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1日

[American Food] 加州系列二連發

這兩家算是近期內Big Fish和我最喜愛的平價餐廳,每次不知道要吃什麼就會想起這兩家。

California Fish Grill在yelp上有不錯的評價,最主要是好吃又平價,常是座無虛席。Fish Grill像是速食餐廳,在櫃台點餐付費後拿號碼牌找座位,小費給不給見人見智,在美國強勁小費制度環境下,這樣的餐廳算是很難得了。

店內有種粗獷的舊式氣氛,紅磚牆、大燈泡、開放式廚房工作檯炙烤得滋滋作響,香氣陣陣傳來。在逾10種沾醬配料的醬料檯調好個人的莎莎醬、雞尾酒醬或ranch,服務生也剛好送上餐點了。

通常我們都點烤魚餐,有10來種魚肉種類可選,再選蒜味奶油調味或cajun style(微辣)。附餐有萊姆茉莉米和炸薯條二選一,都會附上味道像台式泡菜的cole slow和軟麵包。
有幾次加點蛤蜊巧達湯($3.25),除了薯條也加點過地瓜條(+$1.5),都很好吃,甜甜的地瓜條有濃濃的台灣味,灑點砂糖也搭配,讓我想起派客的甘梅薯條。

烤魚餐大約在$8~12間,和其它速食店相比,Fish Grill是健康一些,不過有時生意太好,烤爐的火開得超旺,魚也是會烤焦的。

通常烤魚我都請他們用蒜味奶油調味,但是和一般想像抹法式麵包的蒜香奶油不同,蒜味淡到幾乎吃不出來,奶油只是增加魚肉滑順及香甜口感的作用。
在Fish Grill最喜歡點Catfish和White fish,有鱈魚滑嫩多汁的口感,又多了彈性和嚼勁,百吃不厭。

Swordfish和Mahi Mahi肉質偏酸,口感也較柴。

配菜則偏好薯條,因為吃不慣茉莉米的口感,加了萊姆汁反而更加清淡,如果配上炒飯應該會比萊姆飯更好吃吧~

看到薯條或許會想起Fish&Chips,這邊也可以把烤魚換成炸魚優,魚肉會更多汁香甜。

ADD 3988 Barranca Pkwy # B  Irvine, CA
TEL (949) 654-3838
另一家以加州為名的California Pizza Kitchen則是表現穩定的連鎖餐廳,有點像Cheesecake Factory,供應各式各樣義大利麵和pizza。

份量依舊非常美式,如果Big Fish和我點2份主餐都會飽到吃不完,所以我們學到點1份主餐加1份開胃菜就好。

圖片上方是Chicken Tequila Fettuccine($13),酸辣清香的奶油雞肉寬麵,配菜紫洋蔥、彩椒襯托綠色麵條,用色繽紛。

圖片下方是必點的前菜─Avacado Club Egg Rolls($),通常看到菜名有club點下去就對了,表示用料多元豐富,加上這道是服務生推薦的第一名,真的名副其實非常開胃,讓人食指大動!!



附帶一提,California Pizza Kitchen的麵包奶油濃郁柔順,有時候明明已經吃不下主餐了,抹著奶油還是可以把麵包默默吃完。

Jambalaya($15.5)辣味鮮蝦義大利麵,大蝦子已去殼,方便大快朵頤,配料還有微焦烤雞、小龍蝦、香腸、火腿,是道重口味美食,連上面灑了我害怕的青蔥也一併滿足地吃下去了。

Sicilian($14)義式薄餅pizza大約10吋,薄脆餅皮上鋪滿了多種義式臘腸、香腸、火腿、mozzarella和parmesan起士,再灑上新鮮香草,雖然有點過鹹,料好實在還是瑕不掩瑜。

ADD 55 Fortune Drive #600  Irvine, CA
TEL (949) 585-953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