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1日

[Scavenger Hunt] 結婚4週年 ♡ 一山還有一山高的尋寶遊戲

一早,賴在溫暖的被窩裡,聽到廚房碗盤聲,又聽到Big Fish開會的人聲,睡夢中意識到「老公昨晚陪我聊天聊到半夜23點,還要早起邊跟東岸開會,邊趁上班前把洗洗碗盤放洗碗機」,笨重地翻個身,面朝房門,覺得這樣似乎又跟Big Fish距離近一點,繼續賴在溫暖的被窩裡。

腳步聲輕輕走進房間,見我半睜開眼,Big Fish手忙腳亂中開口了「誒誒誒~怎麼醒了?!先閉著眼睛⋯⋯不可以張開喔」

我難得聽話乖乖照辦,因為我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忍不住嘴邊的笑。

再張開眼,眼眶卻逐漸發熱。



Big Fish是個符合老派約會的人,生日過節表情達意他都手寫卡片,也沒少送過花,從交往到婚後我收藏起來的卡片已經厚厚一疊。

眼前一朵紫玫瑰,覆在卡片上,寫著「結婚4週年快樂」,背面還有字寫錯直接用筆塗掉的痕跡,「每次都會寫錯字誒你」,邊碎念邊拆開卡片,用來掩飾又喜又羞又感動的情緒,信封上”my baby’s mama”這個稱謂,提醒我們,這個紀念日,真的跟往年不一樣了。

含著眼淚配合房間遮光窗簾的陰暗,迷濛中其實我只讀懂卡片三分,但還是上演了「噢~親愛的」的相擁戲碼,然後就要把卡片收起來,躺回溫暖的被窩。

「什麼?!妳沒看到卡片裡的提示嗎?!」

我還真沒看到?!

倒帶,重來一遍。




Gift#1

原來Big Fish在公司繁忙、嬰兒房裝潢、包辦家事瑣事百忙之中竟然還準備了3項禮物,第1項已經在卡片揭曉,他訂了晚餐餐廳,載明時間地點,用的還是交往初期的梗,他當時總開玩笑說自己成立一個高級俱樂部,我是唯一的會員兼VIP,這次說為了答謝貴賓長期支持,酬賓三項好禮大方送!


2項的提示也在卡片上,「既然說到晚餐,妳應該知道餐點都是在哪裡準備的吧」。

於是我帶著睡意離開溫暖的被窩,走到飯廳環視片刻,坐下休息。

「什麼?!妳不知道提示說的是哪裡嗎?!」

有沒有這麼急著欣賞我拆禮物的表情?(其實是趕著上班)

廚房中島上好像立著一件不屬於那裡的東西,另一朵紫玫瑰。



Gift#2

一看到第2項禮物上的卡片我立刻淚崩了,要當媽咪之後看到跟小孩相關的東西總是特別容易觸動淚腺,好精緻的立體紙雕嬰兒床,掛著好可愛的小星星,背面寫滿送第2項禮物的理由,2015年將是我們人生中全新的一年,讓我用最喜歡的My Melody日曆記事本,記下孩子第一次開口叫媽咪,第一次邁出小小的步伐。


❤ 三月登場的新朋友-小羊娃娃,太可愛的巧合了 

巧合的是,上個禮拜我才剛在三麗鷗官網訂購了全套My Melody餐具、圍兜、野餐盒,迫不及待想跟孩子分享媽咪兒時到少女時代到婦女時期的最愛。因此忍不住調侃Big Fish「是不是我上禮拜買My Melody你才想到要送這個?」

「才不是~我老早就準備好了!」

「那你是不是看到好朋友之前送我Melody的動圖才覺得『可惡,真Q,不能輸』?」

「才不是~拜託,我想很久誒~我知道妳喜歡Melody

「可是你從來沒有送過我任何有關Melody的東西嘛」

Big Fish著急辯解的樣子太有趣,不逗可惜。

MiMi murmur:
其實我們有不少心有靈犀的例子同時打電話給彼此所以怎麼撥都撥不通已經見怪不怪;去年紀念日,我們送給彼此的自製禮物、手工卡片也都剛好有LINEBrown&Connie主題喲。


3項禮物的提示當然就在這張3D卡片上,看到嬰兒床,我自然地走向目前尚未完工的空蕩嬰兒房。

「妳怎麼往這裡走?」

「嬰兒床⋯⋯不就應該放這裡」我自顧自啟動火眼金睛模式,沒瞅出端倪。

「因為嬰兒床還沒放進來呀」

可是瑞凡(Big Fish: Who?),嬰兒床根本連組裝都還沒組裝起來啊!一堆木架旁邊也沒看到疑似禮物的身影。

「再想想~」

「噢~嬰兒睡籃?」於是我又自顧自走出嬰兒房,果然在睡籃裡看到白色小禮物盒及紅色緞帶,成功蒐集三朵紫玫瑰。



3項禮物的品牌緞帶讓我不自覺提高聲調「襪!老公,你買這麼貴的禮物?我真的什麼都不缺耶,珠寶飾品現在都不戴了,有寶寶之後可能更少機會。」

「妳先打開就知道了嘛」

我先打開最後一張卡片,為了搭配Cartier的封蠟,Big Fish的第3張手寫卡片將信紙捲成歐洲中古世紀卷軸,真的好用心~



Gift#3

“3 rings, 1 finger…
 3 people, 1 family…
 Like I said, good things come in 3’s!”

信上寫滿Big Fish對於迎接孩子的喜悅,陪伴我渡過孕期的身體變化,
心疼我只要身體稍有風吹草動,滿腦子都是對孩子的緊張與擔憂,
發現我漸漸將自己的順位退到孩子後方,給孩子什麼都捨得,給自己卻再也捨不得,
也感謝孩子帶給我們夫妻關係的成長與體會。

平時一個口令一個動作的木頭人,原來點滴都看在眼裡,放在心上,我的感動已經滿到再也沒辦法用嬉鬧輕鬆帶過,瞬間放聲大哭。

「妳之前不是有次開玩笑說,原本的婚戒現在戴不下了,是時候買個新的?」

「那只是開玩笑⋯⋯

「可是我覺得很有意義,這個戒指代表了我們一家三口」

「今年不是說好不用特別慶祝,我真的什麼都沒準備⋯⋯

「妳已經給我最好的禮物啦,而且準備了28個禮拜,用心,用肉,用血」

聽到這,又是一陣大哭,我真的好感恩,好幸運,好幸福,也好詞窮,只能抱著Big Fish說謝謝。


我們平度過那麼多青春,旅行過那麼多地方,品嘗過那麼多美食,見識過那麼多風景,經歷過那麼多冒險, 享受過那麼多體驗,仔細回想起來,卻都比不上這個平凡的冬日早晨,在家中醒來,聽著丈夫熟悉的聲音,感受著小孩在腹中活潑胎動,迎接一個又一個感動,來得溫暖而真實。



Happy 4th AnniversaryBig Fish給了卡地亞三環戒新的註解:愛(love)、家庭(family)、快樂(happiness),我們會繼續在愛中成長,守護這份真實的美好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