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1日

[Shopping] 德國RIMOWA Salsa Air 29"海軍藍開箱 ⚓ 2014航海風正式起航

每個喜歡旅行的人,不一定都有一只Rimowa,但是一定都有夢想的行李箱。

和我一起環遊世界的,或在我心裡陪我一起環遊世界的,一直都是同一個人,他曾經在巴黎說「遇見妳是我這輩子最幸運的事」,在聖地牙哥問「可以當我女朋友嗎」,然後在峇里島問「可以當我老婆嗎」;他也曾經在東京的酒店問「為什麼不能把外面買回來的購物袋放在床上」,在佛羅倫斯的音樂學院問「請問大衛雕像在這裡嗎」,也在哥斯大黎加的一處海灘說「波多黎各真是太棒了」。

我決定在情人節送他一只行李箱,這個說我讓他看見世界,愛上旅行的人。



Rimowa,傳承百年的德國頂級行李箱,品牌中價位最親切的Salsa塑鋼系列,100%PC材質,因此有抗蝕抗曬,耐撞耐磨的特性,非常適合用來當托運箱。

我告訴Big Fish,這款塑鋼還能防彈,以前他會笑說怎麼用得上,但是自從去過曼谷,他可能覺得也不是沒有存在的道理。沒錯,我們'13年9月在泰國街頭遇上槍戰,不過那又是另外的故事了~

托運箱一般來說體積龐大笨重,可是輕到不可思議的Salsa Air真的像空氣一樣,幾乎沒有重量,原來除了外殼材質,相關設計也必須跟著犧牲配合,去除掉分類收納的夾層設計,Salsa Air打開來就是非~常簡單樸素的網袋,就這樣。

兩段式把手也將雙軌改作單軌減輕重量,用來勾住旅行袋比雙桿的行李拉桿更方便一些~

Salsa Air的顏色大多適合男生使用,感覺帶有科技感的那種帥氣,我挑了接近黑色的海軍藍。

之前說過每年春夏的航海風(←點我看戰利品穿搭)不太會退流行,果然今年春天的腳步還沒到來,各大歐美時裝已經整裝待發,Chanel的航海風融合法式優雅,Michael Kors和Kate Spade的航海風主打度假風情、Jil Sander則是強調海軍藍,各家流行服飾從Juicy Couture、J.Crew、H&M、Gap到Forever21也有紅、白、海軍藍的配色蹤影,海軍藍是男女通用的時尚色彩,歷久彌新。

一絲不苟的德國工藝,從細節就感受得出考究的品質,材質設計如同金屬烤漆光滑俐落,家人用Rimowa的經驗是,即使託運刮傷或擦傷,深色行李箱也看不太出歲月的痕跡噢~


Rimowa特點之一就是順~順~順的滾輪,360度無死角,人稱行李箱界的勞斯萊斯嗎?


價位的話,Salsa Air因為單價較低,價差跟歐洲比不算太大,辦張百貨公司的卡或在購物中心索取VIP優惠券,打8~9折不是問題,例如最小的登機箱mini air,在美國也可以不到台幣一萬塊買到Rimowa。不過如果想買鋁鎂合金的Topas,還是去德國買比較划算,我之前在歐洲問過Rimowa最便宜的價格出現在德國海德堡,幾乎是美國的半價。


29吋行李箱真是史上最大也包裝得最沒情調的禮物了,Big Fish拆箱還要人手幫忙,他對於羽量級的行李箱十分讚歎,但是打開行李看到內裝有點空虛,說了句「啊?就這樣?!」,不過我不會被激怒的。


有了這個旅行箱,要再跟我一起去更多地方冒險噢

(上面的Chloe旅行袋可以參考這篇網誌


2014/3/10補充:
我們此行零下-20度的極光之旅就是帶著RIMOWA衝北極圈,行李內裝無論遇到下雪還是室內外溫差,都被保護得安然無恙,在雪地拖行也十分正常,沒有結冰或進水的情形,供大家參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