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7日

[Trip] 馬德里番外篇 - 地鐵扒手奇遇記

最後一天往馬德里機場,穿著大衣各自拎著一個行李箱,從地鐵入口而下剛好落在最後一節車廂,懶得再向中間車廂走去,於是被一群扒手盯上了,我們。

地鐵準時到達,車門「唰」地開啟,費力將行李提進車內,原本緊貼著彼此的我們突然被接著進車廂的男人們硬是擠開,眼看車內人數不應如此擁擠,我心中警鈴大作「是扒手」!!

3、4個人結夥,雙手假意拿著外套,實則遮掩偷竊行動,扒手的專業不是你我能夠想像。我發揮在台北捷運上下班時段擠不怕壓不壞的受訓成果,安然站回被擠到車門角落的Big Fish身邊,順便用行李箱隔出和扒手的舒適距離,把行李箱往他腳上一放,說聲Lo Siento。


此時原先各自被2名扒手圍攻的我們,減為各被1位扒手專攻,由於整趟旅途有備而來,雖然到最後一天難免鬆懈,但是我們大衣口袋依然空空如也,頂多放置車票。負責我的扒手將左手伸進我的大衣側邊口袋摸索,當下我全身被擠得難以動彈根本不可能發覺,正想把手伸進大衣口袋變換個帥氣一點的姿勢,說時遲那時快,我…

跟扒手十指交扣了~

這一支偷遍各國人們的左手正發燙著,碰到這支手的瞬間,我感覺到和全世界的人握手!!

扒手敗退後,我心想「應該沒這麼簡單」,果不其然,待我將手抽出口袋,檢視蓋在大衣內的斜背包時,拉鍊已經無聲無息被拉一半。

事績敗露,扒手投降般從外套內伸出雙手,聳聳肩表示自己的「清白」。

這一切,不過一站的距離。


不到目的地,Big Fish馬上在下一站拉我一起下車,改到中間車廂,據說他全身上下被摸得很不耐煩,都懷疑扒手到底覬覦他的錢包還是他的肉體XD。


總而言之,此番奇遇有幾點要領分享:
  1. 搭地鐵最後一節車廂和門邊角落最危險,盡量往中間車廂、車廂裡面走
  2. 地鐵坐著最安全,沒座位時,站到面對面座位中間相對來說比較安全
  3. 旅遊時重要物品不放口袋,更甚者,買個掛胸前的貼身包比較安全,ex.Samsonite
  4. 平時走點稍加注意即可,容易被盯上是提著行李,行動不靈活,注意力較分散的時候
  5. 希望大家也都旅途平安,讓扒手奇遇只是一段小插曲,不破壞整體旅程美好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