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6日

[Afternoon Tea] 初訪美好年代 Belle Époque - 一解鄉愁的珍珠奶茶鬆餅塔

位於大安區巷弄裡的「美好年代」從店名到店內都很文青,復古工業風裝潢粗獷地佈滿每個角落,卻細緻地勾勒出一段懷舊時代的縮影。



跟老友約在東區美好年代是我的提議,她正好住附近,卻還沒試過這家因為一道珍珠奶茶鬆餅塔而爆紅的餐廳。


睽違2年沒回台灣,中間在異鄉經歷懷孕生產的人生變化,從自知當起孕婦的第一天開始到小米米出生後哺餵母乳,我的肩上就負擔起她的營養與健康,因此該忌口的東西我盡量注意不碰,咖啡因也是其一,原本沒有多愛珍奶的我,1年半累積下來倒變成一種接近渴望的執念,明明不是最喜歡卻覺得好想要,這已經不是嘴饞能解釋的複雜心理了。


一走進店裏像把台北街頭的繁忙喧囂隔絕在外,步調緩慢甚至靜止,我們坐地下樓,見到老友話匣子一開根本忘了放的是Jazz還是Bossa Nova。



菜單選擇不多,然而我的目的本來就只在珍珠奶茶鬆餅(NTD 230),先到先享用的老友則說松露燉飯味道還不錯~


把國民手搖杯飲料轉換成創意料理的人真是天才啊!


珍珠奶茶鬆餅塔份量很巨大,符合台灣人偏好,非常好~


兩人分食剛好。


不過我原本預想的是像英式伯爵茶餅乾那樣茶香四溢的紅茶鬆餅、最上層抹上打發鮮奶然後再加上波霸珍珠,結果實際上是茶味非常淡,看不太出茶葉粉末的紅茶鬆餅搭配奶茶霜,一層鬆餅一層奶茶霜的方式層層疊起來,中間夾層有珍珠,最上頭再加滿一匙Q軟珍珠,周圍點綴幾顆珍珠裝飾,全部搭配起來甜度互補適中,咀嚼融合成心目中思念的珍奶,是種特別又滿足的新吃法!


美好年代有用餐時間限制2小時,所以出餐速度還算快,時間快到之前店員會多次提醒。


以前回台灣總記得喝杯春水堂或翰林茶坊的珍珠奶茶,有了與珍珠奶茶鬆餅的相遇,以後回台灣可能會改成搜集各家的珍珠奶茶鬆餅吧!


老友最近剛好訂婚了,要離開之前還看到店員開始佈置起訂位客人 baby shower 的主題裝飾,而我在放風3小時後往回家的路上開始想念起我的寶貝,這座城市裡,每個人都用自己的故事寫出一段美好年代,真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