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4日

[Baby Bassinet] 美國 Pottery Barn Kids 超夢幻 ♡ 歐式復古藤編白色嬰兒睡籃

彷彿電影場景裡頭的歐洲貴族嬰兒睡籃,當作送給女兒的第一張小床,根本是滿足媽咪自己對於育嬰畫面的美好幻想呀~



2、3年前在選購新家傢俱時,Pottery Barn和Restoration Hardware的傢俱風格完全命中我幫新家設計裝潢的構想,所以家中客廳、主臥的傢俱、寢具、家飾、擺設大部份購自PB及RH這兩家(點我看「加州 陽光 海岸線」主題佈置)

沒想到他們還有嬰幼兒傢俱副牌-Pottery Barn KidsRestoration Hardware Baby & Child一樣擁有讓人走進去就榨乾荷包的魔力!!

在還沒計劃有寶寶之前,每每(不是美美)經過PBK的櫥窗前,總會忍不住駐足讚嘆一下,覺得美國的小孩真是太幸福了,這⋯⋯這這根本就是每個大人小時候曾經夢想的主題兒童房吧?!

小女孩的夢幻公主房


迷你法式梳妝台


小男孩的雙層巴士屋


MiMi murmur:
Big Fish說「不是美國的小孩太幸福」,是「現在的小孩太幸福了」,Big Fish家中兄長多,說自己以前只要幻想有自己的房間就可以開心老半天了,根本從來沒想過擺設佈置可以講究成這樣。



回到正題,去年計劃有寶寶後,偶爾會走進PBK逛逛預習預習,發現嬰兒房系列傢俱寢具完全可愛到一個不行!!!!!!可惜價格一點都不可愛⋯⋯

最常拉Big Fish一起去看的,就是讓我一見鍾情的「歐式藤編嬰兒睡籃」,當時天真的我,以為現場標價就是一整組睡籃的價格,心想「其實沒想像中貴嘛」。殊不知,這個價格還真的只是睡籃本身的售價!!高貴的寢具三件組價格另計(暈),於是我陷入「聽說以後嬰兒要買的東西很多」、「要在睡不到幾個月的小床上花這麼多預算嗎」的思考中。

幸運的是,沒多久上天眷顧地讓我們擁有小米米(是的,羊娃娃有名字了!我們是咪咪與米米);更幸運的是,工作雖然忙碌,卻有如貴人相助般順利,尤其懷著小米米,得到跟法國、瑞士公司的合作機會,讓我不得不相信寶寶真的會帶財~

作為第一份送給小米米的禮物,我決定順著感覺走,孕婦開心最重要嘛(咦),在去年8月早早購入,是我們第一項添購的嬰兒用品,而且是米米陪著媽咪一起認真工作的獎勵噢!!



由於我們有另外規劃嬰兒房,不打算費工把同一張嬰兒床搬來搬去,覺得嬰兒大床放主臥太佔空間,因此一直構思著搭配跟主臥同樣主題風格的小床,剛出生前幾個月比較方便照顧,等到適當的時機,再試著讓她回到自己的嬰兒房跟睡嬰兒床。

我們主臥雖然格局方正,但是大床旁邊有條走道通往主臥衛浴以及更衣室,在不搬動其他主臥傢俱的前提下,只放張嬰兒睡籃是最不會擋住走道動線的好方案。

果然主臥室擺張新生兒睡籃還算寬敞, 動線依然流暢,加上同為Pottery Barn旗下設計白色傢俱系列,藤編睡籃恰巧十分符合當初佈置主臥的海島度假風格(點我看「加州 陽光 海岸線」主題佈置),顏色強迫症如我表示十分滿意(點頭)。


睡籃原本就附防水床墊,嬰兒溢奶或尿布漏尿漏便也不怕弄髒床墊。附把手的可拆式睡籃號稱能夠隨大人在家裡各處移動,逐大人而居,再不然滾輪式支架也能推著睡籃到家中各個角落,機動性不錯,很適合希望將寶寶帶在身邊做事,不放心讓寶寶單獨小睡的媽咪們。四腳的滾輪上都有剎車板,向上翹的話滾輪可滑動,向下扳的話固定住滾輪,兼顧安全與便利。


支架底下附有大空間置物籃,我還真的堆滿了新買的嬰兒用品,孕婦總有種要囤貨過冬才安心的感覺,是傳說中的築巢反應嗎?(笑)




睡籃不遠處的雙人洗手台被規劃成換尿布和洗香香的地方,可以點這篇「改造主臥育嬰空間」,搭配瑞士進口的醫療級空氣清淨幾、美國備受好評的尿布處理器、超級熱賣的瑞典折疊式嬰兒浴盆,那些認真看遍國外網站所做的功課和比較,全是為了迎接家中新成員的用心~


