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3日

[Haircut] 美國 Tony & Guy 沙龍剪髮初體驗-長髮掰掰,邁向媽咪之路

雖然住在國外,我還是習慣每年回台灣整理頭髮,染加剪一次完成,頭髮留長過程再用日本買的泡沫染撐過那將近一年的時間。然而這項美妙又節儉的慣例在去年出現了變化⋯⋯

眼見頭髮越留越長,布丁頭的焦糖部分越積越厚,但是因為懷孕的關係不能補染,為了孕期安全去年也沒機會飛10幾個小時回台灣,只好繼續讓頭髮越留越長。

之前沒在美國燙染剪當然是因為曾經有被驚嚇過的經驗-被價格驚嚇過。

美國女生都很會自己弄頭髮,些豆造型,人手左一隻離子夾,右一隻電棒卷,殊不知她們也是被環境訓練出來的!

有次我很懷念在台灣給人洗頭按摩的日子,看到常逛的美國商場新開一家造型沙龍,標榜不染不燙,只單純洗頭、吹頭、做造型,心想「這樣總不會被強迫推銷了吧」,結果那次洗髮加小費就比在台灣洗剪護的價格還貴,唯一值得欣慰的是他們的飲料選項裡竟然有香檳~就來個不醉不歸吧~

從那之後我的梳妝台也加入了離子夾和電棒卷,以備不時之需!!



超過一年沒回台灣,轉眼間即將面臨生產、坐月子、育嬰,短期內也不可能回台灣。已經及腰的茂密長髮讓我懷孕後期光洗頭、吹頭髮大概花去1個多小時,即使Big Fish從懷孕初期開始試著幫忙拿負離子吹風機,只是長捲髮不像長直髮那樣需要梳理,不但無法享受溫馨時刻,反而常被他的五指梳卡得面目猙獰⋯⋯

終於等到我的黑髮長到可以剪出一個完整的造型,我們異口同聲決定「要在產前剪短頭髮」!!!!!!

我的口袋名單是AVEDA,Big Fish則建議去他一試成主顧的"TONY & GUY",最後在距離的考量下,我還是預約了離家較近的"Tony & Guy"。



"Tony & Guy"最有名的自家產品TIGI Bed Head「寶貝蛋」風靡捲髮界,台灣少女們應該無人不知無人不曉,走進國外的專業美髮沙龍心情莫名有點緊張,一方面擔心設計師只剪前衛的髮型(當天還真的有看到美國媽媽帶小兒子去剪兩邊剃光中間一道直挺挺的刺蝟頭),另一方面擔心溝通不良,畢竟第一次在國外剪髮,心兒撲通撲通跳!


櫃檯人員確認預約幫忙Check-in,設計師寒暄幾句後領我入座


店內裝潢走簡潔的個性黑白色調,洗頭座椅面對一面紀事牆


茶水間跟洗手間也很時尚,不過感覺時尚現在離我好遙遠啊




一直以來靠著自然捲省下不少燙髮的錢,台灣的設計師跟我溝通過,只要我頭髮長度長過肩膀,自然捲就會是個優點(相反地,如果我頭髮沒經任何處理,例如沒燙直,就剪肩膀以上的短髮,大概自然而然能擁有花媽或波堤獅的精美造型),因此我時刻謹記著此番金玉良言~

跟美國設計師溝通也秉持著這項原則,希望剪完的頭髮長度還能綁個馬尾或夾鯊魚夾,之後照顧起小寶寶才能方便又俐落!

我的設計師感覺很年輕也很健談,她光在"Tony & Guy"就有5年執業經驗。

一開始先將長髮綁成3搓剪掉,頭上負擔頓時輕了不少,頭髮留下後續要修剪的長度就可以去進行一個洗頭的動作~

在台灣,設計師到了要用刀的時候才出場;在美國,設計師會負責包辦全程服務耶!!


