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7日

[Family Trip] 抓住春天的尾巴 - 美加西岸花園樂園動物園自駕遊

繼上個月的美東加東旅遊(點我看賞櫻瀑布滿檔行程),這個月我們老中青三代「玩美加人」的美西加西自駕遊,接連造訪了布查花園、蓋帝中心植物園、迪士尼樂園、巴波爾公園、聖地牙哥動物園~

五月初首先在洛杉磯提前慶祝母親節,米米還不懂母親節是什麼,但是Big Fish知道這是他得好好表現的日子XD,一路從西班牙名廚的跨界下午茶Tres by José Andrés到洲際酒店的五星級Spa都安排得好好的,我簡直全身每個細胞都在歡呼感念這1年來此刻最放鬆舒緩的夢幻時光。娘娘則是得到米米伴遊洛杉磯的祖孫時光,雖然我們這幾年來因為親友來訪就會充當地陪,大概去了洛杉磯不下10次,但是我們這次帶她們逛的Westfield Century City高級商場以及洛杉磯必遊景點Getty Center美術博物館倒是值得一去再去,而且米米初次造訪這些地方也為我們帶來滿滿的新(ㄊㄧˇ)鮮(ㄌㄧˋ)感(ㄏㄨㄛˊ)。


一路南下到橘郡/橙縣的迪士尼小鎮 Downtown Disney,其實當米米還是小米米時期(6個月大左右)我們就有帶她來感受過米奇米妮的魅力,而且一定要幫自家寶寶打扮成迪士尼主題呀!整組的米妮系列,連推車都有米老鼠耳朵是不是可愛到不行!米妮道具服從當時的長裙穿到現在1歲的及膝長度,甚至好像還可以繼續穿到2歲去,真是意外地物超所值!今年剛好是加州迪士尼60周年慶,60周年又有鑽石的含義,因此到處看得見藍色鑽石主題,也出了不少加州迪士尼60周年紀念品。


母親節當週繼續開車南下到聖地牙哥度假,幸運地在飯店幾乎客滿以及週末房價最貴的情況下還能免費升等海景房(可能我跟娘娘2位媽媽同行人氣倍增?),我們選擇位於Mission Bay的飯店,除了美麗景緻之外,隔壁就是著名的海洋世界 Sea World,開車參觀名勝古蹟 Balboa Park 跟世界最大的動物園 San Diego Zoo 車程也只要10來分鐘,更重要的是我們還能重溫以前學生時期約會的聖地牙哥必吃甜點店 Extraordinary Dessert,就在Balboa Park 附近,有機會來這裡的話一定得見識一下他們繽紛綻放的花朵裝飾擺盤~


雖然覺得才剛從多倫多飛回洛杉磯,沒幾個禮拜又要從洛杉磯飛溫哥華,想不到的是明明飛溫哥華航程較短,距離較近,機票卻比飛多倫多貴了不只1倍。飛離南加州明媚的海岸線,暫時告別提前來到的夏天,我們飛過海灣、飛過運河、飛過田野,抵達溫哥華的春天。


春天的溫哥華有些陰晴不定,但是無損我們出遊的好心情,尤其溫哥華市中心景點密集程度加上治安好、到處都是中文跟同鄉XD,非常值得推薦給第一次自助旅行的人。即使帶著寶寶同遊,我們扣掉交通,整整2天仍去了不少地方:史丹利公園 Stanley Park、溫哥華地標–加拿大廣場 Canada Place、溫哥華會議中心 Convention Center、海港綠茵公園 Harbor Green Park、太平洋購物中心 Pacific Centre,我甚至重溫了巴黎美好的回憶,到溫哥華新開的Ladurée沙龍喝下午茶,更棒的是因為溫哥華消費稅比多倫多便宜10%左右,所以想買Roots的人來溫哥華就對了,Robson St.分店店長還是台灣人噢!


到溫哥華如果不搭渡輪到溫哥華島太可惜(連大巴士都能開上渡輪根本是航空母艦啊),因此我們也特地安排2天到溫哥華島上的BC省首府–維多莉亞度過週末。維多莉亞街道瀰漫老英倫氛圍,很有歐洲風情,新舊交錯的建築讓人彷彿走進時光隧道,在百年帝后酒店喝杯道地英式下午茶觀賞維多莉亞港海景,是我此行最喜歡的景點;一旁省議會大廈的建築之美,是Big Fish此行最喜歡的景點;有野生(但是吃定遊客喜愛餵食)的海豹跟住戶用心佈置水上屋的漁人碼頭,則是米米此行最喜歡的景點(可惜這裏的海鮮比不上舊金山來得美味)。


大的小的都滿足了,至於長輩代表–我娘娘本人最喜歡的,就是這個舉世聞名的布查花園 Butchart Garden(又譯作寶翠花園)。以前從照片上看由礦坑改建的低窪花園已經覺得很壯觀,實際走來才體現什麼是「世外桃源」,狹窄步道盡頭豁然開朗,蔥鬱山林間竟然有如此巧奪天工的美麗花園,花園各個角落盛開錦繡般的嬌美,看著從年輕就喜歡插花的娘娘如數家珍跟我說道這就是她以前在家會插的哪些花、驚呼哪些花竟然還有這些顏色、好奇哪些花是什麼品種、不斷要我幫她拍一些人比花嬌的照片XD,就覺得決定帶她來這裏真是太對了!


最後坐在玻璃木屋餐廳內感受陽光披灑身上,欣賞窗外花園景色,享受英式三層下午茶,並且一邊阻止米米看到甜點興奮尖叫一邊手忙腳亂餵食跟清理地上,應該算是成功抓住春天的尾巴吧!

MiMi murmur:
6月依舊有飛行計劃,可能從小習慣成自然,我上次發現米米搭飛機起飛、降落完全不需要任何安撫,一副老神在在的模樣,我真的很驚訝連大人都會耳壓不適,她竟然不用靠喝水吞嚥還能如此鎮定?!有時候連我都佩服這位1歲嬰兒有著如此隨遇而安的靈魂,那麼,旅程繼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