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9日

[Wedding] Poolside Wedding─場地篇

由於熱門的場地在熱門的好日子常常被捷足先登
我們最後挑選的結婚日期剛好是交往的周年紀念日
幸好爸媽開明表贊同
確定日期後馬上就下訂越來越熱門的池畔婚宴場地



一開始
在「室內婚禮」和「戶外婚禮」這兩個選項裡
戶外婚禮是我心裡藏著的小小夢想 <( ̄▽ ̄)Y
如果在San Diego舉行婚禮
天空一定藍到不行 太陽大到不行 但是微風又涼爽到不行 ~
只是!!
親友們無法全員到齊
夢想又算得了甚麼 ≦( ̄^ ̄)≧

所以我萌生了另一個小小的夢想
默默判定今年冬天應該是暖冬
(結果今年反聖嬰啊!!(⊙_⊙)a
幸好結婚當天很幸運沒有下雨 寒流也沒發威)
那麼就決定規劃在台灣的戶外婚禮豆のアイコン

原本室內婚宴的口袋名單:
君悅(因為敬愛的哥哥嫂嫂在這辦 吳先生對菜色讚不絕口)、
世貿33(中、南部的朋友可以順便欣賞台北的夜景)、
麗庭莊園(但後來被一直勸阻說菜色普通、交通不便、以及清水模教堂讓人很難理解 但其實我愛的是它的新娘休息室阿ˋ(′~`")ˊ)、
西華(看到他們包套時,可惜已經下訂另外的婚紗、新秘了,有日本婚禮的精緻度喔)
室內婚宴都只能含淚出局了~

取而代之的是

1. 花園婚禮
台中心之芳庭設備新,白色教堂很夢幻,謹提供給中部的朋友參考。
晶華園外園草坪大適合放風箏,戶外觀禮,室內用餐,格局方正無中柱。

只是水還是我們的最愛
再會了 無緣的草坪(花園)婚禮

2. 維多利亞酒店(池畔)
阿基師走了
我的心也碎了
池畔好迷你 可以辦個生日party吧

3. 青青食尚花園會館(池畔) 
藍色水池─check
池畔護欄─check
備用暖爐─check 
捷運接駁─check
據說是出國比賽的冠軍菜色
價格較高的方案食材名稱都很漂亮
我們的菜單有13道
包含北海道干貝、鮑魚、龍蝦、魚翅等
長輩喜歡的海鮮料理都到位了
不過創意料理的口味與其它婚宴菜色較不同
這點會比較冒險(建議還是要試吃一下)

青青的池畔場地漂亮
不過新娘休息室很小 〒﹏〒
(場地留給賓客走動也好 就讓我窩在小小的空間裡默數自己加快的心跳吧 哈哈)
大家進休息室應該都只能站得直挺挺吧


題外話
通常戶外婚禮還可以在下午時間設個茶會
準備甜點、雞尾酒、巧克力和精緻果物給賓客交談時享用
池畔因為場地較大,有小宴會廳和戶外沙發區讓賓客三五好友就坐小敘





接下來是觀禮儀式,我很喜歡西方交換誓詞的儀式
但我倆都不是教徒,所以請來的證婚人是美國的好友

觀禮禮成後和伴娘們玩丟捧花遊戲,接著切結婚蛋糕



第二套禮服進場後有香檳塔在旁邊stand by,
原本的第二次進場的流程是先播放「成長影片」,
影片音樂只有伴奏部分,新人唱歌進場,走到水中舞台中央,曲終新人接吻,
此時煙火瀑布順勢而下,多麼安全又流暢的橋段!!

沒想到當天唱到最後一個音結束,我親吻著老公,
煙火卻沒消沒息,我們吻了大概五秒鐘,對我來說像十分鐘
誰來告訴我發生甚麼事了呢? 是青青出狀況嗎?
此時老公拍拍我的肩膀,要我看向他另外製作的「驚喜影片」
是老公打算給我結婚當天,也是交往三周年的禮物
影片播畢,煙火來囉~~

一支為我量身打造的粉紅玻璃鞋,
是老公和婚顧日夜顛倒跨越時差用電話和email想出來的大驚喜!!
我整個嚇傻了~~之前還以為常跑青青,掌控全局的人是我哩~~
原來籌備婚禮時我想著讓大家開心,而老公也想著要讓我開心~


鞋面還有刻"Princess MiMi"
玻璃鞋套上腳的瞬間真的有種神奇的感覺,光滑的觸感掠過肌膚,冰涼的溫度挑動神經,
提醒我小時候念的床邊故事成真了~~
謝謝青青的工作人員讓我們有個難忘的婚禮,雖然有些佈置、溝通過程或小細節不夠完美,但是不斷花時間溝通是很重要的,和婚宴場地溝通的越仔細,婚宴當天就越不會手忙腳亂囉~

另外我的婚顧Hill真是非常用心又體貼,西式婚禮有一些老外的遊戲規則,老公覺得很正常,但是對Hill來說卻是全新的作法,聰明的她很快就能了解我們想要的是甚麼。

有時候打電話安撫我的心情和我閒話家常,揪甘心~~我的婚禮小物也是她親自確認擺到賓客桌上,如果有需要細心又聰慧婚顧人員,歡迎跟我索取正妹婚顧的連絡方式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