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9日

[Wedding] Engagement Photo─婚紗篇

其實好像也沒甚麼好說嘴的
雖然事前做了一些功課
但是還是踏進第一家就被簽約了
腦波弱到無法進行比價及比較
[前言]
做功課的時候 列出的清單有
1. Julia Wedding News
網路上有禮服目錄可參考
據說價位最高級
2. C.H Wedding
雖然我沒有很贊同他們一直贊助明星
然後剝削小老百姓的做法
不過念在黃淑琦的小禮服設計並重華麗跟時尚
還是有心理準備遇到喜歡的款式
3. Manhattan
在網路上喜歡上一件透明白紗
初期包套價格是三家裡面(看似)最合理的

[彙整]
我們的包套內容為:
新娘2白3晚拍照禮服
新郎1白1黑基本西服
30組PVC一體成型
娘家本、掌中本
30吋放大照、3個桌上框
歸寧禮服X1
伴娘服、媽媽服、花童服各X 1
3F設計師結婚禮服X3(他們最基本的是VIP區 所以有些人在業務的解說下誤以為升等 其實就是2F的基本禮服)
謝卡6盒、結婚禮盒

從年初簽約 談包套 挑禮服 拍照延期 年中拍照 挑片到結婚畢業
可以總結Manhattan有幾個優缺點

優點

1.禮服走性感風
理由是我拍照那件透明白紗真是獨一無二
當初就是喜歡它
後來挑禮服發現 其實他們很多件有氣質的透明馬甲
是外表保守 內心火熱的新嫁娘首選!╰( ̄▽ ̄)╭   
2.兩位指定加價攝影師(總監、家郡)功力深厚
理由是簡總監的相機硬生生就是比其他家貴重
能操作如此貴重的攝影師想必也有一雙巧手~
(好啦 這太專業 需要吳先生來解釋)
總之外拍的時候有遇到其他婚紗公司的攝影師們
吳先生默默觀察後
得到的結論
(某間中山北路的婚紗公司還直接盜用家郡的作品 也是變相的肯定阿)

3.造型師妝感自然 配件加分
理由也是因為外拍時在北海岸和黑森林碰到不下10對新人
有時候我會很想出聲制止別的造型師放開那女孩
他們有的髮飾我想愛打扮的女生都有:羽毛/金屬/緞帶蝴蝶結髮箍、小帽子~
新娘們需要更合適的造型滴

4.配合的包車很專業
理由是司機大哥會瞬間收搭帳篷 提裙襬 收納行李 讚美新人
別家婚紗的司機大哥還來問他買哪一牌的帳篷
可能是被瞬間收搭震懾住了吧

缺點

1.包套價格看似合理 但東加西加竟然也是花到十幾萬(驚!)
指定攝影師、造型師跟外、車資、拍照西裝 領結 背心等都可以加價
(因為我伴娘不少 所以伴娘服也需要加價)

2.找不到人
理由就是簽約後很難聯絡到門市小姐
每次打過去不是在談新客人就是在忙
留言等到半夜或隔天都還不會回
反映後會把責任都推到接電話小姐的身上
他們在挑禮服、攝影溝通、拍照、挑片、取件這幾個重要時間會主動通知
其他如果需要改期或詢問確認其他事項
就很難找到接洽的業務人員

[拍照甘苦談]
其實通常情侶最希望的事情大概就是隨身有導演和攝影師把自己的愛情故事拍下來了,電影不就是這樣嗎,濃縮每個人的人生?和另一半一起拍照雖然累,但是件享受,尤其新娘獨照完看到新郎癡癡望著自己笑,真的有得到奧斯卡的喜悅!

拍照的時間因人喜好而異,不過經過這次,我默默的覺得如果新人乃操喝董,其實七八月的天空最穩定漂亮,可以拍出藍天白雲,不過缺點就是熱到爆炸;我的五六月都在下梅雨,提心吊膽是不是又要改期,對我這種杞人憂天的個性,壓力不小。

上山時別忘了帶防蚊液,到海邊記得先拍赤腳的畫面(不然玩到最後連指縫都有沙...)
晚上回到棚拍的時候,造型師不會跟到棚內,唇蜜乾掉沒人補
其他大概就是越自然越好了~
祝大家都能被捕捉到幸福的時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