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9日

[Mi's Lazy Cook] 咪式懶人菜單 山藥燉排骨

懶人也能成大廚!!

好吧,大廚不一定,但是餵飽家人兼健康養生絕對少不了這道湯品!!

今天要跟各位懶人交流的是~~~電。鍋。料。理。

其實山藥燉排骨,把日本山藥、排骨加水丟進電鍋就好了


更進一步要求湯好味美,可以這樣試試:
  1. 1顆蒜頭剝皮(約10來瓣)、2片薑片,1整根日本山藥(就是大仁哥中意的黏踢踢那味)削皮、切塊,約1磅的排骨切成入口大小
  2. 以上所有材料放進電鍋內鍋,加飲用水淹過食材,外鍋也加一點飲用水,按下「煮飯」
  3. 按鈕跳起後,加食鹽調味,汆燙一些青菜,清淡又美味的山藥燉排骨輕鬆上菜囉!!

後方的飯後水果是美國西北櫻桃中的瑰寶─白櫻桃(Rainier cherry),在產季連續吃了兩個月的紅櫻桃之後,想換換口味(還是櫻桃?)。白櫻桃口感像是櫻桃界中的玉荷包,果肉飽滿多汁,甜度更高,吃的時候還帶有淡淡香氣。

夏天去雷尼爾國家公園一帶爬山賞冰河(←點我看優美的冰河風光)時,別忘了嚐嚐這粉紅中夾雜鵝黃的珍寶,在產地吃,一定更新鮮喔!!
低頭羞.jp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