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6日

[Trip] 兩個女生到英國走走 - 行前準備與交通預定

和情人一起旅行是愉快,和姐妹一起旅行是痛快。
想去英國自助,剛好台灣好友有意排出9月中秋假期,早早在6、7月訂好機票、找好民宿,訂火車票、排行程。在英國碰面後,兩個女生逛街、喝下午茶、聊生活、工作、購物,行程把三家倫敦最大的百貨公司在一天內逛完也不會對身邊的人愧疚,晚上洗完澡一起貼休足時間,抬腿嘰嘰喳喳聊八掛,兩隻小麻雀道完晚安決定要睡了,「其實我覺得...」「跟妳說喔~」又開始無限循環,太痛快了!!

【訂機票】

Air New Zeland從洛杉磯LAX出發前往倫敦Heathrow機場,行前通知email總共大概寄了5次,搭機返國後還會寄問候信(其實是要人加入網路會員XD)感覺很貼心。

最特別的是起飛前的創意飛安宣導短片!!去程和回程還特意放不同的短片吸睛,真的成功讓人將視線停留在螢幕上沒有恍神。


這樣注重創新的公司想必服務訓練也不會少,ANZ空服員的應答妙語如珠,和一般機器人口音的空姐空少做了區隔。除了推餐車的空服員把我突出在走道的膝蓋從夢境撞回現實只跟我說「抱歉~我不知道毯子裡面有妳的腿,我以為是掉出來的毯子」外,他們的服務態度感覺發自內心的真誠與熱忱,大半夜口乾跟他們要杯水,除了水還送上一堆水果、沙拉、洋芋片跟大大的微笑,我看起來很餓嗎?

Air New Zeland的飛機餐點不難吃,但葡萄酒很難喝,黑皮諾紅酒和夏多內白酒都是難喝的,想喝酒的人可以點調酒(其實沒有在菜單上,但他們服務很好,坐我隔壁的紐西蘭老太太說想喝調酒,空服員就用vodka, sprite, lime變出雞尾酒)或啤酒取代一下。另人驚豔的是甜點跟Singapore Airline一樣都是用Häagen-Dazs,也有B&W香草冰淇淋,看得到天然香草豆莢調味的黑點點,也很好吃。



【訂火車票】

好友參考這篇解說詳盡的blog到飛達旅行社買英國國鐵火車套票,8天內自由選擇2天搭乘,票價USD 125+手續費USD 6。理論上應該要到火車站在出發日期劃位兼蓋章方能啟用,但實際上淡季從London Paddington出發,即使周末火車也很空不太需要劃位,我們拿著空蕩蕩白帥帥的火車套票來去自如,火車上查票員會幫忙寫上使用日期,出入站時讓套票亮相一下即可。


【貨幣】

英鎊紙鈔有50, 20, 10, 5,硬幣有2, 1, 0.5 (50 pence), 0.2 (20 pence), 0.1 (10pence),倫敦物價高時有所聞,普通餐廳用餐大概£12起跳,店內用餐價格會稍微比外帶貴一些,好吃的外帶三明治大概£4,隨便在路上買瓶水£1.75,但這些在我看到房仲廣告後是小巫見了大巫!!在倫敦租個環境不錯的小公寓竟然要每月£2000,真驚人!!



【行李打包要訣】

我習慣把每天要穿的衣服、飾品搭配好,折進不同塑膠袋中(就算有液體外漏也不會沾到)每天拿一袋出來穿,方便快速又井然有序。鞋子的話,有了在東京穿高跟鞋不停買矽膠鞋墊、後跟貼、足肱貼、腳趾貼,到最後乾脆買雙平底鞋當場換上的經驗,這次在倫敦直接穿雙好走的平底鞋才是上上策~


這次中秋時節造訪,很幸運地多為晴天,但陰雨的天氣說變就變,台灣出產的折疊雨傘到英國就知道多好用!!有時風大,風衣也很適合帶一件。

英國電壓為220-240伏特,台灣為110伏特,目前大多數的筆記型電腦跟手機都已內建110-220伏特,所以充電器不需再使用變壓器。但英國當地的插頭和香港一樣為三插式,可自備轉接頭,飯店或民宿也通常會提供。

盥洗用具只帶旅行組或試用品,對重量和體積斤斤計較才有更多空間放戰利品XD。

準備好了嗎?跟我們一起到英國走走吧~

2 則留言:

  1. 你人真好~~如果有空服員跟我說:[抱歉~我不知道毯子裡面有妳的腿,我以為是掉出來的毯子]~~我應該會想問他:[你是青暝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睡得迷糊了
      可能等我想到這句話
      飛機也降落了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