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5日

[Trip] 暫時再見了 美國的夏天

七月中,我離開美國一趟,展開為期兩個半月的返鄉之旅。不在美國的夏天,有點陌生,又不太陌生;回到台灣的夏天,有些熟悉,又不太熟悉。家,在距離與時間拉鋸下模糊了,唯一確定的是,夏天,在一次環島,兩座離島,三處天堂中,也悄悄過去了。

暫時再見了,美國的綿延海岸線,
這次陪伴我的是蘭嶼和澎湖的小島邊界,雖然颱風有時並不作美。
暫時再見了,美國的高熱量甜點,
這次餵胖我的是芒果冰、九份芋圓、中秋月餅和清玉的黃金比例,雖然據說換算20顆方糖。
暫時再見了,美國的舊時期古蹟,
這次教育我的是南島語系、荷西鄭清
日遺址,雖然台灣的歷史也還不太長。
暫時再見了,美國的未稅標價,
這次搾乾我的是能殺價的地方,雖然首爾、曼谷、香港都說著不同語言。

明年再見了,美國的夏天,但這卻是我度過最難忘的夏天,用熱情的眼神重新愛上台灣,用不同的角度實地認識中國,用亡命的關頭涉險驚魂泰國,用矛盾的味蕾嚐口韓國的油,用一生難得一次的機會看見馬爾地夫最奇幻的一夜。千頭萬緒該從何說起?每一篇故事總有個起點,每一段冒險總有個開端,一切,就從離開美國的夏天說起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