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4日

[Perfume] Roses de Chloé 秋季新香 玫瑰正紅

可以與Jo Malone的英倫玫瑰轉身說再見了,我會這樣讚美Chloé最新推出的法蘭西玫瑰香氛。

2013年秋季香氛,玫瑰當道:ARMANI PRIVÉ高級訂製香水推出ArRose d'Arabie,Tom Ford推出Cafe Rose,Marni推出Marni Rose,DKNY繼pure後推出新款玫瑰pure,Chloé則繼2011年限量版玫瑰淡香精後全新推出50週年紀念香水—Roses de Chloé。


秋風濃,玫瑰紅。在這些玫瑰香調中脫穎而出,醉得人心,莫過於恬美典雅的Roses de Chloé。

Chloé的香水一向都有玫瑰的元素在裡頭,深愛玫瑰香氣的我卻一瓶也沒有收藏。多年前同名淡香精和淡香水謂為品牌經典,可是連同後來淡綠色緞帶L'Eau de Chloé和桃紅色緞帶Rose Edition,甚至主打青春甜美的See By Chloé自始自終沒有擄獲我的心,卻很得我姊姊的緣,她還喜歡到蒐藏一套迷你小香供奉著。要說對Chloé生怯的原因,應該是牡丹、小蒼蘭、玉蘭、鈴蘭、玫瑰堆疊起來的花香太過馥麗濃郁,帶著蜜香的東方香調後味又顯得魅惑甜膩,我猜想喜歡穿戴Chloé Eau de Parfum的女生,容易受到同性嫉妒排擠,相對地散發的女人味自然吸引不少蜂蝶前仆後繼大獻殷勤。



難能碰上讓我心動的Roses de Chloé,高雅純粹的撲鼻香氣,來自Chloé首度採用玫瑰中的嬌貴極品—大馬士革玫瑰,花瓣具有綢緞質感,花香濃郁甜而不膩,持久不散,官方文宣說「捕捉那在巴黎玫瑰花園裡漫步的瞬間」,我倒覺得巴黎根本沒有這樣美的玫瑰園。佛手柑暗示陽光的出現,溫度卻尚未曬乾清晨的露珠,揭開潔淨清新的序章,花瓣依稀溼潤柔韌,卻薄可透光,玉蘭增添了這份纖細幽香,霎時一望無際的粉紅玫瑰花田映入眼簾,女神的手指撩動花海起伏,鼓舞女孩提著裙擺追尋,途中劃破肌膚仍然不查苦痛,眼角唇邊洩露幸福,用最單純的成分調配最馥郁的甜香,只有愛情能帶來這樣的味道。

沒有什麼比玫瑰更適合點綴熱戀,散發浪漫、優雅、女人味,帶來滿足、自信、安全感。約莫2~3個小時過後,恰如遊走幾座城市,談了幾段感情,白麝香溫和內斂的嫵媚,琥珀溫暖迷人的神秘,淡淡的脂粉味在玫瑰花瓣撒上妳的名字,亦可能,僅縮寫成幾個單字。

Roses de Chloé 《花香調》前味:佛手柑
中味:大馬士革玫瑰、玉蘭
後味:白麝香、琥珀

Roses de Chloé,美洲開始預購,歐洲應該也才推出不久,亞洲已經限量搶先上市,哪來這個定論呢?原來今年夏天剛過,數一數我竟然在2個半月之中飛過8座國際機場,分別是洛杉磯、首爾、桃園、曼谷、馬列、香港、上海、北京,截至9月也只有在台灣的桃園機場和中國的上海浦東機場見過這瓶新香,而且桃園機場還有新品上市8折優惠噢!!


購買Chloé香水滿台幣3700元,內含玫瑰新香Roses de Chloé,就送一瓶同名迷你小香和一個緞帶零錢包。雖然被迷得神魂顛倒,從不手提多物上機的我,本來打算回美國再買,沒想到舉步維艱經過一個香水免稅櫃位,前方又出現另一個櫃位!!忍不住二度試香,一瞬間仿佛赤腳踩踏在柔軟嬌嫩的玫瑰花毯上,張開雙臂旋轉擁抱從天而降的玫瑰花雨,櫃哥不知何時靠近,順著風勢點火「這瓶香水無論前中後味都聞得到玫瑰香,是專為喜愛玫瑰香味的人而設計」,我聽到理智斷線的聲音,下一秒只見櫃哥喜滋滋走向結賬櫃台。


沒想到即使買了最大容量75ml仍然不足滿額禮門檻,可是Chloé其他香水都讓我有些卻步,櫃哥見我猶豫不決,又說了一句「這瓶Chloé噴霧可以拿來當髮香噴霧」,猶如醍醐灌頂,一般而言,香水濃度與體溫融合可以創造恰如其分的美感,噴到頭髮上卻容易造成過份張揚的突兀,這瓶淡香噴霧當作送給姊姊的禮物,搭配她自己的Chloé Eau de Parfum,剛好讓她從頭到腳都被Chloé經典香氛包圍,滿額禮入手。這位櫃哥可能是玫瑰花神派來的推坑小天使吧?

究竟這款慶祝Chloé 50週年而推出的玫瑰淡香水魅力何在?


有別於2011年的限量玫瑰淡香精Chloé Rose Edition採用桃紅緞帶,玫瑰揉合鈴蘭、玉蘭,成為清新版本的Chloé Eau de Parfum;醞釀半世紀的Roses de Chloé則繫上蜜桃粉色緞帶,香調更為簡單,採用玫瑰中的極致珍品—大馬士革玫瑰,細緻的花香,柔美的色彩,比Jo Malone鮮紅玫瑰花束的意象更為高雅優美,外國網友評論Roses de Chloé跟Paul Smith Rose有異曲同工之妙,我覺得Roses de Chloé對於女人味和氣質的演繹又更上層樓,適合搭配紗質洋裝或浪漫風格服飾,最特別的是大部份香水都有無聲的社交語言編織其中,這款香水卻很適合獨處時使用,有一種寵愛自己,貼近探究自身女性特質的靜謐感受,因此我特別期待她推出沐浴膠和身體乳~

如果妳也喜歡玫瑰,這將會是一處藏匿驚喜的玫瑰園。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