Tony&Guy洗頭跟潤絲的果香甜味都很好聞,滿滿一排不同的TIGI系列,設計師根據功能和客人髮質選擇最適合的洗護產品,過程完全沒有推銷,但是我受到香味吸引忍不住多問了一些。TIGI的潤絲產品中文叫護髮素(修護素?),效果比一般潤髮乳好,不用加價護髮,髮質立刻變得光滑柔順,後來我就買了她為我挑選的組合:「摩登活力洗髮精」跟「摩登重建護髮素」,打算等家裡純天然有機洗護髮品用完,再投入BED HEAD的懷抱。


我另外有注意到設計師在水溫搭配的細心,洗頭時水溫溫熱一些,打開毛孔與毛鱗片洗去日常髒污;護髮時水溫溫涼一些,不讓乾淨的髮絲與頭皮吸收護髮產品殘留,非常專業!頭皮舒壓按摩也好舒服呀~沒有提供肩頸按摩,所以不用擔心穴道引起宮縮之類的問題,好希望能多洗一會(半瞇)。



正式剪髮和吹乾頭髮前,設計師抹了這兩種護髮造型品:半糖甜心(左)跟控制狂曲直髮凍(右),她解釋前者在熱風吹整前使用,能對抗吹風整燙帶來的傷害,頭髮也更快乾;後者撫平頭髮毛躁,讓頭髮柔亮有天使光環。我覺得曲直髮凍效果非常好,可惜它有添加亮片,實在不太適合帶寶寶的媽咪,所以就不考慮了~


原本以為剪我的頭髮要剪很久,畢竟台灣的設計師剪我的頭髮剪到手酸,"Tony & Guy"的設計師果然超厲害的呀!!Big Fish不到一個小時傳訊息問何時來接我,我說已經快要好了,他還以為我在開玩笑~


我在心中默默稱她為快手酒莊瑪麗~

因為聊天的時候她說自己來自我跟Big Fish以前造訪過的酒鄉,並且她覺得酒鄉的生活很無聊。

遠遠地稍微噴點彈力定型液,我來不及阻止(不愧是快手酒莊瑪麗),不過幸好後來頭髮摸起來完全沒有上定型液的感覺,整套洗護造型產品用下來,頭髮很有彈力,而且很輕盈,完全不黏膩!

本來有點擔心沒辦法好好闡述我希望的髮型,原來很easy嘛(翹鼻子),至少比美國產檢面對一堆醫學英文專有名詞還要容易多了!!

吹整時順道再進行最後的修剪就大功告成啦,脖子的重量減輕好多!順道回顧一下長髮時期~



  前年從台灣到泰國再到馬爾地夫度假都是帶著回台灣剪的中長髮  


  自然捲碰到潮濕的海島氣候根本捲得像剛上過捲子!  

  美西氣候乾燥還好一點,捲度不大但是頭髮容易毛躁~  



去年在美國經過一個春夏秋冬頭髮漸漸長長。

雖然長捲髮很方便造型,尤其自然捲長髮對我來說等於不用整理,但是挺著肚子洗頭好累,想到之後分秒必爭的育嬰生活也覺得洗、吹一頭及腰長髮好浪費時間~

在家裡附近找個海灘自助拍完36周孕婦寫真,留下長捲髮的極限與回憶,終於可以去沙龍剪出方便在家洗吹的新造型了!!短髮(中長髮?)我來囉~~~



 在Tony & Guy剪完頭髮一周,經過自己整理的樣子 


覺得要當媽咪的表情變得好溫柔啊~



總之告別及腰長捲髮一整個神清氣爽很滿意,太久沒剪頭髮了,剪完頓時連腳步都輕快了起來,暫時忘記自己目前有多笨重。

現在洗頭覺得頭髮沾溼後重量少好多,也節省好多洗髮精跟時間!這樣一來如果在坐月子期間忍不住洗頭,至少把洗頭吹頭髮的時間縮短一半以上,應該還是能減少感冒頭痛的機率吧?

難怪短髮幾乎是許多媽咪的標準髮型,實在太舒適太方便啦!!!!!!

MiMi murmur:
美國"Tony & Guy"依照設計師年資有不同價格區間,我選擇的是中等價位,加上小費總共USD$75,男生去剪髮的話會再便宜一點,因為Big Fish說他的費用大概會比我少$10到$15左右,提供參考比較,也祝大家變髮都有好心情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