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8日

[Life] 舊習慣與新步伐

二月的週末,其中一個是這樣過的。

Saturday  10:05 AM

日安,週末。
在瀰漫松露燉飯和嫩煎干貝香氣的早晨中醒來,
Big Fish做早午餐,我到陽台手摘幾片盆栽裡的香草加進料理~


01:00 PM

不知不覺參與動物認養活動志工已經兩年多,
還記得每隻貓狗的名字,和他們期待一個陪伴的表情,
即使無法改變世界,但是總相信可以創造多一點相遇的美好。


05:18 PM

Big Fish突然想到海邊看夕陽,
車子駛離了返家直行的方向投奔暮色,
衝浪的人們收起浪板從我們的視線與鏡頭走遠,
剩下帆船在四度空間裡緩緩漂移,不知道他的目的地是哪裡?


06:49 PM

「在外面吃吧」我的假日大廚偶爾也會罷工,
每次想吃清淡點或在美國想喝到熱湯就會想起"Souplantation",
多年前搭訕開啟我們第一個話題的餐廳(雖然他當時定義並不算餐廳),
現在一起重溫記憶中蛤蠣巧達濃湯、雞湯麵的味道,緣分這種事誰說得準呢?



Sunday  10:47 AM

朋友約了逛假日市集,開車經過藍天下一處像雅典遺跡的未完成工地,
來美國後逛市級的次數用手指數得出來,幸好"Encinitas-Leucadia"擺到下午,
賴床後開過去吃個午餐,都還有時間順道逛逛天然有機的產地直送農產品,
紫色的花椰菜很新奇沒見過吧?市集裡吃的喝的用的全都是純手工!
印第安飾品、手打圍巾、手工精油皂、手工蠟燭、自製果醬,
連五顏六色的義大利麵都是用純天然蔬果汁手工現做。


11:10 AM

看到角落寫著比利時薯條,眼睛為之一亮,
裝袋的方式也的確和我在歐洲一試難忘的脆薯類似,
可惜號稱「全聖地牙哥最好吃的薯條」仍舊言過其實,
不過醬料免費令人欣慰,我們選了大蒜口味,類似美國常見的牧場沙拉醬"ranch"。
在歐洲,大部分薯條或是小吃的醬料都要額外加價,一開始我並不曉得,
我永遠無法忘記在德國路邊買的咖哩香腸,店員問我要不要加番茄醬,
原以為只是提味,結果我必須多付1歐得到淹沒在紅海中的香腸,
再撒上咖哩粉,是幅屬於香腸的命案現場畫面,
鹹到我必須刮掉完全多此一舉的番茄醬,

右下角的非洲小吃酸乳酪炸肉餅口味特別,
酥皮包覆滿滿肉汁,值得一試!!


11:35 AM

看到隔壁寫著泰國廚房,眼睛又為之一亮,
落入泰式蝦仁炒河粉照片的陷阱,其實這家河粉太甜,炒麵太辣,
朋友才說「我有告訴你們這家不好吃啊,我上次點的跟你們一模一樣」。


12:23 PM

看到馬卡龍,眼睛再度為之一亮,
連續兩攤都輸給比利時跟泰國當地太多,
有點擔心這家法式烘焙也會讓去過巴黎的我們失望,
幸好巧克力甘那許和香草蛋白小圓餅完全在水準之上,
嘴饞地邊逛市集邊解決掉奢侈的三口甜食,真的好甜~


01:45 PM

離開前買了手工甜菜根義大利寬麵、鮮搾青汁以及幾籃草莓,
加了橙汁、葡萄柚果汁的青汁真是我喝過最好喝的養生蔬果汁!!
不過一瓶要$9,下次試試自己榨汁好了,VitaMix冬眠是也該結束了。


05:00 PM

結合瑜伽和皮拉提斯的"Yogalates"課程是我們的最愛,
夫妻倆一起上健身房不稀奇,但是一起上瑜伽課倒是很稀有,
瑜伽在美國不只女生喜歡,其實每次瑜伽課都有不少肌肉猛男加入,
只是跟Big Fish已經上了好幾十堂課,很少見過情侶或夫妻一起來上課,
為什麼呢?明明一起研究姿勢暢快流汗的感覺很舒服呀(雖然聽起來怪怪的)


07:12 PM

健身房的精油沐浴用品味道我很喜歡,洗完澡,意外地不太餓,
坐在咖啡館默默倒數週末,低頭研讀功課的背影和處理公事的鍵盤,
一口焦糖胡桃塔,我單手查著手上案件的幾十頁原文文獻資料,
一口香草拿鐵,Big Fish回覆從來不管日夜顛倒時差的歐洲客戶信件
運動完之後的高熱量的確既療癒又讓人滿懷悔意。


10:10 PM

摩天輪旁的戶外滑冰場顯得特別浪漫,細看場內幾乎都是小孩,
用手機拍月光得到跟拿下眼鏡看街燈一樣的效果,
回到家,剛好在整座城市夜景最美的時候,
晚安,週末。


雖然陌生的咖啡因讓我睡不太著,
撿拾起散落於生活中的小片段,
拼湊出人生幾分之幾的恬淡幸福。

6 則留言:

  1. 方便詢問假日市集的位置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elka,

      假日市集的位置在下面這個Yelp網址有詳細的資訊:
      http://www.yelp.com/biz/encinitas-leucadia-farmers-market-encinitas

      市集辦在一間社區國小裡面,有點像園遊會的規模,不特別大,但是住在附近去走走逛逛吃吃喝喝還是不錯的~ ^^

      刪除
  2. mimi謝謝!今年去SD玩再去走訪~

    回覆刪除
  3. Hi Mimi

    請問您去的健身房離UCSD近嗎?
    我想在男友家附近找短期瑜珈練習~不知這家健身房可否提供?
    若您方便告知~那先感謝了!
    如不便我也可以理解^^麻煩您~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elka,

      這家瑜伽教室不在聖地牙哥喔,其它連鎖健身房的短期課程我還上過Corepower Yoga,師資課程還不錯,也可以先免費試上一個星期看看喜不喜歡,妳可以找找住家附近有沒有分店:
      http://www.corepoweryoga.com/yoga-studio
      提供給妳參考~

      刪除
  4. 謝謝咪咪^^您用心的旅遊文、生活紀錄都很好看~感謝分享!也恭喜有寶包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