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7日

[Trip] 馬德里之二 - 再會。西班牙

怎麼又是話別的時刻?過了今天,要再吃盤道地paella,再喝杯道地sangria,不知道是甚麼時候。

早晨在旅館喝完一杯咖啡,我們隨意在Gran Via大道上找到這家Tapas44,嚐了幾碟tapas。tapas分量小巧卻不精緻,很有西班牙粗獷隨興的風格,看起來像麵條的食材其實是滑溜小魚,口味不錯。

這趟為期一周的周年旅行,秋末的西班牙友善地展現熱情,說是雨季,旅行途中卻遇不到幾小時的雨。藍天就像微笑一樣,鏡頭下非常百搭,Gran Via大道怎麼照怎麼上相。

西班牙廣場Plaza de España有熱鬧的攤販一直持續到深夜,馬德里的鴿子依舊喜歡戲水。

午餐到clarita吃了此行中口味和價位都最正常的一餐,繼續徒步造訪馬德里三寶─廣場、公園、博物館。步行,我認為認識一座城市最好的方法、悠閒的代名詞,同時也是旅行的熱情。

馬德里El Retiro Park與巴塞隆納Ciutadella Park幅員廣大不相上下。秋意染紅樹叢,敲碎滿幅落葉;夕陽再染紅湖水和建築,紅成一氣的溫暖色調,原來城市裡的日落也很美。

Parque del Retiro (El Retiro Park)裡有棟玻璃屋,真正的身份是溫室植物園,外頭養了一群食客:黑天鵝靠岸是為了想吃老伯手上的新鮮包心菜葉,鴨子急忙划水是看見小女孩手上的麵包屑。

天色漸暗,眼看我們才走到公園一半,進退兩難,只好繼續走半小時到最近的Atocha Renfe地鐵站,搭往SOL太陽門Puerta del Sol,享用此行最好喝的水果調酒Sangria和超大份量tapas當晚餐。Puerta del Sol入夜後非常熱鬧,廣場上擠滿了街頭藝人和遊客,以廣場為圓心,朝四面八方放射出的街道傳來互不相讓的音樂旋律。這當然是扒手的兵家必爭之地,幸好西班牙政府有心掃蕩這種惡名昭彰,廣場各個角落都派駐多名警力,想看地圖或用iPhone就默默飄到警察先生身旁,安全無虞。

石磚路走著走著,來到開張百餘年的熱巧克力店,點份熱巧克力蘸吉拿棒,徹底陶醉在幸福裡。心滿意足踏上歸途,馬德里、巴塞隆納的陽光和雨,灌溉我渴慕已久的文藝,也曬得我遺留在西班牙的心,融化一地,冒著的泡沫還喃喃自語著,後會有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