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0日

[Trip] 台灣 - 清境農場 - 羊咩咩和雲朵的故鄉

最近好友在清境農場被求婚了!!!!!!うさぎgifアニメ 恭喜傑森 賀喜妮蔻
再次讓我勾起在清境美好假期的回憶,忘不了藍天下成群結隊的可愛羊群,忘不了山巒交疊背後冉冉升起的雲朵,也忘不了夜晚抬頭望見灑落的滿天星斗,相信在天地見證下的新人一定會幸福的。

吳效牙每季來台灣出巡,我都會迫不及待在好幾個月之前規畫行程,端出台灣好山好水好料理。這次出發清境之前,我們先到埔里酒廠品嘗偽外國人沒吃過的枝仔冰(我好愛糯米口味)紹興酒香腸
但我終於見識到小鎮計程車少之又少的威力了
豔陽下等了快20分鐘才有一台黃澄澄的逋逋出現(而且還是罕見的女駕駛)
計價都是用喊價的不是跳表(就連不思議的短程也都算100塊起~)
清境的民宿有些蓋得比渡假飯店還高級,而且都是仿歐式建築,看來清境的行銷走向越來越明顯了。前年入住的是佛羅倫斯,有三棟不同風情的主題建築沿坡而築,和飯店大廳同一棟的是一般標準客房;出飯店大廳往下坡走(上圖中間)的叫君士坦丁堡,房間具巴洛克風格;
再繼續往下坡走就看到我們的SPA館~房間是法式鄉村風,好喜歡
白天在比白雲還高的寒冷高山上泡著熱呼呼的好心情氣泡浴,看著藍天為底的雲朵在遠處緩緩飄動;夜晚點盞燭光,將浴室暖氣打開,讓精油和冥想泡泡浴紓緩一天的疲累,準備進入夢鄉,幸せ。
(此行帶上我最愛的兩種入浴劑和芳香蠟燭,蠟燭是在台中藝術街的小店買的,不同顏色代表不同口味喔,跟吃Jelly Beans一樣有驚喜)

房間內的真空管音響重聽以前聽過的音樂,會有不一樣的震撼和心得~
是時候該來點下午茶,賢妻良Mi正在摸索這台研磨咖啡機幫吳效牙煮咖啡
佛羅倫斯的餐廳,單點的晚餐和免費的自助早餐都在同個地方。
晚餐自助區有簡單的沙拉、麵包和濃湯,我點了主廚推薦紅酒醬汁牛小排,吳效牙點了義大利麵,沒有甚麼記憶點的一餐卻和夏慕尼單點差不多價位(唯一的記憶點是吳效牙把抹茶吐司烤成墨魚吐司),風景區的重點就是看風景囉~不然全台最高的里民中心也是打發晚餐的好幫手,我們摸黑在星星的看護下扛了不少消夜點心回來!!

青青草原(我們結婚的地點常常被誤講成青青草原,幸好當天沒有朋友跑錯場,哈哈)
綿羊秀假日一天有上下午兩場,有些季節不開放,要和小羊交朋友記得先上官網查詢以免撲空喔!!餵小羊、喝羊奶,小時候看的阿爾卑斯山少女也是過這樣的生活吧~

要從清境回台中時因為我看錯巴士時間  
下一班還要再等一個小時以上,正當焦慮不已,要戳瞎自己雙眼以示懲罰同時,
剛好又有一輛黃澄澄的逋逋迎面而來,毫不猶豫的攔車放行李坐上車說:
「台中新光三越謝謝
因為司機先生聽到吳效牙是偽外國人,熱情地中途停車買鹽酥菇請我們吃,殊不知吳效牙不只吃過很多次,還每次到士林夜市、一中街都必點一杯,已經是識途老馬了~~

背後的藍天和山谷目送我們回到城市,屬於台灣的人情味在手指離開車門把手後還停留在唇、舌、腹、鼻裡,消化了一年多還未消化完的美景,靜靜豎立在靠近天空的國度裡,歡迎下一次光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