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0日

[Afternoon Tea] 菠啾花園 Potager Garden 野菜甜點 - 走進ATT4Fun甜蜜王國的下午茶童話

台北的ATT4Fun打造出名為「甜蜜王國」的午茶樂園,以愛麗絲夢遊仙境的童話故事作為主軸,有拿著懷錶的兔子,有與瘋帽先生午茶的大型茶具,感覺很有趣,電梯一上4樓就看到滿滿來朝聖的少女。

各家主打不同甜點主題的餐廳座落其中,這天跟好友們約在「菠啾花園」喝下午茶,順便也讓我們的寶寶們相見歡,結果調皮的小帥哥們對小米米的雪靴玩性大起,有著大人們不懂的樂趣XD。


對於菠啾花園我可以直接說結論,原本對於頂著日本主廚光環的健康甜點感到期待,結果餐畢有點失望,日本甜點的水準好像不應該只有這樣。菠啾花園餐點很普通,甜點還可以,幸好店內消費在台北來說並不貴,飲料以養生蔬果汁來說很不錯。


菠啾雙人輕午茶組合:2塊菠啾鹹派+2塊抹茶乳酪海綿蛋糕+1杯香濃百香果慕斯+2杯任選飲品


Afternoon Tea Set NTD 595

菠啾的招牌蔬食鹹派實在不怎麼樣,法式鹹派一向是我的最愛之一,可惜他們的烘蛋不夠軟嫩,選用容易出水的瓜類和甜椒來當配角反而跟蛋的口感分離。好友一家點起司薄餅則是覺得口味單調到不能再更單調了。

抹茶乳酪海綿蛋糕吃起來有點像運動會餐盒裡會附的虎皮蛋糕。

明明點的是雙人午茶,卻只有1杯百香果慕斯。

以上是我對打著來自東京來台展店旗幟的小小失望心得。

不過菠啾花園作為下午茶有一個優點,那就是甜度剛好,一種沒有負擔的舒服甜味,他們強調使用在地食材,支持台灣農業的美意值得讚許。

飲料我選「蜜多綠GO-YA」,go-ya是苦瓜的日文發音,我不太懂為什麼不直接翻苦瓜要寫英文,導致於點飲料的時候霹哩啪拉像唸魔法咒語,有點害羞。這杯由綠苦瓜、香蕉、鳳梨打成的果昔,鳳梨本來就是苦瓜汁的標配,酸甜清香中和了苦瓜,加上香蕉的甜味,讓人吃苦卻不怕苦。

午茶甜點盤還有4小塊迷你甜點,好像是手工餅乾,我對他們的記憶就只到這裡了~

雖然官網說有用餐時間限制90分鐘,但是週末下午茶時段店裏沒什麼人,我們當天並沒有被提醒何時該結帳離開。

菠啾花園的兒童椅是Ikea高腳餐椅(台北好像蠻多餐廳都用Ikea),比木頭的好清理,只是這次有小夥伴們的聚會讓小米米坐不住,加上時間約得比較晚,她午覺已經睡過了,整個活力旺,聚會過程一下想下來玩,一下把桌上塑膠兒童餐具全揮到地上,一下想爬到桌上吃大人的食物,要不是好友們輪流接力抱她,我可能會招架不住XD

聚會結束,帶著小米米外加提著好友們送小米米的各國玩具,我打電話請娘娘一起來ATT這邊逛(ㄐㄧㄡˋ)逛(ㄨㄛˇ)順便到樓下吃晚餐。

甜蜜王國裡有馬車、香檳塔、幻幕隧道,有忙著自拍的女孩們,有忙著擺姿勢請男人們拍照的女人們,也有忙著幫祖孫攝影的我們,好像來到遊樂園。


兔子先生讓我想起之前和今天聚餐的好友一起去英國自助旅遊的美好時光(→點我看「2個女生到英國走走」系列文,我的英國遊記剛好只剩牛津遇見愛麗絲夢遊仙境發源地的小店沒寫完,真巧~)




幻幕隧道其實只是一道拱門大小,噴出乾冰時打上投影故事,聲光效果很用心呀,這位阿嬤比孫女更興奮,沒想到來喝個下午茶還能多玩了將近半個小時,老的小的都開心,我就開心~


ATT4Fun的甜蜜王國主題樓層開幕1年多,之前這篇分享過的拉拉熊咖啡廳才開幕不到1年,現在台北下午茶根本不是餐廳都是景點,重點可能都在讓人拍照打卡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