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4日

[Fun] 夏日池畔BBQ

台灣人喜歡在中秋夜烤肉還算合理,美國人不知道怎麼想的烤肉季節偏偏在夏天,夏天就算了還大多辦在白天,尤其是美國國慶這天,去年我們就這樣傻傻地跟著美國人作息......

結果我烤到中暑!!

還是等到收成完烤紅薯進屋休息時才發現.....我也變成被烘熟的大紅薯,迷迷糊糊地用塑膠湯匙和甜杏仁油幫Big Fish刮痧,生龍活虎起來的Big Fish見證古傳統療法的神奇,等到換他要幫我刮痧時,我看了一眼他手中拿的鐵湯匙,勸他別太衝動,我喝水好好休息就是了。

根據我觀察極樂加州人的結果,原來大家喜歡到海邊烤肉,或在家裡泳池旁烤肉不無道理,於是今年我們學乖了,邊玩水邊喝冰涼的水果調酒邊烤肉,終於體會到夏天烤肉的樂趣~


美式BBQ最常見的莫過於雞翅、牛排,但是自己準備的食材,當然可以稍微健康一些:
  1. 有機鮮蔬串:將有機杏鮑菇、青椒、紅椒、洋蔥切塊後串起
  2. 培根蘆筍卷:蘆筍切段後用培根捲起成串
  3. Costco買到的超好吃爆漿起司辣香腸,少攝取一些紅肉,因此選用雞肉做成的義式香腸
  4. 菇菇包:用錫箔紙包甜椒、杏鮑菇和一小片奶油,或是用錫箔紙包金針菇和奶油
  5. 我在美國買不到文蛤,只買到10來顆就要$10的紐西蘭進口蛤蠣,外殼感覺有生毛苔,所以不敢用錫箔紙包著,湯汁流掉就流掉吧,我只希望外殼能多殺菌一點
  6. 紅薯、紫薯外皮洗淨,通常到最後熄火放上烤肉架,或是烤肉過程中排在第二層,蓋上烤肉架蓋子,整顆放著悶熟,紫薯的甜味和滋味都比紅薯好上許多,本身就像一道香甜鬆軟的甜點。


這種瓦斯烤肉架的好處是不再需要吸進煤炭的煙,蓋子上有溫度計,要悶著烘還是掀開烤都有量化的依據,美國人不愧是BBQ的民族,除了方便的烤肉架,還有一堆奇奇怪怪的工具,例如烤蔬菜的籠子和烤漢堡排,甚至連烤辣椒也能排排站好。


烤肉時絕佳的水果當然非冰涼的西瓜莫屬,聽聞美國人還有一項奇怪的食譜,「烤西瓜」,據說因為水分被烤乾一部分,所以甜味更上層樓,不過這次我們不會輕易上當了,只放兩塊嚐嚐鮮,而且是給Big Fish嚐嚐鮮。

「味道怎麼樣?」

「嗯......就是......熱的西瓜。」

看吧?難怪海明威還特地寫了一首詩給兒子,叫他不要相信白人。


飯後點心時間到了~不小心把德國蝴蝶餅掉進泳池該怎麼辦呢?


那麼只好跳下去撿了!!


消暑不中暑的池畔BBQ,沁涼一夏,
準備明天看國慶煙火去!!


2 則留言:

  1. 熱的西瓜也太奇怪了@@ 不過我們家兩個金髮的小姪子也說芋圓好奇怪就是了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無法理解烤西瓜這回事 ╮(╯_╰)╭
      芋圓的味道不算奇怪呀,可能跟外國沒有口感QQ的零食(所以珍奶才讓外國人瘋狂吧)有關,說著說著我都想吃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