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0日

[Family] 姊妹萬歲!一個妹妹的返鄉日記

雖然對我來說,世上不只姊姊好XD;但是對米米來說,有阿姨的孩子真正像個寶。

自從米米出生後,我姊飛日本、韓國、澳洲、新加坡買的幾乎都是給米米的禮物,有一天我張羅完米米驚覺,外出時米米指定要戴的遮陽帽是我姊送的,吃飯時龍貓不鏽鋼杯、不鏽鋼兒童叉子、木製湯匙、木製小碗通通都被我姊包辦,午茶點心是她知道小孩愛吃專程買了整箱塞行李的甜八寶,洗完澡用來修護小擦傷的半打木瓜霜是她從澳洲帶回來的,連小孩房的麻質龍貓門簾也是她跨海寄來的。

帶已經跟著大人一起用餐的米米回台灣,我有心理準備託米米的福會很有口福,卻萬萬沒想到我姊過年休假期間已經發展到我無法想像的程度!

每天早上走出房門像走進輕食咖啡館,
中午冰箱有為寶寶製作的手作漢堡排跟咖哩跟義大利醬熱來吃就好,
晚上像來到OL版月薪嬌妻家作客,
連孩子入睡後的大人感宵夜都讓我幾乎潸然淚下。

就直接讓照片說話吧!

年初在台灣,我跟米米的居家早晨是這樣開箱的:

現做鬆餅佐加拿大楓糖漿、綜合堅果、手沖拿鐵

森半抹茶好評,森永鬆餅粉也大好評!

原塊牛排佐現磨黑胡椒、沖繩海鹽、炸蒜片、Liz法國麵包、自帶堅果香的冷壓初榨橄欖油

午餐還有厚實多汁的烤蒜味波特貝拉菇當豪華配菜

晚餐是自製大阪燒,從大阪帶回來的道地照燒醬、海苔粉和美乃滋,柴魚片還會跳舞噢!

隔天換臺式早餐暖胃開脾,松花皮蛋瘦肉粥、雙色梅粉醃蘿蔔、健康蔬果通通有

中午就來個日式素咖哩定食吧,搭配比餐廳更養生的五穀飯、炒青菜及瓠瓜關東煮湯

換個口味的牛肉咖哩地瓜糙米飯、煎南瓜片,米米愛吃到雙手舉高高歡呼~

迷迭香雞腿排、梨山高麗菜、煎南瓜片,注意到晚餐熱騰騰米飯上打了顆犯規的生蛋黃嗎?

米米最愛的晚餐:無骨牛小排以佐我姊的藝術靈感,別懷疑,此嬰兒愛吃蔥薑蒜 

一人份的燒烤無骨牛小排佐炸蒜片,我可以吃十盤!

週末早午餐有現打蔬果汁、海鹽彩椒、炒青菜、三色地瓜、豆腐蘿蔔湯、水果盤

下午茶名店的珍珠奶茶鬆餅都做出來了?!!!

超越生母的極致–兔子蘋果,不過吃個早餐有必要這樣嗎???!!!

我姊還特地為了米米訂購整箱從日本空運來台的青森蘋果,蘋果清香遠遠撲鼻而來

橄欖油慢煎義大利櫛瓜讓我重新愛上了美國常見的櫛瓜料理!


以上差不多是我跟米米回台灣的日常,我姊煮得好忙,我也拍得好忙,米米吃得好忙XD,接下來為了體貼查詢一人料理食譜的同好或尋找寶寶料理靈感的媽媽(因為我自己也常常想破頭),以下更多照片依照「早餐」、「午晚餐」、「湯品」、「下午茶」分類順序分享,希望這樣更好閱讀噢:



