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6日

[Trip] 巴塞隆納之五 - 我在地中海*天氣晴

離開巴塞隆納這天,太陽露面道別,把一片萬里無雲的天空收納進相機,不得不戴上墨鏡。

Barceloneta Beach讓我找到了西班牙人想去美國的第二個理由,第一個理由是冷淡盡著本份的服務生。坦白說,這裡的沙灘不是很理想,但是吹吹風看看海依舊讓人心曠神怡。

這裡空氣中飄散的悠閒,和南加州類似:躺臥沙灘曬日光浴的老夫婦、用餐時看彼此比看海多的甜蜜情侶、跑步健身的壯丁、趴在海堤傭懶閱讀文字的陽光書蟲,只差了全家出動堆個沙堡也可以激動尖叫到不行的天真孩童,可能今天不是周末的關係。

午餐到機場再吃是個不得已的選擇,如果可以,還想試試更多巴塞隆納的地中海和西班牙料理。幸好可以當shoppng mall逛的巴塞隆納機場沒讓我們失望,西班牙pizza出乎意料地柔軟、餡多,只可惜份量看起來不小,餅皮卻像台式麵包組織鬆軟,所以不太有飽食感。墨西哥taco沙拉有好吃的酪梨莎莎醬guacamole,豐盛的沙拉讓很多餐沒吃到這麼多蔬菜的我們倍感珍惜。

飛機緩緩升空,離開了海岸線,等雲層底下的聖家堂縮小成樂高模型,終於捨得把視線移開。日落後,迎接我們的是整個城市的夜景,開始期待起今晚的米其林饗宴,在馬德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