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0日

[Shopping] 義大利 TOD'S Gommino Moccasins - 情侶豆豆鞋

520的這天,雖然我們今晚約了跟朋友一起看NBA,但是腳下的浪漫不能少~


Tod's 豆豆鞋是我們到Outlet尋到的寶,雖然以前經驗告訴我豆豆鞋不代表不會磨腳後跟,但是當一雙原價美金$5、600眾所皆知的好鞋標價$200放在你面前,相信我,磨哪裡都沒差了。

義大利皮革和手工製鞋一向非常有名,之前去阿瑪菲海岸度假時,聽聞一定要在卡布里島買雙手工皮革涼鞋,只可惜我們造訪的季節風浪太大沒辦法開船成行。Tod's 每雙豆豆鞋也都是手工縫製,Made in Italy,加上品牌特有的鞋底橡膠豆豆,從細節看見品牌對於工藝的堅持。



即使各國尺寸標示不一,通常歐洲品牌進美國還是會換算美規以免混淆消費者,但是Tod's偏不,任性得很,導致Big Fish一開始帶米米去別處玩耍,想讓我好好逛街,當我選完女鞋看到折扣更猛的Tod's男鞋一字排開心跳加速,卻摸不準到底要挑哪個尺寸,只好把被我支開的父女又叩回來。


男鞋尺寸對照如下:
(自Tod's官網截圖)

女鞋尺寸對照如下:
(自Tod's官網截圖)

結論是男生的球鞋尺碼最大,接著是美規男鞋,接著是英規男鞋,尺碼依序減1,例如籃球鞋通常買10號,帆布鞋變美國鞋碼9號,歐洲品牌的英國鞋碼就是8,而且男生通常都會穿襪所以不用擔心磨腳的問題。

Big Fish的男鞋是兼具正式與休閒的款式,這不是他唯一的莫卡辛鞋,卻是他最鍾意的一雙,拋光仿舊牛皮,皮質較硬,編織皮繩釦環上有TOD'S字樣,這款設計目前已經絕版。

Tod's女鞋我則是習慣買大半號或大1號,可以自己加矽膠鞋墊跟皮革後跟軟墊,這樣赤腳穿起來才比較舒服,可以走一整天不成問題。

我的這雙女鞋是經典款式綁帶豆豆鞋,特殊處理過的橘色小牛皮帶點淡淡的珍珠光澤,皮質柔軟因此款式較為休閒,鞋舌角落烙印品牌標誌,皮革綁繩末端銀釦底部還有品牌的大寫T字樣。



從正面看不像情侶鞋,從背後看就很低調的高調了。



同場加映–情侶草編鞋


海軍風帶有濃濃夏日氣息,我跟Big Fish的情侶草編鞋


▲夏季日常舒適便鞋


▲▼ Prada緞面logo鉛筆鞋度假穿搭


▼對照一下部落風的Tory Burch草編鞋


▼Tory Burch草編鞋穿起來有點粗糙磨腳


▼Prada草編鞋有真皮全墊所以不磨腳底


從outlet購入後跟著我們去年重返馬爾地夫,

今年三訪夏威夷,猜猜接下來還計畫去哪座海島?






對了,這篇情侶鞋的結論是,

想要斷捨離的人千萬不要去outlet。

而且Big Fish今日堅持穿Harden球衣跟Harden鞋,

才沒有要穿什麼情侶鞋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