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8日

[Food] 馬德里好吃的平價餐廳 - clarita

在西班牙旅遊吃得晚又吃得貴實在讓人吃不消,於是平價的下酒小點tapas便是充電好去處。除了tapas其實還有同樣平價卻更健康美味的選擇,跟著在地人的好評價,我們找到這間零觀光客的私房餐廳~clarita。

clarita的位置在彎曲巷弄中,附近店舖看起來有些沒落,街道旁鐵卷門畫滿塗鴉,像紐約soho區。午餐套餐從下午1點開始供應,點menu del dia當日特餐非常划算,有餐前飲料、麵包、前菜、主餐、甜點,雖然是簡餐但一點都不馬虎,重點是一份才€11,在馬德里彌足珍貴!!

店內和招牌一樣低調簡約,樂活色調讓用餐氣氛很舒服,樓梯轉角燃著米色蠟燭,吧台播放著basanova的輕音樂,沒想到在老舊巷弄中藏有這樣一個小小天地。

我們都點了Sangria,沒有在飲料單上,算是服務生幫我們特調的,所以紅酒單寧還是很明顯,清新柑橘和檸檬香氣著實讓它成了開胃酒。

當日特餐從前菜到甜點都有2~3種菜色可供選擇,很貼心呢。好喝的櫛瓜奶油濃湯,濃稠口感中帶有南瓜香甜,用一點橄欖油提味更加清香,這道湯品讓吃素也很幸福。

前菜沙拉走豪華路線,超大白蘆筍軟嫩多汁,黑番茄酸甜適中,都是蔬果珍品,配上Mozzarella起士教人意猶未盡。

主菜─香煎雞胸肉佐薯條,雞胸煎得香嫩多汁,肉質有彈性,現炸薯條則是理所當然的好吃。還學會講最愛的薯條:papas fritas,papas是馬鈴薯除了patatas的另一說法,frita是油炸的意思~
 

比臉大兩倍的驚嚇主菜登場─超大魚排佐櫻桃小番茄,這道魚排肉質不夠細緻,口味普通,愛吃鮭魚、鮪魚的Big Fish則是覺得很好吃。

由於前面幾道餐點表現出乎意料的好,自然對甜點非常期待,結果上菜時讓我們啼笑皆非。我們知道Mandarina是橘子,沒想到是沒有經過任何處理的橘子整顆端上來,也太像國小營養午餐了吧XD!!我們也知道Yogur是酸奶,也沒想到是整盒送上來,依照前面的精緻程度至少也倒進玻璃碗裡吧XD?!橘子照起來很大,實際上是比掌心還小的迷你橘子,甜度高,一試成主顧,回來美國之後我們已經連續買過4箱clementine了。


clarita
ADD corredera baja de san pablo 19, madrid
TEL  91 522 80 70
價位 €22 / 2人
http://www.claritamadrid.com/
Tips:這間店沒有英文菜單喔,但是服務生會講英文,不懂的還是有人可以問~另外,在西班牙上館子通常都無須付小費,僅供參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