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6日

[BnB] London Barclay House B&B - 倫敦2區在歐洲人圈很火紅的高檔民宿

網路上書信往返、訂金付定之後,這家在TripAdvisor滿意度高達4.5顆星的熱門民宿,低調隱身於zone2的高級住宅區內,離英國女屋主夏綠蒂提供的地鐵站大約步行5分鐘的距離,搭地鐵到觀光景點林立的zone1大約20分鐘以內,不用轉車可達西敏寺或Paddington轉搭火車出倫敦。

Barclay House(←官網)所在的地鐵站Fulham Broadway是個好站,好站的定義在於設備新穎、有電梯、不會髒髒舊舊亂亂,拖行李者的福音,每次出國總是更珍惜台北捷運或高雄捷運每個地鐵站都乾淨又有無障礙設施。Fulham Broadway和商場共構,所以一出閘門就有Boots, Accessarize可逛,也有PRET A MANGER的三明治和Krispy Kreme的甜甜圈可買。

行前留學過英國的另一位好姐妹建議找zone1的住宿會比較方便,但搭地鐵的旅遊卡一買,路線密佈的倫敦地區交通還算便利,住在zone1到zone3應該都還是能忍受的通車距離。

一進門是間現代感十足的專業民宿設計,門窗上的彩繪玻璃、淺色木質地板、牆上整面的市區地圖、潔淨發亮的公用廚房設備、鋪滿黑色拋光石磚的衛浴空間、床頭兩邊的閱讀燈和小巧的液晶電視,和前一間阿公店民宿(←點連結看台灣網友超推薦的B&B)的居家風格全然不同,各有特色。

狹小的空間擺了兩個行李架,物盡其用地利用房間內的面積,還是可以2個大行李打開加2個女生走來走去。浴廁備有沐浴乳、洗手乳、浴袍、大浴巾、擦手巾、棉花棒和化妝棉,床頭櫃備有強力吹風機,小書桌附有隨身倫敦地圖、英文版旅遊書、電源轉接頭等。公共空間的設備和資源很整齊也很充足,想提醒自己在英國就沏壺皇家鮮奶茶,享受茶香。

小插曲是我第一天入住刷卡付款後,留紙條詢問是否每天打掃房間及可否更換用過的毛巾?夏綠蒂皇后召我上去她的寢宮,跟我解釋基本上每人兩條毛巾就是住多久用多久,但既然我「要求」了,會請管家「每天」幫我們換毛巾。啊~我不是公主阿,皇后您誤會了,我只是問一下,才知道我該使用完毛巾晾乾隔天繼續用,還是用完放在哪個洗衣籃裡方便管家更換?但她老人家因為聊到即將赴美打小白球心情瞬間大好,跟我說每天更換沒關係,還和藹地問最後一天去機場需不需要幫我們叫計程車XD。

吃完阿公店的熱騰騰豐盛早餐,在這裡吃麵包類自助早餐有點不適應,每天早上我們自己將croissant, waffle, scone有時烤過硬有時烤不熱,再沏壺早餐茶,吃完還得沖餐盤,擺進洗碗機,就覺得在阿公的懷抱裡當吃飽擺爛的死小孩真是太幸福啦~

Barclay House的住客多為金髮外國人,年齡層也偏高,入住的5天內還有見過西裝筆挺的商務人士,可見住宿品質有一定的水準和口碑。我們住的小套房每晚£95,下次希望可以訂到每晚£110,空間寬敞有人體工學躺椅的大套房囉!!

最後的小插曲,離開倫敦前看個BBC早晨新聞竟然看到英國舞棍阿北專訪XD,也太像了吧?!

1 則留言:

  1. We are glad that the guests liked it here at Barclay House London. We change the towels every day now and clean the rooms too. Owner.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