《姊姊的早餐菜單》


寶寶版吻仔魚紫米飯糰、現打蔬果汁,米米永遠是最迫不及待捧場的那位

手打漢堡排、煎薯餅、鬆餅、烤栗香地瓜、水果盤,果然秒出手

自製小菜三寶(醃黃瓜、糖醋蘿蔔、涼拌海帶芽)、蒸地瓜、韓國香蕉牛奶

松花皮蛋瘦肉粥、自製小菜三寶、蒸地瓜 

現打蔬果汁、水果盤、蒸地瓜、抹茶拿鐵



《姊姊的午餐、晚餐菜單》


非常入味的自製滷味,最愛吸飽滷汁的豆乾跟軟嫩的米血

Q嫩的牛腱、滷透的蘿蔔、菜頭,比滷味攤少一點食安疑慮,多一點心安衛生

百頁豆腐、杏鮑菇、切豆干、滷味麵,滷味真是一鍋吃好幾餐的懶人福音料理呀~

手打荸薺漢堡排、爆漿丸子蘿蔔湯、白飯

乾煎鯧魚、九層塔煎蛋、五穀紫米飯

不辣的清蒸泰式檸檬魚、小菜、蕃茄蛋花湯、白飯

我姊的拿手大阪燒,這是一張耳邊有「噗滋噗滋噗滋」聲響的圖片

我媽不讓我姊專美於前,端出燉了整整一天的老媽牌雞湯,超級好喝

據說我媽在我們回國前一天專程早起去傳統市場拿預定好的珍貴閹雞,一雞難求

老媽牌醬燒鯧魚,我媽可能打算用鯧魚大小制霸我姊XD

老媽牌蒜泥白切肉

老媽牌茄子排

自製鬆餅焗烤牛肉漢堡

跟漢堡一樣大的波特貝拉菇

焗烤番茄肉醬義大利麵



《姊姊的湯品菜單》


丸子排骨酥湯,這是一張耳邊有「噗嚕噗嚕噗嚕」聲響的圖片

加了手工魚丸、牛蒡天婦羅、排骨酥、蘿蔔、高麗菜等好料

吃了一半才拍了松葉蟹味噌湯

松葉蟹肉清甜綿密,簡單的蟹肉冬粉湯卻是頂級美味

同場加映所謂的大人感宵夜–薑爆小卷,家人一起小酌幾杯



《姊姊的下午茶菜單》


純手工烘焙,試了2次才烤出完美色澤的蔓越莓/葡萄乾司康跟酥香濕潤的軟芯布朗尼

只要姊姊在家的午后廚房總能傳出充滿幸福的奶油甜香,少油減糖的杏仁瓦片出爐囉~

香氣、色澤都很誘人的自製巧克力布朗尼

用麵包機自製吐司麵包跟各式手工餅乾也是逮就補~

日本上白糖、三溫糖、日清麵粉、有機果乾嚴選用料

挖餅乾罐子的童年夢想在有孩子之後實現了

品嚐姊姊用心熬的蜜糖珍珠,是吃過最好吃的珍珠奶茶鬆餅

架上拿本書,有種自己坐在咖啡館的錯覺

好久沒有享受料理的樂趣,
帶小孩做菜根本像打仗一樣,
餐餐能煮出有菜有肉的一鍋料理就滿足了,
這次看姊姊為我們用愛用心做出一道道豐富餐點,
我也多學到一些簡單就很美味的料理小訣竅,
例如櫛瓜切薄片煎比美國一般切塊煮好吃多了,
又例如冰箱備幾樣自己醃製的小菜就能簡單加菜,
最重要的是好的炊飯器帶飯上天堂~





因為家人都用壓力IH電子鍋,煮出來的五穀糙米飯特別好吃,所以最近動了想買日本電子鍋的念頭,結果姊姊立刻上網查詢各種最新款式,幫我列表比較之餘,最後還從日本網站訂了一台送給我們當作新居賀禮。


跨海寄來象印最新推出的頂級款–南部鐵器極致羽釜壓力IH電子鍋,只在日本賣的NP-QS06,剛好留給Big Fish當30天奶爸好好試試,等到我歐洲旅行回來再來實驗各種菜色(飯色?)。

雖然之前當面不好意思說,只是用猛拍食物照、吃光光、要食譜跟透過米米的「好吃」來代替言語的感謝,但是在這裡還是要謝謝姊姊對我跟米米的關懷和付出,「謝謝妳們讓米米有這麼棒的阿姨」。

家族旅遊時,我兩個姊姊輪流念故事給米米聽,幫忙照顧米米,我只要問「要找大阿姨還是二阿姨」就好。


更不用說家貓們躲小孩躲到不能再躲還是被好阿姨aka壞奴才出賣,每天一尊一尊都被抱來輪流把玩幾回,雖然一年只見一面,5隻貓的名字米米全都認得。

離台前行李箱塞得滿滿的都是姊姊幫忙訂購米米、Big Fish跟我愛吃的東西。

自從我生小孩之後也惹得一向少女心的姊姊母愛滿點,從小到大沒受過這種待遇的妹妹終於發現,原來當阿姨才是姊姊的正確打開方式(?),也很謝謝爸媽給了我以前無話不談現在無微不致的姊姊。

一個姊姊不夠,我還有兩個呢~

敬每個疼愛寶寶的親阿姨和疼惜妹妹的親姊姊!

寶寶跟妹妹都愛妳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