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5日

[居家佈置] 陽光 加州 海岸線 - 主臥與SPA室

 每天,在晨曦中甦醒,起身映入眼簾的第一個畫面,

 「陽光 加州 海岸線」。

把旅行世界各地的貝殼,裝進透明的玻璃罐,好像濱海的寶石在回憶裡發亮著。
我問Big Fish,為什麼喜歡這間房間?
他說喜歡陽光篩過窗簾,再透過紗帳,灑在我身上,而我就在他身邊。
把他求婚的故事書放在我的床頭櫃,以後第一本念給孩子聽的床邊故事已經決定了。
愛情鳥各攜帶一個我們的婚戒,他要上班前,走過來戴起婚戒,記得出門前給我一個吻,是我的小小心機。
在加高的碼頭燈籠裡,中間放盞蠟燭,旁邊鋪滿貝殼,再用麻繩榜隻海星,繞住扣環,我就這麼把夏天提回家裡。
用玻璃罐的高低、前後擺設,妝點空間深淺,增加Accent Wall的立體感。
淺盆裡的維納斯扇貝,放著幾盞香氛小蠟燭,追求浪漫也可以很安全。
同樣用麻繩綁住小貝殼,繞住好不容易找到的夏季限定泡沫洗手乳,呼應主題。
海島渡假風格的梳妝區,歸功於從斐濟帶回來的手工製品。
綴點著貝殼的小竹藍裡放了化妝棉、棉花棒、牙線等備品。
梳妝區通往SPA室,所以牆面選用同一種淡藍色,「飄浮」,符合期望的柔和氛圍。
主臥的衛浴空間不大,卻有個寬敞的深型浴缸,剛好用來泡澡放鬆,做做居家SPA。
之前在舊家浴室使用綽綽有餘的浴缸置物架,對雙人浴缸來說似乎顯得迷你。
被我暱稱為「獅子王」的全新花灑,可以分開或同時使用花灑和蓮蓬頭,超級聰明的設計。
有時候是泡泡浴,有時候是溫泉入浴劑,喜歡居家SPA的原因,就是可以很隨性。

除了大量的自然採光和沙灘貝殼等元素,我的海島渡假風格設計重點還有燭台和燈籠。主臥無論走到哪裡,都會有盞香氛蠟燭,配合主題選擇清新宜人的海洋微風香調,或是熱帶椰香。

一走進房間,淡淡的香味撲鼻而來,浪漫的夜晚,無須開燈,點幾盞蠟燭,燭火搖曳,流洩滿室溫暖芬芳,為生活增添情趣,也讓臥房成為比夢境更甜美的天堂。

MiMi murmur:
鏤空造型的燈籠,圖案投影在牆上隨著燭光晃動,都像被賦予生命,好可愛~~
海洋是真的有生命的,海浪的聲音已經裝在回憶裡,貝殼也該回到大海裡,讓寄居蟹們有家可歸。之後去大溪地、回墾丁或到其他東南亞國家潛水時,再一一將寄居蟹能棲身的貝殼放回海裡,地球上生生不息才能提供更多人同樣美好的回憶。
 

5 則留言:

  1.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這個淡藍色好漂亮哦~
    可以請問這個牆壁藍色油漆的色號嗎^^
    Thanks~

    回覆刪除
    回覆
    1. Summer問的應該是第一張「主題牆」的顏色吧?
      我們挑的是Olympic ONE的Kingston Aqua
      白天是淡藍綠色,晚上打燈會帶有更多綠色,變Tiffany的顏色優~

      刪除
  3. 可以問一下,你的床和白色大櫃子品牌?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