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0日

[Recipe] 香草鮭魚排佐焗烤通心粉

繼上一篇懶人大廚─全電鍋料理後,這次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全烤箱料理~一樣輕輕鬆鬆按下按鈕就好,不必大粒汗小粒汗和火候搏鬥,是不是很吸引人呢?

備料時間稍微比之前的「愛妻料理 - 10分鐘輕鬆完成西餐」(←點我看烤鮭魚食譜)長一點,不過一樣是輕鬆做出餐廳級美味喔!!

 

起因是Big Fish碎碎唸好久沒吃魚了(大概不到一個禮拜吧......) ,剛好前陣子新家交屋時,我們的房仲送給我們一瓶加州在地紅酒當入厝賀禮,是帶有木質辛香和水果酸度的黑皮諾(Pinot Noir)葡萄酒,這款酒體清淡的紅葡萄酒剛好能夠搭配烤鮭魚,尤其炙烤時灑上一些香草,增加香氣的層次感,和黑皮諾的肉桂、櫻桃餘韻一拍即合,就決定買鮭魚了!!


通心粉在美國是很常見的配菜,冷熱皆宜,冷的,拌美乃滋變通心粉沙拉(macaroni salad), 熱的,加入自製起士醬放進烤箱,就是今天的焗烤通心粉啦~

順便把家裡冰箱的蔬菜清一清當配菜,均衡一下,通常不會出太多水的最適合拿來烤:菇類、青椒、甜椒、洋蔥等,有什麼用什麼,可以很隨性的。

香草鮭魚排佐焗烤通心粉(2人份) 
甜點 大溪地香草豆莢冰淇淋
配酒 ZINNIA '09 PINOT NOIR (Santa Babara)
難度 
費時 
驚喜  ★ 

先從保持檯面整潔又簡單的開始,配菜準備材料及做法:
  1.  1個甜椒和1/4顆洋蔥洗淨、切塊,均勻混合後,放在錫箔紙上
  2. 灑上蒜味鹽巴、現磨胡椒、紅辣椒粉,再鋪上一小片奶油
  3. 用錫箔紙包蔬菜,包好備用  
MiMi murmur:
黃洋蔥和紫洋蔥都很嗆鼻,直接切最容易讓人淚流滿面,雖然有各式各樣的方法,
                                               例如這樣             (圖片來源:questional.com)
但是還是不夠方便,所以特地試了白洋蔥,果然和它純淨的外表一樣溫和,可以很優雅地切洋蔥~


焗烤通心粉準備材料:
通心粉8匙、洋蔥切丁1/4顆、奶油1/4條(2匙份量)、牛奶1杯、刨絲巧達起士1杯、麵粉或玉米粉1匙、現磨胡椒、海鹽少許

MiMi murmur:
巧達起士可以直接買刨絲刨好一整包的,如果有刨刀,也可以買整塊回來自己玩玩看,一般傳統做法是用sharp cheddar cheese,不過國外起士的調味琳瑯滿目,即使巧達起士也不例外,我這次選用mild cheddar cheese,熟成時間稍短,質地較軟,味道偏淡。

焗烤通心粉做法: 
  1. 將水煮沸後加點鹽,加入通心粉,煮約8分鐘撈起備用
  2. 熱水倒掉,加入奶油中大火熱鍋,融化後加入洋蔥翻炒約2分鐘
  3. 倒入牛奶、麵粉、胡椒、鹽,約2分鐘煮稠
  4. 轉小火,再加2/3的起士攪拌,直到起士溶化成滑順醬汁
  5. 把步驟1的通心粉倒入烤碗中,淋上步驟4的起士醬,灑上剩餘1/3的刨絲起士

香草鮭魚排準備材料及做法:
鮭魚去皮、洗淨,切成適當大小後放上烤盤,灑上奧瑞岡葉、迷迭香、蒜味鹽巴、現磨胡椒


所有食材(配菜盒、通心粉、鮭魚排)都備妥後,一併送入烤箱就可以了!!

400烤10~15分鐘,烤熟後盛盤,配料豐富的烤箱料理,完成!!!!!!

烤出來的鮭魚軟嫩又多汁, 配上香甜的奶油洋蔥等配菜,香濃的焗烤通心粉,啜口Santa Barbara這邊ZINNIA酒莊出產的'09年黑皮諾。

這支葡萄酒和預期的味道不太一樣,有偏酸偏淡的特性,紅莓果取代預期的櫻桃香氣,加上淡淡的橡木氣息,單獨品嚐可能會有點失望,但是當餐酒搭配鮭魚算是別有一番風味,有畫龍點睛的功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