原本擺放女生瓶瓶罐罐作為梳妝台的地方,現在也都無條件清空成寶貝清潔保養專區啦~法國人熱愛香水的程度早已向下延伸到新生兒用品,所以追求天然無添加香精的媽咪們完全不用考慮慕之恬廊(除了他們家的屁屁膏,的確無香精),美國有些媽媽對Mustela的香氛敬謝不敏,覺得不適合男寶寶,或是覺得香味太濃鬱又老氣,我們實際聞起來覺得就像是嬰兒產品刻板印象中的花草香(寫給香水控媽咪,這味道有點像Kenzo罌粟花),香氣不淡,但是少量使用還能接受,畢竟除此之外,產品整體效果評價很好~


一旁stand-by的aden + anais柔軟紗布巾,不同圖案分為洗臉、洗澡、洗屁屁,為了希望日理萬機的Daddy Big Fish也能記得牢,當然需要量身定做的特殊記憶法,揪竟~小米米會不會被洗屁屁巾襲擊無辜的小臉蛋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睡籃週邊環境大致就這樣,話題繼續回到本篇的主角(跳)


沒錯!這就是睡籃穿上衣服的真正模樣!是不是超級可愛呢?!去年聖誕節把睡籃推到客廳壁爐邊一起渡過平安夜,疼女兒的Daddy Big Fish已經等不及用聖誕禮物把小米米的睡籃堆滿了。


一位自稱沒有我就不會逛街也沒興趣逛街的男人,竟然自行在下班後(我自行腦補愉悅地小跳步)到shopping mall買Jacadi、Janie & Jack、The Land of Nod這些我曾經跟他提過的品牌,不是應該無論講幾次都記不住的嗎?!


替睡籃別上幾朵香奈兒山茶花,藍色聖誕節也很有女孩味~




最後看看PBK白色睡籃穿上完整藍白鄉村格紋寢具的模樣吧!


100%有機純棉的睡籃寢具3件組,PBK的睡籃寢具無論哪種花色款式都是由百分之百有機純棉(100% organic cotton)製成,但是嬰兒床寢具就不一定了,所以購買他們家寢具時還是要詳讀一下產品說明。


當初在還不知道小米米性別的時候,就已經決定要買藍色的睡籃寢具好搭配主臥整體風格,雖然一般業者愛劃分粉藍粉紅給女寶男寶,但是何必從小就讓寶寶習慣活在刻板印象裡呢?而且粉藍色稱得上中性的顏色,特別是歐式鄉村風的藍白格紋搭配造型簡單的波紋緞帶,女寶用好,男寶用也好~


最最最可愛的地方莫過於綁在藤籃上的蝴蝶結們,感覺也好像要提著嬰兒一起去野餐!同款床裙巧妙遮住了米米的小小儲藏室,組裝起來之後,整個充滿夢幻的幸福氛圍~~~


藍白格紋的圖樣顏色和我後來挑選的德國Theraline月亮枕竟然完全剛好可以搭成一組,根本就是命運之神的安排,顏色強迫症如我再次表示十分滿意(點頭)。


越來越多美國爸媽同房照顧新生兒時,會選擇"Co-Sleeper",也就是俗稱的「小床」,有些小床可以放床上,有些就是這種移動式的滾輪睡籃。即使我們主臥放king-size大床,床上空間綽綽有餘,但還是不放心直接將寶寶放上床一起睡~


每當清晨灑進陽光,在拉起遮光罩的溫暖照耀下,生活都柔和了起來,醒來看到身邊小米米的睡籃總有一種心被融化的感覺,滿滿的幸福油然而生。




幸好,我當初早早購入這組睡籃,讓愛娃來得及給小米米祝福,留下這個我最愛的畫面之一。


本來最愛的畫面應該是愛娃跟米米上下鋪一起入眠,現在只能在不同的時空中實現,但是我仍然充滿感謝,謝謝愛娃很貼心很努力撐到我懷米米滿三個月穩定後才離開,她一定也很捨不得,她一定也很想跟米米分享日光浴,她一定也會激動地告訴米米鳥飛來陽台了快看,她一定也會教米米「水就是要喝爸媽放在桌上的才好喝」;也謝謝米米同樣很貼心很努力地在我們陪愛娃走最後一段,淚流不止的時間裡繼續當個快樂寶寶,她一定也覺得愛娃是好姊姊,她一定也知道爸比媽咪很想念愛娃,才會在揭曉性別的高層次超音波時作出了愛娃睡覺時的習慣動作,還微笑地透過超音波張著小手正面對我們打招呼。

相信愛娃已經成為米米的守護天使,米米之後要好吃好睡,乖乖長大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