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30日

[New Year's Resolution] 再見 2016。期待 2017

回顧2016年,是充實又豐富的一年。我們每個月都挑一到兩座城市旅行,其中還有三個月是難得的三代同堂一起旅行。


Big Fish換了工作,我們搬了家,也提早原本預定計畫半年換了人生中的第二套房。

新房還算順利地在聖誕節左右交屋,給了我們全家最好的聖誕禮物,也為2016畫上一個美好的句點。



《1月 杭廷頓海灘凱悅酒店》


這間凱悅是Huntington Beach的瑰寶,海景漂亮,餐廳大氣,走過天橋直達綿延不斷的海灘,而且服務非常好,周邊商店街又多又好逛!





《2月 箭頭湖玩雪》


米米與白雪的第一次親密接觸。帶著未滿週歲的寶寶到冰天雪地裡其實沒想像中困難,保暖做好,要玩雪的時候最外層布料防水就好!我們租了一間小木屋民宿,有廚房有小閣樓還有吉他跟鋼琴,雪夜裡做了嬰兒副食品還能泡杯熱可可,彈彈琴。




《3月 卡爾斯巴德四季酒店》


第一次入住四季,體驗到他們無微不至的頂級服務,也發現原來Carlsbad附近的渡假酒店都比照海島度假村模式,房間是別墅式獨立Villa,高爾夫球場、好幾座游泳池、網球場等設施讓園區大到需要用高爾夫球車或接駁車接送,而且有兒童遊戲室噢!




《4月 華盛頓D.C.賞櫻-尼加拉瀑布-多倫多》


第一次三代同堂一起搭飛機旅行,原本以為春天已經告別冬衣,沒想尼加拉瀑布不只下雪,有些湖面還凍到結冰,更別提跟北邊的多倫多簡直冷到我們狂買大衣,縮在租來的短期公寓裡煮火鍋喝冰酒(是的,從懷孕、餵母乳到米米滿週歲以來終於第一次碰酒,冰酒真是最感人的犒賞了),欣賞落地窗外城市的雪景。




《5月 溫哥華-洛杉磯》


旅行中有許許多多令人雀躍的小幸運,例如我們的飯店房間被升等成海景房,例如晚上看出窗外赫然發現漆黑的海上正在施放極盡華麗的煙火,以及布查花園名不虛傳的美麗。

第一次母親節有娘娘、我跟米米一起慶祝,別具意義,SLS在我心中要超越W hotel的潮牌地位了,跨界下午茶非常棒!




《6月 聖地牙哥動物園-巴爾波亞公園-野生動物保護區-拉荷雅海灘-海灣》


即將告別南加州,趕緊多多造訪我們已經買了年票的動物園,也讓米米多多複習以前爸媽相遇的回憶,聖地牙哥的陽光一直那麼晴朗,海風依舊那麼涼爽,我們會一直記得這個地方。




《7月 大溪地-波拉波拉島》


從準備懷孕、懷了米米開始到此刻,想想我們已經快2年沒去海島旅行,因此坐在遊艇上心情特別激動,踏上純白的沙灘,看見專屬大溪地的蒂芬尼藍,眼淚差點掉下來,是個美到讓人想哭的人間天堂。




《8月 桑尼維爾-山景城-帕羅奧圖-紅木城-聖馬刁》


這些小旅行,就是我上一篇分享的「爸爸日」,Big Fish每到週末就帶米米搭火車去旅行,留給我擔任全職媽媽之後難得可貴的獨處時光~




《9月 舊金山藝術宮-金門公園-聯合廣場-現代藝術博物館》


繼續探索北加州的美,住矽谷比我們久的朋友總是很驚訝我們常往舊金山跑,也很驚訝我們才搬上來半年就知道比他們更多的舊金山米其林餐廳,沒辦法,誰叫我們對美食有莫名的執著呢。




《10月 灣區看房買房》


矽谷滿足我們條件的租房實在太貴了,樣品屋看了不下10家,終於我們決定比原訂早半年買房,第一次在加州買了獨棟別墅,第一次參與主導新家的室內設計,好多好多的第一次都在這個屋子實現,所以我們好愛好愛這個家!




《11月 門羅帕克》


Rosewood Resort是個像前面3月提的四季酒店的經營模式,我們沒住這裡,只是來喝下午茶跟做SPA,服務跟設備都很五星級,米米還在花園裡找到一位小野兔新朋友。




《12月 佛州奧蘭多-迪士尼世界》


第一次的母女倆人旅行,很瘋狂,但是很值得。在我們旅行的最後一天,平常拿到東西會說謝謝的米米,無緣無故在等待煙火的同時跟我說了「謝謝」,她叫了「媽媽」,確定我看向她,她看著我的眼睛笑著對我說「謝謝」,一連說了三次,直到我眼眶泛淚才停止,她才1歲多,能表達的詞彙有限,但是卻是我人生中最感動的時刻。



感謝我們的2016年讓我多到寫不完,開往太皓湖準備慶祝跨年的4個多小時車程,Big Fish一路當司機,米米一路乖乖睡覺或哼歌看風景吃零食,我才得以用手機一字一句打下這篇。

新年,也要快樂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