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3日

[Recipe] 阿拉斯加帝王蟹🍒🍓🍑彩虹水果串

這是道很適合胃口欠佳的大熱天吃的豪華料理,主食溫冷,配色鮮艷,好心情刺激食慾,食材天然的美味,讓人不知不覺完食,飽足後還會意猶未盡優~


今天分享的料理,製作過程很簡單,但是時間不算快速,畢竟要把七彩水果用耐心串成串,帝王蟹也需要解凍和泡溫泉,算是用心的懶人料理(蓋章),很推薦給第一次煮大餐的真心人。

 阿拉斯加帝王蟹夏日拼盤
難度 ★ 
費時
驚喜

準備材料及做法:
  1. 洗淨各種彩虹色彩的有機水果
  2. 我選擇的是:草莓、小蕃茄、哈密瓜、黃桃、綠無籽葡萄、藍莓
  3. 利用紅橙黃綠藍靛紫的順序,將水果串上竹籤
  4. 多串幾串,就能在盤子上畫弧形,排出彩虹的模樣~

阿拉斯加帝王蟹夏日拼盤準備材料:
冷凍熟阿拉斯加野生帝王蟹腳4隻(約2磅多) 、甜玉米2根、有機綜合沙拉葉(costco就可買到)

阿拉斯加帝王蟹夏日拼盤做法:
  1. 準備一大鍋子熄火熱水(深或寬皆可,以盡量能容納長到天邊的偉哉 蟹腳為主)
  2. 僕人幫帝王蟹腳洗香香之後,服侍帝王進湯泉
  3. 我們家最大的鍋子還會讓帝王蟹腳露出一半,只好等10分鐘再換邊
  4. 露出的蟹腳邊解凍還會邊微微冒汗以及舒服嘆氣(冒白煙)
  5. 準備另一鍋子燒熱水,邊將玉米去皮、去鬚、洗淨、切段
  6. 水煮玉米約10~15分鐘,盛盤,擺上沙拉
  7. 等蟹腳尖端那頭微熱,蟹肉外露這頭的肉質軟嫩,即可瀝水,恭迎起鍋

接著就是僕人逆襲的時間了~

買帝王蟹的時候順道問了做法,謹守店員指示,不用滾水煮出來的蟹腳肉,彈性極佳,飽滿鮮甜,蟹肉幾乎沒有縮水,本身已帶有夠重的鹹味。通常美國人的吃法就是沾融化的奶油和檸檬汁,但是如果蟹肉夠新鮮,沾奶油反而可惜了肉質天然的甜味。

 
原本以為美國的白玉米和台灣的一樣,差點抹了鹽,結果它根本是偽裝成白玉米的黃玉米,又甜又噴汁,咬下去「嗶嗶啵啵」的,好像牙齒版本的跳跳糖,就這樣一邊吃著肥美蟹肉,一邊啃著香甜玉米,在燥熱的夏天,去除人工的原味很令人著迷。

彩虹水果串(rainbow fruit kebab),是有一次參加派對,在巧克力噴泉旁看到的。其實當季水果的原味,不用加糖就很甜點,加州的綠葡萄,皮薄肉實,鮮甜多汁,黃桃、哈密瓜和草莓香氣十足,藍莓則是皮薄肉嫩,小蕃茄顯得微酸,卻更提味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