在一旁,Big Fish忙著挑shot glass,我忙著沉迷於太過異國的此情此景。
Tips:循著沿路標誌約15分鐘步行至Lesseps地鐵站轉往其他目的地。

Passeig de Gracia,精品林立的Gracia大道上,大名鼎鼎的米拉之家(Casa Milà)是我們的第一站。
Tips:Diagonal地鐵站Pg. de Gracia出口

沿路還有參觀人龍比米拉之家更長的巴特婁之家(Casa Batlló),按照發音翻巴特尤之家更適切吧。房子的形狀都好像宮崎駿卡通裡的樣子,雖然我一直聯想到風之谷的王蟲......

Casa Lleó Morera,另一位現代藝術建築家Domènech i Montaner的作品,1樓的LOEWE已遷址。

延著Passeig de Gracia接Las Ramblas,找到了我們花最多時間參觀的桂爾宮(Palau Güell),其他人家都是"Casa",只有Güell家是"Palau",重新修建好的皇宮應該更有可看性吧?

導覽說桂爾先生和高第私交很好,所以屋內許多客製化設計都非常貼心,並且量身訂做。

例如彩繪玻璃有桂爾先生的縮寫,圖騰融合加泰隆尼亞當地文化,精心打造奢華家居空間。

飯廳外面是女兒的鋼琴演奏廳,想必招待客人用餐前不免出現以下的對話:
客:「啊~聽聞令千金琴藝非凡,從鋼琴就看得出主人的優秀!!」
桂:「過獎了過獎了~不過小女還會作曲呢喔齁齁~」
客:「了不得~這可是百年難得一見的才女呢!!果然有其父必有其女!!」
桂:「哪的話哪的話~不然乾脆彈奏一曲吧~現在立刻馬上」

挑高的宴會廳富麗堂皇,每星期都有唱詩班來家中做禮拜,因為高第還幫桂爾先生裝置大教堂專業級管風琴,女兒只要走出閨房,打開窗戶(如圖)連下樓都不用就能參與禮拜。

機器人般的煙囪佔領頂樓天台,在高第的巧手下,幾何結構應用得活靈活現。
Tips: Palau Güell參觀費用為每人€10
和上述景點及 Sagrada Familia等高第作品同被列入世界遺產

銀白色雲暉遮蔽不了淡藍色天空,巴塞隆納的天際線因高第更加精采,風聲窸窣,運載人們的讚揚通往天國的故鄉,再添一筆上帝仿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