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7日

[Bar] 馬德里酒吧巡禮 - 每日限量tapas

Tapas,富有西班牙民族特色的享樂產物,各式各樣的點心:堅果、橄欖、火腿、臘腸、乳酪、海鮮都以小碟子裝盛方便入口的大小,擔任夜晚和酒精的配角。但是在這家MiMi推薦的私房酒吧,tapas絕對是最耀眼的主角。

Bar Automático,鮮少外地人知曉的小酒吧,它的「小」指店面的「小」,每到夜晚,當地人人手一杯啤酒或紅酒,或坐或站將10張桌子不到的空間擠得熱鬧極了。Bar Automático的幾種tapas可說是此行數一數二好吃也因為如此,黑板上大約10來種當日tapas菜單,周六晚上7點到店內的我們只點得到其中1種,其餘全數售罄。

空氣中瀰漫爵士樂,歡笑聲充斥各個角落,飲酒作樂這四個字,我在西班牙肯定感受到了。

來Bar Automático必點的croquetas就是我們唯一幸運點到的tapas del dia,其他都是請酒保看看還有什麼tapas可以點。croquetas有點像春捲狀的可樂餅,也像胖版的馬芝拉起士條mozzarella sticks,外層硬殼酥脆,內層馬鈴薯泥細緻滑順,絞肉、洋蔥和香料增加口感和香氣。雞肉千層派也是烤得外酥內軟,餡料香味撲鼻,不輸法式烘焙。

義大利帕瑪火腿名聞遐邇,在歐洲各地幾乎都吃得到切得薄可透光,饒富韌性,越咀嚼越覺醇香在口中綿延不絕的Parma ham。來到西班牙,最受當地人愛戴的則是論美味論昂貴都有過之而無不及的伊比利火腿,Bar Automático的Jamón ibérico是我們的伊比利火腿初體驗,有別於帕瑪火腿粉膚色澤,只用海鹽高溫醃製的伊比利火腿豔若紅玉,吃起來口感柔軟,鹹中帶甘,還有淡淡的初榨橄欖油榛果清香,讓我們對伊比利火腿一試成癮,接連幾天都在尋找同樣的好滋味,但是Bar Automático的口味仍是最為高雅。

Sangria,西班牙著名的雞尾酒,Bar Automático酒單上沒有,所以酒保幫我們客製特調了一下。少了大量水果加持,這杯Sangria用汽水中和紅酒澀重,加片檸檬添上果香,偏酸而且味道有點太單調,下次來這邊還是試試他們的啤酒吧。

Automático
ADD  Calle de Argumosa, 17, Madrid, España (蘇菲亞美術館步行10分鐘)
HOUR Tue to Thu 07:00 PM ~ 12:30 AM
        Fri to Sat 12:30 PM ~ 12:30 AM
        Sun 07:00 PM ~ 12:30 AM
價位 3道tapas+2杯調酒約€2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