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3日

[Trip] 巴塞隆納之一 - 漫步豔陽下

揮別馬德里的烏雲,來到巴塞隆納的這天,天氣很好,有種回到南加州的錯覺。

趁著還沒到赴城堡盛宴的時間,確認搭車的Bus Station Nord之後,就近逛逛Arc de Triomf。和巴黎「凱旋門」撞名,巴塞隆納慶祝的卻是世博會,認不太出上頭雕刻西班牙各省的省徽,加泰隆尼亞的吉祥物倒是印象深刻,很少人如此看重蝙蝠的呀。

初來乍到的我們遠遠背對著Arc de Triomf,攔截熱心的路人問Arc de Triomf怎麼去,路人笑著指過我們身後說"Right in front of you!!",觀光客的臉都被我們丟光了。道謝後掩面頭也不回地往Arc de Triomf大道狂奔,冷靜下來才發現已經進到Parc Ciutadella,這座廣闊公園大到包含動物園,噴泉廣場前各國遊客忙著拍照留念;船舷才劃破湖泊的粼粼波光,船槳又激起另一圈漣漪;柳橙果樹篩落陽光,愛麗絲夢遊仙境般迷宮花園,有時還可見到七彩鸚鵡飛過眼前的身影。

單車女孩,滑板男孩,明明是加快了的速度,怎麼愈益符合這份悠閒呢?

慢慢在他們身後走著,有天也會走成他們的背影。「來跳舞吧」,公園音樂隨時都能來上一曲。

跑跑跳跳之後,要短暫向巴塞隆納道別,前往小鎮Cardona,尋找我們的城堡

秋高氣爽之際,遠眺群山萬壑,好像擁抱著整個古老城鎮。

一腳踏進千年以前的場景,堅壁清野,滄海桑田,紊亂唏噓。
微風舒展的豔陽下,古堡閣樓永遠有道解不開的謎,傳說會不會一直守口如瓶?
註:據說公爵女兒愛上異族首領,改信異教而被兄長囚禁於這座高山古堡塔樓中,抑鬱而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