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4日

[Weekend Outings] 全職媽媽放風日 🚼 週末輕鬆遛小孩

當了全職媽媽之後願望清單的第一名總是「想放假」,但是卻也是一直沒被打勾的項目。



3月剛好是全職媽媽滿1年的日子,隨著米米滿1歲(所以不叫她小米米了),會站會扶走會牽手走會跟著大人吃三餐,外出越來越有遛小孩的感覺!週末輪到Big Fish當假日奶爸,媽媽包變爸爸包,換尿布找爸爸,討抱抱找爸爸,早餐爸爸做,吃飯爸爸餵,喝水爸爸拿,故事爸爸唸,玩具爸爸收,我們家的超人奶爸完全樂在其中,你儂我儂地單手抱寶寶沿路發出(壞掉的)銀鈴般笑聲出門逛大街,家裡的2台推車(Mima Kobi跟Stokke Xplory)連同我本人都快要變成多餘的裝飾品了XD,就當作是我的週末放風日吧。



《3月—第1個週末》

開車到另一個城市幫米米慶生,度過一個出國渡假般的週末時光。下榻的四季非常親子親善,遊戲空間很足,各個年齡層的玩具很多,連大小孩迷的minecraft都有,戶外游泳池都是難得的溫水池,應該是目前為止我們在美國住過最適合帶小孩同行的飯店。

隔天退房後到野生動物園讓米米當小小動物園管理員,跟媽媽一樣天生愛動物的米米第一次見到獵豹超級開心,即使只是遠遠地遙望獵豹奔跑,已經夠米米開心到手舞足蹈,趁獵豹在休息喘氣的時候還對獵豹揮手說哈囉,傻孩子妳不會希望他看到妳的~



《3月—第2個週末》

美國很迷羽衣甘藍蔬果汁,任何標榜健康無毒的超市、餐廳、甚至高級飯店早餐菜單上一定有新鮮現打的kale juice,而且要用榨汁機,不能用果汁機,我在家嘗試Vitamix只能打出smoothie那樣的濃稠蔬果昔,沒辦法像外面賣的一樣清爽好喝。如果你覺得日本那種用泡的青汁很難喝的話,有機會一定要試試美國的羽衣甘藍蔬果汁,絕對洗刷你對青汁的刻板印象!自從前年在農夫市集喝過我就念念不忘,徹底愛上,後來因為懷孕的關係隔了好久沒喝,最近終於又重回懷抱,常從Wholefoods買不同的detox juice回家,每天都要喝一杯,週末到紐約人很愛的True Food Kitchen用餐也試試他們的"Kale-Aid",有羽衣甘藍、蘋果、芹菜、小黃瓜、檸檬、薑,但是少了鳳梨增加甜味,整體口味偏酸,所以餐後還到"'Lette"買了馬卡龍當下午解饞用的點心~


其實上禮拜住四季的時候,我們房間有座漂亮的後花園,沒想到一放米米光腳到草地上她立刻崩潰,當時分不清楚米米是觸覺敏感?接近午睡時間想睡覺?還是沒安全感想抱抱?這天又是個標準加州大晴天,我們改帶米米到有孩子玩樂的草坪一起曬曬太陽,沒想到已經對草地有記憶的她即使穿著襪子,一踩上冰涼柔軟的草坪還是立刻崩潰,好不容易陪玩一會之後終於稍微肯待在草地上,但是無論站著或坐著都像座石化的雕像。回家查了觸覺敏感寶寶的評估項目裡,米米只有「抗拒踩草地」這一項符合,其他都不符合,所以目前看來應該只是我們太少讓她接觸草地(1歲之前口慾期怕她手髒+媽咪自己本身不愛接近泥土),現在看來小朋友在1歲之前還是要讓他們多接觸各種刺激。P.S.雖然親近草地不是米米的本性,但是親近動物可是米米的天性噢!(驚)


隔天一家人到"Fig & Olive"法式餐廳享用週末早午餐,像這樣的buffet自助式餐點是帶著小孩最理想的去處,用餐空間寬敞,氣氛輕鬆熱絡,最重要的是食物好吃,除了香料烤雞腿、迷迭香羊排、鮮蔬歐姆蛋、洋芋泥、水果盤,許多不同口味的法式點心也讓米米淺嚐幾口。美國每年各大城市會舉辦Restaurant Week,今年這間名廚開的"Fig & Olive"也有加入,期間限定特餐很划算,下次到洛杉磯或拉斯維加斯不妨好好注意一下restaurant week的日期噢。


除了》上一篇分享的寶寶週歲寫真,親(ㄇㄨˇ)子(ㄋㄩˇ)寫真也是必要的!平常我總能捕捉到他們父女互動的珍貴畫面,Big Fish則是對這種事情很不敏感,頂多懊惱一下「剛剛妳們母女倆好可愛,沒錄下來真是太可惜了」,這句話我竟然已經聽1年了,導致我跟米米明明相處時間很多,生活照卻實在太少,當然需要特別合影留念一下。週末到公園拍照這天米米依舊坐在草地上像玩木頭人一樣不敢動,猜猜看Big Fish在忙什麼呢?下一篇親子寫真再揭曉答案囉~




《3月—第3個週末》

米米其實早早扮過兔子,舉凡長耳朵加蓬蓬球尾巴什麼的看起來就是讓人緊握拳頭的可愛呀!》這篇分享過的兔耳鞋也是類似款~


米米的復活節彩蛋初體驗(又是草地,登愣),同時也是我們夫妻倆的復活節彩蛋初體驗,社區公園辦的分齡活動很貼心,米米可以安心參加0~2歲嬰幼兒組,不然小朋友們像脫韁野馬在場地內衝來衝去撿彩蛋,我不斷拿彩蛋給米米她不斷往地上扔,這麼失控的場面該如何是好~


小朋友們根本是彩蛋界的Dyson DC52(因為我娘家就用這台),原本花花綠綠的草地不消幾秒鐘又恢復綠油油的景象,連我放在米米腳邊的2、3顆彩蛋都有小朋友來用閃亮亮眼神攻勢詢問我可以撿嗎,看來裏頭包著巧克力糖果的彩蛋是小朋友眼中的魔戒啊!


美國人是不會放過任何節日的,聖誕節到處都是聖誕老公公,復活節各大商場當然充滿人形兔子,說到兔子,我最愛的"My Melody"本人就是隻兔子啊!沒想到米米似乎也很喜歡呢,還會自己逛街購物挑東西,不是才剛滿1歲嗎?




《3月—第4個週末》

真正的復活節週末,有Big Fish幫忙看顧米米,我打算在家研究寶寶版的玫瑰蘋果塔當作米米的春季午茶菜單,畢竟做甜點對我來說是種紓壓,吃甜點更是種療癒。接下來4月有位神秘嘉賓即將駕到,一同開始長達3個月的旅行,一路從春天玩到夏天,我真正的假期終於來了!除了期待,還是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