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5日

[Shopping] 秋冬限量新款 Le BOY CHANEL 香奈兒小羊皮黑色鏈帶包 ❤ 夢幻逸品也能很帥氣

雖然是前陣子的故事了,這可能會是往後好幾年,好幾十年,我最珍惜的禮物之一。

九月底有天家中客廳突然出現一個我常逛的百貨公司提袋,雖然自從懷孕後為孩子添購的用品為數不少,可是我明明都會整理好,不應該有遺漏啊?

提袋上方被黑色包裝紙塞滿,看不出裡面是什麼東西,我帶著疑惑把包裝紙拿出來,然後看到一個黑底白字的盒子,綁著緞帶,別著一朵經典的白色山茶花。


難怪Big Fish在我靠近紙袋的時候臉上掛著似笑非笑的表情,我沒發現,他也沒說什麼,直到睡前他在房間裡換睡衣,我獨自在客廳看著眼前的禮盒發呆,感動倏然從內心湧上眼眶。

「老公~」

「嗯?」

「這是什麼?怎麼會有Chanel在家裡?」

Big Fish眯著眼睛從房間走出來,又急急忙忙回到房裡

「等一下等一下,我忘了戴眼鏡,我要看妳的表情」

「嗚~謝謝老公~~~」

眼見我感動得快哭了,Big Fish輕撫我的背,臉上得意笑容卻越來越藏不住。

「這是女兒幫我一起挑的~」




拆開緞帶,從防塵袋拿出來,全新的包包包得像木乃伊一樣(非口吃),但是櫃姐忘記幫Big Fish把價格吊牌拆掉,在我面前晃呀晃的,抓住一看,眼淚瞬間回流,呃⋯⋯這個價位根本不是正常Le Boy的價格,貴上1.5倍左右,明明記得去年買的時候,一般medium large尺寸的Boy Chanel大約4千多美金;手中這只Boy Chanel卻要價近7千美金!!


雖然心中吶喊為什麼Big Fish買貴這麼多,但是這畢竟是老公用心挑選的禮物,只好換個方式

「這個是最新款式嗎?」

「對啊,她們說今天剛到貨,沒有放到架上,特地從後面拿出來給我看的」

「因為我在店裡挑很久,覺得沒有妳會喜歡或特別適合妳的,然後她們一拿這個出來,我就覺得『就是這個』」

Big Fish邊講我邊拆除包裝,就在他講到「噢,她們好像有說這是限量款,還說我非常有眼光」的時候,正面的包裝已經完全卸下。



答案揭曉~




Boy Chanel Flap Bag Fall/Winter 2014/15



兩年前去羅馬入手的2.55經典款和後來回美國入手的Le Boy,都是有多種顏色選擇的常賣款(雖然叫常賣款,可是其實不容易買到呀,一路從巴黎、米蘭、威尼斯到羅馬,我只有在羅馬的西班牙廣場遇到剛好有金鍊現貨一只,而且義大利退稅比起其它歐洲國家相對划算),來張從未亮相過,衣帽間裏頭的小香大集合~


以前從沒考慮過限量款,對於限量款的感覺大概就是「高不可攀」,以及採用我其實不懂為何值得迷戀的珍稀皮革。



原來此刻手中捧著的就是「限量款」本人啊!!


跟之前挑選的香奈兒包包一樣都是嬌貴細緻的小羊皮,雖然比牛皮款式難保養,但是頂級羊革的滑順觸感和柔潤光澤比魚子醬紋牛革更能襯托出香奈兒的高質感及女人味,想不到Big Fish對高跟鞋和女用包常常有讓我不禁贊同的好品味~


大小跟2.55 Classic Flap款式的medium/large差不多,比一般Boy款式寬一點、矮一點,私心覺得這是最符合嬌小女生的優雅比例,雖然很可惜地裝不了多少東西,長夾、護照、手機、鑰匙、護唇膏一隻是我目前試過的最大容量了~




用手邊兩款Boy Chanel,比較一下兩者設計細節的差別,(左)當季新款 vs.(右)常賣款:
  1. 壓紋間隙:立體山形紋線條鑲嵌金屬細鍊 vs. 經典絕版立體菱格紋 
  2. 金屬釦環:亮面金屬 vs. 仿舊金屬
  3. 金屬鏈帶:亮面金屬 vs. 仿舊金屬

舊款感覺比較低調又不怕金屬細節折舊,適合平時使用;
新款高調醒目,感覺更適合費心打扮或出席派對使用。

本來不太習慣這麼「閃亮」的Le Boy,不過很意外地,在自然光底下只是曖曖內含光,在室內燈光照明下才顯得華麗而搖滾,幸好黑色已經是這系列比較低調實用的顏色了~



CHANEL x MiMi

秋冬厚重的中性穿搭非常適合金屬細節、整體包型都顯得厚實又性格的Boy Chanel,香奈兒除了貴氣還可以很帥氣噢!!




羊毛混色軍裝大衣、黑色喀什米爾流蘇圍巾、
黑色真皮香奈兒吊飾鏈帶平底鞋、小禮帽面紗頭飾


孕期不常背這麼重的包包,
平時還是習慣帶CoCo Chanel 2.55



原來⋯⋯Big Fish默默準備這樣的驚喜已經一段時間,自己跑到Chanel看好幾次,跟櫃姐描述我的喜好好幾次,討論款式好幾次,一個粗手粗腳的大男人龜毛地試背女包好幾次幫我試大小、重量,等待法國進貨,據說一開始櫃姐提到Boy Chanel,他還很詫異「給男生用的嗎?不不不~我要找的是女用包」,跑了幾次專櫃到後來他竟然能分辨經典款跟Boy款的不同,以及Boy系列又分菱格紋和V字斜紋,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不可思議的程度大概就像前陣子陪Big Fish看車時,說出"這台車有4 matic"跟"SLK跟SLS AMG有什麼不一樣"之類現學現賣的傻瓜用語,他又驚又喜的神情類似~

美國櫃姐還很貼心地贈送Big Fish原本只給2.55經典款的防塵袋,說Boy的鏈帶比較粗,分層收納更能確保羊皮被保護得穩妥,後來跟Big Fish到櫃上逛逛,櫃姐更是一進門就招待我們法國礦泉水,我想我們並不是香奈兒的大戶,而是疼老婆的男人很投櫃姐的緣吧!




背影殺手,背面也能很帥氣



雖然不是特別慶祝哪個節日,沒有特殊送禮的名目,也並非時常有這樣奢侈的預算,但是Big Fish還是在婚後生活和孕期生活中偶爾讓我像這樣感動到說不出話來(結果打了落落長的一篇),感受到被捧在手心的疼愛。

有個人無論生活或生命的起起伏伏,總是記得要多帶給妳一點感動、一點驚喜、一點在乎、一點愛的表現,這可能也是往後好幾年,好幾十年,最動人的記憶之一。



繼續閱讀相關文章:

CHANEL Classic WOC 正桃紅銀鍊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